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0 18:11:40|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將相本無種》第三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長鬍天師得玉璽 董卓出道禍蒼生●

在上黨城,

「報!左將軍!本月的財政收益繼續維持上升,沒有天災及傷亡報告。百姓一致視將軍為夏禹再生,福擇人民。小人敬祝將軍聲名留傳百世。」華歆向坐在黃金椅的人報告。

這人奇貌不揚,穿上七彩華麗衣服,坐在閃爍的黃金椅,氣定神閒地聆聽下人的報告。長長的鬍子,更顯這人的氣質 ── 不驚不慌,凡事都怡然自得。深沉的眼神,令他充滿神秘感 ── 遇過他的人都對他惑而不解。他就是連何進都忌他三分,人稱「長鬍天師」── 盧植。

「華歆,民心只是達致權貴的踏腳石。民心好壞,根本不是一個問題。能夠平平安安渡過餘生,不是很好嗎?」盧植氣定神閒地道。

這話驚動了華歆的心,但仍謙遜地道:「主公所言極是。」

「我並不甚認同!」站在一角的年輕人說。

「你是誰?命人來,拿下逆賊!」華歆怒道。

「你何需驚慌?難度整成的軍隊都不如我一人。哈哈!」年輕人淡定地道。

盧植裝著鎮定,內心卻是害怕。他心想這人能越過全城的守衛,更能不動聲色坐在一角偷聽他們對話。

「這人絕不簡單。」盧植暗道。

盧植續道:「你為何不認同?」

年輕人向著黃金椅走近,指著盧植道:「沒有權貴,怎能拯救蒼生!」

盧植張開嘴巴,卻說不出一句話。

華歆見道:「一派胡言!難度你不怕死麼!」

「死? 我並沒有想過。子曰:『未知生,焉知死。』人生在世數十寒暑,如果只想著死,又何來生存在這世上?」年輕人答道。

華歆自知被蒙羞後,取出劍,指向年輕人的頸項。道:「現在怕死嗎?」

「我用腳來這裏,就能用腳離開這裏。」年輕人還是這樣鎮定。

盧植知道華歆並不是年輕人的對手,便喝道:「華歆,不得無禮。兄台,我看你來這裏不只是聽我們對話吧!」

「『長鬍天師』── 果真名不虛傳。我來這裏,是為了救助你們。」年輕人認真地道。

「上黨城風平浪靜,何須你來救助?」華歆怒道。

「華歆,你先出去。有指令才能進來。」盧植沒好氣地道。

華歆恭敬地道:「是,主公」

他輕蔑那個不知來歷的年輕人,那年輕人卻以笑容回應。

「好了,你為何救助我們。難度不是為了那事吧!」盧植道。

「天下發生那麼多大事,我怎知是那一件!哈哈!」年輕人笑道。

「那好!我就說你聽。」盧植慢道:「近來民間盛傳傳國玉璽落在某人手中,有些人更說那人到了上黨城。朝廷亦下令我們要在一個月裏找出賊人。」

「如果說那賊人就是我,你會怎樣辦?」年輕人輕鬆地道。

「你為何要告訴我?」盧植不解。

「因我想看你真正實力。」年輕人道。

「我會與你合作。」盧植暗笑道。

「好!這是我期望的答案。」年輕人叫道。「那看看這聞名已久的玉璽吧!」

年輕人在衣縫裏拿起一個錦盒,打開後發出金色的極光,比那黃金椅更要閃亮。

盧植大開眼界,歎道:「看見這寶物,死亦無憾!」

年輕人笑道:「那好!我們以後一起合作,直至蒼天的百姓得救為止。」

「請問高姓大名?」盧植差點忘記。

「董卓!」年輕人擺擺手道。

經此之後,上黨城雖然並無異樣。可是,他們日後的一舉一動,令天下大亂,政權亦落入他們手中,後患無窮。

台長: 夜嵐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