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05 21:15:44| 人氣3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結痂脫落的期待(臍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少,期待究竟需要多久的時間,才能自心的張望中被殲滅?

  一如臍帶在剪斷的那一刻,大概需要多少時間結痂、脫落那段牽連,真正乾淨、清楚了一切?

  少,臍帶不脫落,終究會讓連結的雙方敗血而死,而不離手的期待,也是會窒息了未來的那口氣。

  近來,跟一位友人討論到自由書寫,能不能期待閱讀者與回應的問題,這提問的過程裡,我想到了寫給你的這些私人信件,一開始是將期盼躲躲藏藏在忐忑裡,假想你能閱讀到,於是文字少少臉紅的矜持著,又偶而兩手一攤地絕望著,於是斟酌裡就有了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放肆。

  這樣的自由書寫是窺探狀態的,也就是我假想自己正賊沒賊眼地監視著你的閱讀,究竟會怎麼想呢?

  我很好奇,但更捧著心情坐雲霄飛車。

  許久之後,我發現這一切,又是自己的作戲。

  沒了趣味!

  跟自己還演什麼假惺惺嘛!真是太噁心了!

  於是,我就知道愛作戲的我,需要的根本不是觀眾,而是一把鏡子,邊演邊瞧便是,哪來這麼許多假設的想?文字愛玩躲貓貓的我,需要的更是自己的閱讀,哪來閱讀者的徵召呢?

  寫呀寫著,我發現許多對你的期望真的都結痂了。

  我才真能嬰兒般地在肚臍眼處,打結了圓滿,新生地跨開步去活自己的人生呀!

  我對友人的建議是,別期待被閱讀與看見,只因這赤條條的脫,地一位觀眾還是自己呀!

  少,就是這般。

  我摸摸自己的肚臍眼,笑著把期望放進了這一小方窟窿裡,搔癢地笑了。

台長: 品瑜
人氣(3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別人的事 |
此分類上一篇:和自己調情的女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