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6 17:41:30| 人氣1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國峻不回來吃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3年6月,作家黃國峻以他自己的方式離開這世界,一年後,他的父親黃春明寫了ㄧ首詩,叫做「國峻不回來吃飯」。
我是在前幾天無意間發現這首詩的,黃春明的慟如此輕描淡寫地在日常生活中顯現出來,看了後心中也不禁沉重感傷起來,一個為人父親的哀傷與思念。
也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痛苦,我也有,可是有位朋友日前輕輕告訴我一聲”加油”,頓時讓我淚流滿面,有時候我們所需的也就是這麼輕輕一句的安慰,不是嗎?!
不知現在的你是不是也感覺到累呢?我也想講一聲”加油”,還是,要好好走!


國峻不回來吃飯~~黃春明~~

國峻,
我知道你不回來吃晚飯,
我就先吃了,
媽媽總是說等一下,
等久了,她就不吃了,
那包米吃了好久了,還是那麼多,
還多了一些象鼻蟲。

媽媽知道你不回來吃飯,她就不想燒飯了,
她和大同電鍋也都忘了,到底多少米要加多少水?
我到今天才知道,媽媽生下來就是為你燒飯的,
現在你不回來吃飯,媽媽什麼事都沒了,
媽媽什麼事都不想做,連吃飯也不想。

國峻,一年了,你都沒有回來吃飯
我在家炒過幾次米粉請你的好友
來了一些你的好友,但是袁哲生跟你一樣,他也不回家吃飯了

我們知道你不回來吃飯;
就沒有等你,
也故意不談你,
可是你的位子永遠在那裡。

台長: 蘑菇
人氣(1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雜貨舖 |
此分類下一篇:過奈何橋
此分類上一篇: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