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9 21:19:01|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仲夏夜之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那是個記憶已經模糊的夜晚,但對我而言,反而真實許多……

今天早上,照慣例,我打開電腦,上上bbs
看到「郵差來按鈴」的訊息字樣,心中還真得樂了一會
大概真得太久沒有人寫信給我,讓我覺得自己有一種開始發熱的感覺
寄信id是blacksky……這讓我楞了許久
我根本沒有想過,我會再收到這個人的信
信的內容雖然只有短短幾行話,但我卻一字一句反覆的讀
我不知道,對她來說,提筆寫信給一個已經三年沒見的陌生人
究竟要花多久時間思考這裡面的每一句話……
也許,她只是複製一種像是喜帖的格式
……然後,一下子,就按下那個寄出的鈕……

但我還記得,第一次遇見她是大一上國文課的時候……
因為,她每次一定會坐在第二排的倒數第三個位置
而每次,她也都會很認真的寫下老師講的每一句話
不過那個時侯的我,只覺得她是一個很怪的人
我心裡很疑惑,也很難相信,她是真得很認真的聽著
那些不斷鬼扯的大學教授
她冬天永遠會穿著紅色的米老鼠外套
夏天一定會穿著白色的連身長裙
她好像喜歡留著長長的直髮,但我可以感覺
那絕不是任何離子燙的不自然
我這個人對任何人,其實不太有任何的厭惡感
所以,只要真得不是那種個性很糟糕的人,我都很樂意和他們聊上一兩句
但對她,心裡永遠會有一股聲音告訴著我:「要離她遠一點」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樣的感覺,但我想,每個班,好像都一定要有這樣的人
讓我們可以從很遠很遠的地方看著他……

她寫信是要我去參加她的婚禮……男方好像在大陸工作
婚後,她好像也要去對岸……所以,或許這是我們這一輩子最後一次見面吧
(我心裡一直有這種強烈的感覺)
不過,我還是沒辦法相信,她和我說要結婚的事
嗯!說真得25歲,就要和一個男子渡過剩下的最後五十幾年
我想起來,都覺得這其中像是什麼東西放錯了一樣
我不知道這種感覺算不算是一種忌妒
(但我有什麼理由去忌妒一個女子的婚姻?所以,我想應該不算^^)
不過,我一直懷疑,當初我們選的那一條道路,是不是就已經註定
有一種被帶到不同世界的結局??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和她說話,是在台灣文學的課堂上
我剛好坐在她旁邊(其實那一天我很想要蹺許老師的課)
然後,我像是想起好像同班二年都沒有說過話
於是就背負著像是非得去做的責任,突然就問了她上次上課的內容
嗯!她那時侯到底說了什麼,我已經忘了
但我竟然很大膽的晚上約她一起吃飯
奇怪的是,她竟然沒有拒絕我
(真得很奇怪,我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很不可思議,為什麼呢?)
吃飯的時侯,我試著很熱情的和她討論星座、電影、音樂,還有一些上課的事
不過,話題總是會斷線,我總是很累的要不斷思考下一個話題
後來,真得是太累了,我也懶得說什麼
她只是不斷的玩著手上的吸管,我好像不斷的吃著冰紅茶剩下的冰塊
(所以,後來在我的人生裡,我一直堅持點冰紅茶,一定要加冰)
臨走,送她回女生宿舍前,她突然說要去操場走走

說真得……夏天晚上的操場,很涼,很空曠
除了一些有點偏執的人,堅持在晚上做運動……
真得,那一幅景象,任誰看了
都會很想停下來休息一下
不過,我的視線一直停留在她的臉上
(當然,不是為了什麼偷看之類的)
只是很想偷偷觀察她的表情………
(其實,這樣也算是偷看啦^^)
那個時侯,只是覺得路燈下的她,看起來有一種很溫暖的感覺
我第一次感到,我好像可以和她一直這樣走下去
雖然,一直走下去,這種感覺很奇怪
但那個時侯就覺得好像有什麼東西在我們兩個人之間,稍稍的被移開了

後來的幾次上課,我又試著約她去吃飯
我們開始慢慢的可以交談一些東西
但不知道為什麼,好像一切就變得有一點不熟悉
我可以感覺到和她的個性不是很契合,生活習慣不是很相近
我可以感覺得到有很多東西,不是想像中的那樣相似……
不過,我卻始終記得那一個晚上,雖然沒有說什麼
卻像是彼此間說了很多,一起走了很長的路
(嗯!這樣就算是失敗了,果然是動了不好的念頭就會失敗)

但,我想我應該不會去參加她的婚禮
我後來也常問自己,和她真得很熟嗎?
只是覺得人與人之間,一切都很神奇
有點像是從遠方迅速相遇的軌道,在一剎那間
又各自循著自己的軌道離去……

對我來講,那個記憶已經模糊的晚上,像是做了一場真實而美麗的夢
而,那就已經足夠了……



台長: sanmu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