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02 07:09:29|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準備中,請稍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少,最靜默的冷寂了,原來才是最火熱的竄生。

  你不知道的,並非不存在。

  而等你看見時,或許已是遠去的幅射了。

  聖誕節前幾天,德國原是零下十度的封凍,下了幾場雨之後,稍微回暖到零下兩度。

  快雪,時情。其實更是冷的。

  聖誕節那天,我來到西南德一處叫天堂之路的山丘,爬了三小時的山。

  其實,兩年前四月的復活節,我也來過的。

  滿山的果樹都開滿了花,蘋果花、杏花、桃花、櫻桃樹花…,讓人看了都要像花瓣一樣地迎風招搖起來。

  剛踏上山路,殘雪都已結成了冰,我一邊得注意步伐,以免失衡摔跤,一邊心想,這時節該是最蕭索的,能看些什麼呢?

  大意外!

  提心吊膽地走了一大段山路,登山鞋的膠底紋路,早已填滿了爛泥與碎冰,根本起不了任何的防滑作用,正懊惱時,忽然抬頭看見那棵自己兩年前拼命拍照的櫻桃樹,竟對著我文文地笑著。

  我認出她來了。

  但,熟悉的花枝春滿,還得熬過二月的隆冬,還有三月的乍暖還寒,才算能出頭呢!

  我原是想那相機還真是多帶了,萬一自己摔跤還好,就怕碰壞了相機,沒想到,竟讓我看到比花蕾暫放更活潑的生命力。

  我原先以為,嚴冬裡的果樹,都是光禿禿地,輕忽遠遠地看,倒也是如此,但卻沒想到,那眼裡的蕭索,暗地裡早已是火紅地準備中。
  
  我湊近去看,再用指尖去摩娑,這才發現枝條上早已花苞的前身,鼓脹地等待蓄積著所有能量。

  少,說不出這樣的指尖搔動,好像有許多能量竄生流動著。

  冷冽風中,我的指尖真的有那麼一絲絲暖暖的電流。

  這一顆顆小小橢圓顆粒裡,或許生命能量更甚於一顆原子彈或核彈吧!

  我真傻!怎麼從來沒發現呢?!

  過去,總以為那花蕊綻放是最有生機的,殊不知在看不見繁花似錦之前,才是能量共振的高峰,看到花時都已算開始消耗能量了!

  正因有待!
  
  腦裡打出這有點文言文的O.S.。

  我笑了,大概都落在生機處處的眼裡,他們早就見怪不怪了,因為睜眼說瞎話的人們,曠古至今就從來都不缺的。

  於是,我端起相機,拼命按下快門,像個無比好奇的孩子,巴眨大眼地看著。

  許多人經過,好奇地看我,眼裡淨是不解:又沒花,有什麼好拍的呢?

  少,不可說不可說!

  我是高興到失落了言語,人間癡呆呀!

  如果我說:準備中,請稍候!你可千萬別以為我又裝瘋賣傻了。

  我想,愛你的靜默與冷寂裡,也有這般的生機吧!

  正因有待。

  隆冬裡,只有艱難與痛苦,才能蓄積著熬過的能量吧!

  何必等到花開春暖呢?

  我早已在蕭索風裡聞到了花朵的芬芳,儘管是鼻尖氾著酸楚的,但若有似無的香氣不正是那說不出個所以然的相信嗎?

  我相信,冬天來了,我在。

  春天不遠處,我依然在,只是多了被看見的形色罷了。

 

台長: 品瑜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花蕊浮動 |
此分類上一篇:心口上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