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30 00:37:02|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起火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少,別人給的一份愛可以是起火柴(發火柴),但決不是可以燃燒的柴薪,柴薪是在自己心裡的,不絕。

  那天在skype與友人聊著她的新戀情,依然是得失心重,太害怕結果地裹足不前。

  一個人溫暖的懷抱,決不等於天堂。

  一個人離去的背影,不是無間地獄。

  少,或許曾經在虛幻的天堂與地獄裡走過一遭的我,更能清楚說明那穿過遮蔽後的心情吧!

  我們在愛裡總是得失心太重,因為我們習慣將無可名之乃至流動無形的愛,具象固著在一個人的物理存在。

  於是,那個我們愛的人,就成為愛的所有固態想像。

  我們既然將愛給物質化了,勢必也會焦躁、趨迫地「擁有」。

  理所當然,這樣的愛讓我們苦惱著、恐懼著,甚至是鬼影幢幢著。

  人在,愛在。

  人去,愛空。

  於是,我們愛的這個人,是否能駐留在身邊,就成為腦待裡的天堂與地獄分界。

  有人拼了命地往天堂裡追,而有些人則是膽怯地只敢仰著頭看。

  少,這就是我們所熟悉的情愛浮世繪裡,芸芸眾生的愛情躁鬱。

  少,我躁過,也鬱過。但最後才發現,所謂的「一個人」根本界分不了愛情的天堂與地獄,因為愛是心中無可名狀的存有。

  「一個人」給我們的愛,只可能像起火柴般地將我們心中的火點燃,但真正能讓這堆火繼續不滅地熾熱燃燒下去,仰賴的卻是我們心中的材薪。

  這心中的材薪是什麼呢?

  少,這幾年我也在這火堆裡慢慢尋找答案著。

  你那年的愛,是根燃燒的起火柴,往我心中一拋,就這麼慢慢地發火起來,這幾年竟是熾火燃燒,我自己也好奇到底心中哪來這麼許多源源不絕的材薪呢?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耶。

  當下,我是說不出任何所以然來的。

  也許,不說並非不知,只是無可名狀吧!

  寫下這些,只是希望透過心中的這份了知,在虛空之中傳遞給友人,希望她勇敢去愛,卻不是執持在一個人的懷抱,相反的,將別人給的愛當作起火柴,丟入心中引燃,讓這堆愛之火熊熊地燃燒不滅。

  內在的豐富不盡,或許超過我們的想像。
  

  
 

台長: 品瑜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別人的事 |
此分類下一篇:躺在濕冷墳上的心
此分類上一篇:不過是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