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31 13:24:42|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鄭秀文演的女人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喜歡看鄭秀文的片子,很早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喜歡,甚至在她沒有成名的時候。不能否認的是,她演得很率真,似乎她就是她,沒有別的什么成分在里面,她是在演她自己。何況,她的片子從來不用擔心有什么生離死別,總是很輕松的表現都市人的喜怒哀樂,有一點點的搞笑,有一點點的感動。讓人的腦子得到片刻的輕松。從以前的連續劇《浪蕩闊少爺》,到她的電影《夏日么么茶》,《愛情百分百1,2》,《孤男寡女》,到現在的《同居蜜友》,《瘦身男女》,我好象都沒有漏掉一部。而恰好,每一部她的片子出來,我都正在經歷或者結束了一段感情,不知道和片子是不是也是一種緣分?

  《愛情百分百2》里她說:“I forgive,I forget.’,面對分開的男人的背叛和回頭,她說,她原諒過去所有好的東西,她忘記過去所有不好的東西。的確,人的心里總藏有或好或壞的記憶,若是都去恨,多累?我記得在亦舒在她的書里曾經說過:”原來,愛的反義詞不是恨,而是遺忘。“能忘記所有他對你的傷害以及他的好,不是對他最好的報復了嗎?

  《夏日么么茶》里,她唱:“快樂不快樂,快樂后不再快樂,就在最后的一秒,我們的關系,就這樣了──”也許每一對戀人由濃轉淡的時候都會經歷這樣的階段,激情退去,有那么多的無奈的平淡卻舍不得分開,只能“就這樣了──”

  《孤男寡女》里,她是一個有點神經質的女人,遇到挫折,只是一個勁地搽桌子,洗廁所,借此來發泄。現代人的生活節奏快得讓人沒有時間去痛哭,也沒有理由去軟弱,更沒有辦法去逃避,只有這樣,讓難過的心情在疲勞中耗盡,然后重拾信心,繼續打拼。

  《同居蜜友》呢?我喜歡那個場景,就是梁朝偉在答應了她去和他女朋友說分手的時候,卻反而被他的女朋友拉著去結婚。于是他打電話給鄭秀文,然后沉默,她也在沉默,然后眼淚在他說:“豬排”的那一瞬間流了下來……當心里面很難過很難過的時候,人真的是說不出一句話來,語言已經被絕望淹沒……

  她的片子,她所表現的小女人的感情,以及小女人對待感情的堅強和獨立,一點點的觸動著我,我想,現實里,女人都是這樣的一個綜合體,有一點點的脆弱,有一點點的堅強,有一點點的神經質,有一點點的固執,有一點點的傻氣……但愿現實里的小女人們,都能夠象她的片子的結尾,都能夠幸福罷。

台長: Deborah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