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0 17:10:18|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幽冥路上只有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少,累世塵劫的生死流轉裡,我以為自己是尋你而來,踏著你背影晃動的明迷,或顛礩時匍匐地跌跌撞撞,一生復次一生的未了。

  我總以為自己看見了你,執拗地相信這路是要一路走下去。

  卻在一念的脫落裡,自己才發現幽冥路上只有自己,所謂的見,不過是心識裡的鬼影幢幢,你根本只是我造作的一個幻影。

    或許是【再世情緣】、【七世夫妻】之類的因果劇看太多,才會落了這執幻為真的心念。

    世上沒有非愛不可的人,除非你懂得愛自己,愛了自己就已能與眾生有情相連,絕不會強求攀緣在一人的乞憐。

  幽冥路上沒有可追隨的背影,中陰身幻影風動的盡是自己的心念,可一念涅槃,亦可一念輪迴復始,根本無須探看遠去的幻影。

  少,並非你牽引著我去尋死入生,而是我纏縛於你的念,如枯敗了的蓬草般於幽冥路上空轉飄零。

  陰陽兩界,我若只剩下了自己與念頭,那終究是與你無關了的。

  我該對治的是自己的念頭,而不是有無你的相依。

  少,是清楚了,上路也就開擴了許多。

  走吧!


台長: 品瑜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有誤有悟 |
此分類下一篇:愛情究竟讓我們得到什麼?
此分類上一篇:窮得只剩下因的愛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