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24 22:52:13|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能偶然聞見桂花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少,許多是似乎無法刻意,就像你向來不經意的溫柔,更見那份隱隱若現的好。

  申城的桂花已是開滿,密實地成串,像是給自己紮了花簪,美滋滋地笑了開來。

  遠遠的,就已是暗香浮動。還沒見著那小指尖的花蕊呢!

  我總忍不住走過去,想湊近去聞嗅,鼻子都已是黏附在花蕊上了,竟然沒能聞到更濃郁的香氣?

  我有些疑惑了,怎麼反倒是遠遠的、不注意的忽悠哩,那香氣變像一條扶面的手巾,惹人感官都搔癢了起來。

  幾次之後,我就放棄了緊貼的用力,只願遠遠地、偶然地嗅到那存在。

  我在濱江大道閒晃著,兩旁的桂花樹依然嫻靜地散香著,我懂得那份距離與不經意,也就被香氛給蒸騰得離地三公分地懸浮了。

  忽然,思緒跌了一記踉蹌,想通了一件事。

  真的,不經意地存活在人世,或許才是最豐富的。

  你,不正是如此嗎?像棵桂花般的。

  而我呢?

  或許,只在所有感覺散漫處,偶然、幽幽地想起了你,就更見你的好了。

  不敢,太湊近地用力想。

台長: 品瑜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花蕊浮動 |
此分類下一篇:心口上的
此分類上一篇:一頭栽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