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2 17:23:36|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創造了風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什麼運動比慢跑更簡單便捷呢?
我想沒也吧!T桖.短褲.加上運動鞋,就可以上路了
不用超高技術,不必忽朋引伴,還可以定場所(學校操場.人行道.河堤.公園綠地.鄉間小路....)便可愉快的踏出任重道遠的第一步

住家附近的小學操場是我的地盤,各錄慢跑同號不約而同巨集於此,男女老少都有,那些臉孔在熟悉不過了,而彼此沉默寡言,各自(踽踽獨跑).(一個慢跑.各自表述).慢跑者都是(獨行俠).(獨孤客)吧!


盛夏時節,高溫澳熱,艷陽肆烈,子外線指數持續飆高,我總是選擇在下班的黃昏晚上時分,落ㄖ(餘威)之下,開始身心鍛鍊慢跑ㄖ課,先做柔軟體操,伸展筋骨,然後手臂自然彎曲,垂於身側,腳掌著地,拳頭輕握,以平穩的步伐等速度前進,兩百公尺的田徑跑道,通常我只跑二.三圈.任務完成

慢跑不同於短跑,短跑需要腳尖蹬地,屏氣凝神,踴躍疾驅,如出神猛獸,而慢跑當如混混源泉,不舍畫夜,盈科而進,看似平凡無奇,時則持盈保泰,寧靜致遠,切不可一起步就全力以衝,那保證不到百米就力竭汗喘,頹然若斃


慢跑的男士肌肉壯碩結石,鮮少贅肉肥油,就算是孱弱女子至少腿肌肉也有一定的結石度

我頂怕慢跑的男是從我身後飛躍而過的瞬間,那一身熏天臭氣,另人窒息(啊!真是臭男人.),有一回我還被一位(渾汗如雨)的男士波及,汗滴就滴在我臉上,當然~~我自身也是汗流夾背,臭不可當

不過流汗也有說不出的滋味!(痛快淋漓)不足以形容奇妙處於萬一,彷彿把層虆累蘊積的廢物廢氣,一股腦兒,一噴沖天,啊!就像是火山爆發,乾脆俐落,又如股市利空出盡,全面翻紅,皮膚上每一個細胞,每一條神經的末梢,都是雀躍歡欣的巴西嘉年華


除了汗流夾背外,還會感到面紅耳赤,心臟搏動,機肉緊繃,而雙腿依舊以同一步距,同一速度運轉,如自轉公轉的地球,它是自強不息的
第一圈.第二圈.任道重遠,前途茫茫,第三圈.第四圈.步履維艱,懷憂喪至,第五圈.哈~~完成任務,頗為自得

今天慢跑時,燠熱如火,一點風也沒有,校園一整排大王椰與榕樹,一動也不動,背後襯著原本就不動的校舍,莫非空氣凝結成固體

我那長度介於肩膀的馬尾頭髮,在平穩律動的步履中,居然隨風飄蕩,陣陣凉意生耳畔
我以為我創造了風~~我御風而行



台長: 詩亭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我還是選擇了自己
此分類上一篇:心靈花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