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9 17:08:59|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霍爾的移動城堡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位新年快樂!!
我哥過年放假把遠在台南的小電搬回來,所以暫時能夠在家裡撥接上網寫些日記,
在城市的上班族或多或少都有一些網路依存症,
但我的網路依存症算是相當低的了,
即使好幾天不上網或用不到電腦,我的日子依然過得很自由自在,
不會覺得生活上有什麼不便或是焦慮心情產生.....
呼~~話雖然這樣說啦!
不過平日習慣公司上網速度了,
撥接真的有夠慢~=_="
連個網頁等得巧比坐在書桌前都快夢周公了~~~-__- Zzzzz
所以這幾天暫時將日記po在pchome老家,
待到上班後我會再把文章移到yapblog去....

年假第一天放假,先去微風廣場看了「霍爾的移動城堡」....
幸好沒有什麼討人厭或坐不住而大聲哭鬧的小孩鬧場,^^
(我最擔心的就是這點...)
霍爾這個角色算是顛覆了宮崎駿以往的男主角類型,
外表看來是英俊瀟灑的美少年,
但私底下激是個任性妄為不負責任個性很差的魔法師,(笑)
不但貪生怕死不敢接受國王的徵召令也沒膽去王宮回絕,
頭髮髮色染壞了還會沮喪的用魔法把週遭的東西全部溶化,(同歸於盡嗎?)
據說原著小說的霍爾就是這種個性差到極點,令人討厭的臭小孩,
害我有點想看原著的說...(呼呼)
覺得木村拓哉好像有刻意壓底自已的聲音來配合霍爾這個角色吧,
如果不是事先知道霍爾是這個萬人迷配的其實也會聽不太出來,
不過,還是不失木拓原有磁性就是了,我喜歡!
呼呼呼.....*^_^*

而女主角蘇菲是個好心腸的19歲少女,
即使被白爛的荒地魔女用魔法將她的外表變成了90歲,
依舊不改其樂觀進取的個性,
倍賞千惠子的聲音遊走在19歲及90歲之間遊刃有餘,
真的非常出色,不愧是資深女優~
移動城裡的火精靈他是全片最受歡迎的角色吧,真的好可愛喔~
還有愛幫忙做家事晒衣服的稻草人我也很喜歡,
看到結尾原來他是被下詛咒的鄰國王子啊~(尖叫)

總之蠻好看的劇情緊湊娛樂性也很高,
有很多橋段都十分搞笑,主配角也相當可愛~
難怪有很多朋友去戲院看完全都愛上霍爾了,^^
ps:我也是...(笑)
全片的主旨還是圍繞在宮騎最愛的反戰和環保的話題上,
但唯一的缺點是劇情步調忽快忽慢太過凌亂了,
許多不合理的情節編得有點自圓其說,
用愛來取代戰爭解決事情的出發點固然很好,
但宮崎駿敘事的立場薄弱,反而變得沒什麼說服力....
還有,我不知道宮崎大師的吉卜力動畫班底是不是換了一批,
霍爾等主角的人物還是跟以往的作品一樣,畫得十分的細膩,
但許多場的背景就沒有畫得很突出,
不像前作「神隱少女」融合日本與西洋的建築風格令人驚豔,
這點倒覺得有點可惜,
個人認為整體來說精彩度還是沒有超越「神隱少女」....
但還是非常好看...

台長: 風流斷劍巧巧刀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