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09 18:03:37| 人氣1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來只為認識你,以後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紅顏若是只為一段情
 就讓一生只為這段情
 一生,只愛一個人
 一世,只懷一種愁
 纖纖小手讓你握著
 把它握成你的袖
 纖纖小手讓你握著
*解你的愁、你的憂

自古多餘恨的是我
千金換一笑的是我
是是非非恩恩怨怨都是我
只有那感動的是我
只有那感動的是你
生來只為認識你以後
與你分離

*以前忘了告訴你
 最愛的是你
 現在想起來
*最愛的是你

紅顏難免多情

竟和我一樣
-【最愛】鍾曉陽

  少,生來只為認識你,以後。

  與你分離。

  這麼多年後重聽這首【最愛】,這才清楚,原來那麼多世的流轉,不只是為了認識你,而真正的生命,竟是從與你分離開始的。

  少,與你分離,乍看是無可選擇的宿命,然若細想,這不正是祝福隱藏的所在,也是轉念新生的開始嗎?

  我已經無法計算世間有多少的年華了,自己是如何執持地相尋,以及在眼裡記得的依戀裡,一次次地認識你。總以為這次會抓住不放了,並改寫不一樣的結局了,但為什麼還是被生命冷不防地摔了一記門板,就在幾乎要碰觸到你的千萬分之一秒之前,橫生地被拆散了。

  你走了,而我只能倉皇地Game Over,迫不及待地終結了那一世失去你的驚駭與痛苦,求死只為了再一次輪迴。

  我就是無法打完那一場沒有你的遊戲,只有將生命提早出清退場,求得在世的希望,那是又一次的輪盤賭局,我總是執拗地相信,這次自己一定能快手地在命運出手之前,搶回了你。

  然而,總是失算。

  少,我是真的徹底地錯了。

  我太偏執地固著在「生來只為認識你」這件事,卻遺忘了認識以後的一切,最重要的生命功課,其實是「與你分離」。

  有生,必有死。
  有樂,必有苦。
  而認識之後,無可逆轉的正是分離。

  成對的二元法則,只要我還愚痴地纏縛在任一端,終將被生命甩到另一個極端去。這就是我自己選擇以二元對立,來過生命的遊戲規則。

  是我選擇的。

  少,近來我才真正將「與你分離」變成我生命的一部分,老實地在痛苦裡,細看那情緒糾結的容顏。

  當我不如實地接受了分離的必然與實相,就不再無謂地掙扎、怨懟,甚至是輕忽了生命,相反的,我在溫吞的接納裡,於心中拓開了一方覺知的天地,細想著所謂的愛與分離。

  分離,對我是好的。於是,我就在沒有你的慢慢時光抹影裡,將那輪轉的癡纏鬱結與妄念,不急不徐地解了開來,像面對著一團打結的毛線球,只是殷實地指尖揉捻。

  少,我承認自己是生來為了認識你,然而,我若能回饋你些什麼,卻是在認識你以後的分離。

  安忍在痛苦裡,漸漸地泛溢著思思的甜。

  或許有天,當時、空都退去了那線性的框架,也脫落了你、我的名相界限,也許就沒有了認識與分離。

  少,我是願意相信的。

  路正長,我慢慢地閉上了眼,漸次地鎖上了感官,讓相信帶領著我走回家去。

  那也許是我們來的地方。

  何來認識?從哪分離呢?

  少,或許百千萬劫,不過是在根本處的一記旋身罷了。

  

台長: 品瑜
人氣(19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有誤有悟 |
此分類下一篇:很遺憾作不了的姊妹伴
此分類上一篇:荷塘月色,蚊蚋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