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2 19:27:16| 人氣5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行樂之王Michael Jackso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年的6月25日的早晨,聽見最令人震撼的頭條新聞,當時的我正準備上班,突然聽見"麥可傑克森"猝死的消息!是我聽錯嗎?是那位國際巨星Michael Jackson嗎?眼睛轉向電視再看仔細點!不會吧??當時新聞畫面拍攝到麥可已經躺在擔架上正抬出車外,面容是Michael而且還是插管,我想大家跟我的心情是一樣的,不願相信這位國際巨星真的已經離開了!他最後的舞台終究是無法實現了,我想他一定也不願意,因為演唱會的時間近在咫尺,大家一直期待著他的演唱!

 
Michael Jackson對於5或6年級生來說並不陌生,也算是當時麥克最紅的全盛時期,當時的我還在學ABC的國中生呢!他的MTV在當時可以說是與瑪丹娜最紅,只可惜那時的年紀,能看懂幾個英文字就不錯了,更別說是音樂(因為麥可的音樂是舞曲與搖滾樂),對女生來說興趣不大,再加上麥可是個舞王,對當時的傳統保守時代來說,還是最流行的風潮!

 
他的MV我幾乎都看過,經典的如Thriller劇中的故事情節我依稀還記得,他的狼人造型在化粧術上是一種突破,另外Billie jean,Beat it,Bad......耳熟能詳的音樂,到現在我還是記得當時的麥可唱這首歌的情境,我最喜歡的是Black or white,不但有快樂情境也有麥可的笑容,MV中的他穿越不同的國家,跳躍國界代表不分種族不分黑與白,由黑轉白的他把愛傳向全世界,後段的不同的人種轉換,在現今的廣告中也看得到的手法!在音樂MV製作上,他所作的努力及花費的費用之大是當時我的年紀無法體會?他經典的獨創月球漫步,45度反重力,機械舞...等,即使模仿再像,也沒有麥可來得那麼傳神順暢,或許這就是上天造就天才舞王的意義吧!他的演唱會的觀眾,在當時的時代背景中,可以用人山人海來形容,而台下觀眾瘋狂到無法控制的地步,當時的他猶如像天上最閃亮的一顆星,我雖不是他的歌迷,但麥可的知名度在全球氣勢如日中天,誰人不知無人不曉!

 
"人怕出名豬怕肥"這句成語,或許可以用在麥可身上,後期的他負面新聞不斷,我一直以為媒體的八卦是真的,包括戀童症,過度整容,皮膚漂白及其他官司...等等,直到他死了以後,所有的事情都真相大白了,就像他自傳所述的,他的皮膚是白斑及紅斑性狼瘡,不是因為討厭黑皮膚故意去漂白的,也不會因為自己是黑人而自卑,他一直以黑人為傲,大家應該看得出來,除了他娶白人的妻子和他的小孩是白人以外 ,他身邊的人一定都是黑人,大家一定也明白,白班症或紅斑性狼瘡是不能曬太陽的,這就是為什麼麥可帶面罩全身包得密不透風的原因!

 
關於明星整型沒有錯!為什麼大家都可以整型,媒體記者都不會太大的反應,唯有麥可整型,被媒體批評到不行,一些莫名的傳言到處傳,每個人都會愛美,當時的麥可被惡毒的媒體或人們說是怪物時,身為巨星的他作何感想?大家都以他的外表作文章,無論多有才華多有風光,卻有一些人一直挖他的缺點,這對他而言是不公平的!

 
關於戀童這件事,大家都明白他是家暴兒童,他自己不快樂的童年不想回憶,只有小孩的天真與單純才是難能可貴的,他愛小孩從他的MTV或演唱會中就可以看出,而麥可本身就是個大孩子,怎麼可能對兒童作出什麼事呢?女明星慈善最有名的是安潔莉娜裘莉,為什麼她愛小孩是母愛的表現,而麥可喜歡小孩就變成了戀童症?只因為麥可是男的而且是黑人嗎?若是這樣!肯定是白人的種族歧視作怪了,他的夢想就是建立夢幻莊園,與小朋友一起在莊園裡生活玩樂,後來的情形大家也看見了,小孩子是天真單純,但是,小朋友的父母卻不是這麼認為?甚至他身邊的人也有貪婪之心,很多人為了錢,可以利用小朋友來讓麥可身陷官司中,對麥可而言是一種打擊,不但毀了名聲也使事業陷入低潮,歌迷也漸漸忘了麥可~

麥可對於慈善事業相當熱衷,早在很久以前大家都聽過We are the world,那是當時美國結合很多歌星為非洲飢荒募款,其中一位就是麥可,而後麥可又作了幾首歌與慈善相關如( Heal the world),對於地球公害與環保,麥可也有一首叫 earth song,不但為流行音樂而作,也為人類為地球盡一點心意~

我是到了麥可死亡後,才真正重新認識這位流行樂之王,他曾經伴過我過去的年輕歲月,當時的年紀是不懂什麼叫真正的音樂?現在我慢慢才明白,麥可對音樂的努力付出是多珍貴,他所跳過的舞姿及舞台上的魅力是無人可及,不管任何人模仿再像就是沒有麥可好看,不管音樂有多好聽演唱會有多受歡迎,就是沒有辦法像麥可這樣,站在舞台上載歌載舞的演出令人瘋狂,王者的謝幕無法如願演出,在天國的麥可一定很遺憾,但是最遺憾的還是期待他的演唱會的歌迷及認識他的人~最近他的音樂CD,DVD一直在熱賣中,而我們卻只能在這些商品回憶他精彩的演出,相信他在天國一定會快樂,至少沒有惡毒媒體批判也不用受身體的苦痛,麥可一直是善良的天使,把快樂帶給大家,祝福永遠的天王Michael Jackson一路好走~

台長: ゆき
人氣(5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時事 |
此分類下一篇:Facebook-開心農場
此分類上一篇:當擁有時~多想想沒有的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