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5 09:57:03|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耶誕節的追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可曾想過,你的一生中,能度過幾個美麗的聖誕節?今年,是我的第29個,但此刻,我內心難掩哀戚悲傷。2004年的尾聲,當清亮鈴鐺響起之際,縱使人們都無憂開懷地迎接著這上帝賜予的童話節日,我最親愛的朋友,卻再也感受不到這時刻的欣悅…

除非親身經歷過失去親人的悲慟,任誰都無法體會他們的心境。即便是安慰、即便是鼓勵,對他們來說,似乎也只能減緩內心短短幾分鐘的痛楚;再親近的友人,所能給予他們的幫助,竟仍是那麼微乎其微。

我感到萬分悲傷,因為我為他們深深心疼;心疼他們過去是那麼完美、相互親愛的一家人,如今失去了一個成員,每個人的心都宛如被撕裂了一角,而這缺口,卻是永遠無法彌補…。

我感到無助自責,因為愚昧如我,竟說不出幾句能真正能安慰得了他們的話語,祇能眼睜睜地,看著他們嘗著思念追憶的苦澀滋味。我時常無奈問著:若真有上帝,為何要選擇他們受這般苦?而年輕、智慧、美麗生命的殞落,教人怎不遺憾?

看著秋楓落葉季節的美景,我卻禁不住鼻酸落淚;因為她的生命,就像一片美麗輕盈的楓葉飄然落下。此際,白雪靄靄,溫暖燭光照映的時分,我們必須向她道別。

悲傷的情緒,讓人不敢提起聖誕節的到來,因為,他們的心會刺痛。縱然沒有明說,但我明瞭,每年聖誕節,他們全家人會陪伴著她、守候著她,讓她不再孤獨寂寞、不再害怕難過。

也許,我永遠再沒有機會跟我的朋友說聲聖誕快樂,但,我真心希望他們全家有天能走出悲傷,重新找到生命的光芒,這並不代表他們遺忘了失去的她,而是以更積極的方式,共同面對未來的人生。我期許,五年後、十年後、二十年後,甚至我已頭髮灰白之時,能在某一天,再看到他們無憂的微笑。

我與她素昧平生,但曾經聽聞的她那爽朗活潑說話聲,卻依稀在耳際之間。支身異國,無法親身向我的朋友問候致意,僅能以此短箋,表達我的感慨與祈禱。也願她在另一個國度尋獲快樂,沒有憂愁,知道家人仍是多麼疼愛她。

有時,人生總多變得令人畏懼,平時再強悍的人也不免顯得脆弱。如今我才明白,安慰悲傷的心,是多麼困難…;希望上帝能為他們點亮一盞燭光。

台長: 莎Jane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