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4 16:25:32| 人氣467| 回應1 | 下一篇

網路成功經驗之我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林奕利--嵂洧食品企業
留學不成 網路賣起德國豬腳來!

誰說七年級生就是草莓族!23歲的林奕利創業的出發點,只是希望能夠在成年後自給自足,卻沒想到利用網路商店,走向食品批發零售創業之途,她心中有許多夢想要實現,而顧客的訂單就是成就感的來源,也是支撐著她向前走的動力。
因為自己出國讀書不適應氣候而回國,才轉而自己創業!創業是一個美夢,但也是一個沉重又甜蜜的包袱,林奕利表示,她的所販售的產品都是市面上少見的,例如:咖啡香腸、杏仁香腸…等,也因為與眾不同,利用商品差異化,才擁有勝出市場的優勢。
『享受食物,健康生活』是林奕利所創立嵂洧企業公司標語,很簡單的一句話,但卻很難執行。就拿最簡單的防腐劑問題來說,由於現在食品行銷流程繁複,食物到消費者手中都不知道離生產日期距離幾天了,所以一定會添加防腐劑,即使符合國際標準,但長期食用仍對人體有害,所以她堅持使用真空包裝,雖然成本高出許多,但是一想到對人體無害,可以吃得開心,對於食品批發商的她來說卻減少心理負擔,因為可以愉悅地享受食物,才是一種更大的收穫!
創業,是一個夢!林奕利表示,而要如何堅持自己的夢想,除了個人的努力及夢想,其實是很需要家人及朋友的支持的,當你受挫時,如果身邊的人能夠適時伸出援手給予鼓勵,那是無可比擬的精神支援。網路創業只是一個起步,對於林奕利來說,下一步就是完成出國留學的未竟之夢,而現在的網路賣德國豬腳則是前往夢想啟動的墊腳石。
http://www.enjoyfoods.com.tw
-------------------------------------------------------------------------

或許跟個性有關係~看到這人地奮鬥過程.我感受到的是.抓準機會!就會抓住未來!
他有一個樂觀進取的心.不會因為困境就被打敗.反而因此而激勵自己爬起來.轉換跑到尋找自己的另一片天空.這是很了不起的行為.有太多人~都因為遭遇到困難但卻放不下.陷入在自我的迷思裡.而因為他堅強進取的心.並不斷自我的專業成長訓練.加上眼光準確.懂得抓住且把握機會.並發揮自己的創意.所以才創出自己的一片天空.這讓我想到曹操說的一句話.要做大事!就要先學會做人!

以上胡言亂語僅出自於個人立場.....

而要說到商機....人本食為天~!吃的東西永遠不嫌多~種類越多越好!食材越詭異越吸引人~但是這成功經驗也反映出一個事實...現在人的生活環境越來越好.所以相對的對於食物的品質要求也是越來越高.也導致了大家願意花錢吃健康的食品.沒有防腐劑的食物才是讚的!
但是防腐劑再目前還是一個很難克服的問題.要我說我看到什麼商機?
等我發明了取代防腐劑或是讓食物不用防腐劑也能保鮮的方法或是做法...我就發了....囧.....甚至可能得諾貝爾獎也說不定.....




㊣以上言論僅代表個人立場㊣

台長: Samllcccc
人氣(46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betty
作業OK!!
2007-03-19 16:50:27
版主回應
收到~!!
感恩。
2007-03-20 12:50: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