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3 14:09:00|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漣漪(六)—小巴上的艷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OO三年十月三日的下午,天氣晴朗,對於一個正在待業的戇青來說,的確十分舒泰。

可惜,這天我卻要到中環見工,整個人也緊張起來。

穿著一襲黑色西裝的我,在中央圖書館外跳上了一輛小巴;作為車上的唯一一名西裝客,感覺總是怪怪的。

過了渣甸街,車上只有大約五名乘客;不出我所料,車子靠在鵝頸橋邊等客。

車門徐徐地打開,車外一個年紀和我相約的女子,把手上的煙蒂丟進垃圾箱後,便跑上車;此女子五官端正,頭髮長長,身穿一件紅色短袖襯衣和一條筆直的黑色長褲。不知為何,我的直覺告訴我她應該是放洋回來的。

但最吸引我留意的,卻是在伊人臉上架著的一副黑色金屬框眼鏡。香港很多人也需要帶眼鏡(包括我自己),但很多人也把眼鏡帶得不得其法,樣子越看越鈍;但她卻看來懂得怎樣帶眼鏡,雖然她那副黑色金屬框眼鏡並不是甚麼潮流之選,但當這副眼鏡架在她那高高的鼻樑時,令她不其然散發著一鼓精明且堅強的氣質,委實罕見。

她的出現,替原本沉悶的車廂注入生氣,亦使我的視線不其然地溜到她的身上。

不知她是否也知道我的存在,當車子駛至修頓落客時,她不小心把手上的電池拋到我的跟前,而我則立刻將跌在地上的電池拾起,將之交還給她。

「唔該!」她以輕柔的聲音向我道謝,之後便把我手上的電池接過來;然而,我卻感覺到她的手正在輕輕的撫摸著我的手。我起初也懷疑這是我的錯覺,但當我望見她把纖手放在我的手上,良久不分時,我便知道這並非意外的身體接觸。

車子終於開動了,我們終於也把雙手分開,而她則把剛剛從我手上接過來的電池,放進她的MD機裏。啊!原來她剛才是要換電池。

她把耳筒輕輕的放在耳邊後,便埋首聆聽著她的音樂,再沒有回頭;而我則繼續懷緬著那剛剛發生的艷遇。

車子在陸羽門口停下,我要下車了。我把五元的車費交給司機後,便回頭向正在凝望著我的伊人輕輕的微笑,而她亦禮貌地向我點頭微笑。究竟這只是一個禮貌的道別,還是回應我她看穿了我的心事呢?

下車後,我依然在沉思著剛剛於車上發生的艷遇;她的確是一個很有吸引力的美女,而我,只要「執正些少」,其實也有一定的魅力。



註:為何我總愛被抽煙的女生吸引?

台長: 李燦榮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