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1 17:44:11|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全世界都是囈語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少,在這過於聒噪的年代,或許默不作聲地讓自己像顆石頭,也是一種安靜的美德。

  近來,開始對於某種強迫症似的對話生厭,尤其是自己不過是沒來由的一句囈語,竟可以引來無限上綱的臆想,與捕風捉影的問,甚至是任由對方過份焦躁地接續對話,這一切真的是太超過了!

  默不作聲,真的成為難得的美德呀!

  我想,在人人爭相自我表述的年代裡,而我們也都太急於被聽見了,於是,當別人只不過是唇邊落下了一撮唾沫,我們就忙不迭地大放闕詞接續,有時甚至是出了格、越了位,已然跟那人所說的無關也不要緊,就僅僅是抓住了發聲的機會,依然是自我陶然地碎語著,都不管自己的碎沫漲到都可以將自己包裹,真空地自絕於天地。

  對此,我是徹底的無力著。

  自然,我也想到自己曾有這副德行,太急於接別人的下一句,又工心計地緊抓麥可風不放,或許也真是敗壞了對方囈語的夢幻興致。

  像惡意地拿一根細針般,將人家手裡的那紙粉紅氣球給迸地一聲戳破。

  為了不讓這惡意陰魂不散地出現在我囈語的夢境裡,我僅僅能做的,就是學習關上自我表述的亢奮機制,靜默地凝聽著對方的囈語。

  不管他說了什麼,我就只是聽著、聽著、聽著,以一種囈語者向另一位囈語者所能表現的最高敬意,靜默地聽著。

  有時,默不作聲反而成了最忠實的同在,知道我們同是在夢境裡的過程,不必太大驚小怪地企圖搖醒對方,只因怕嚇壞了對方的魂飛魄散呀!

  於是,我想像著這世界上,是彼此以靜默著的囈語者,恐怕這是最和諧的無交集對話吧,但卻也是干擾度最低的善意。

  少,我只是這樣想著。

  整個世界都是囈語者,不必太認真地執持某一狀態罷了!


台長: 品瑜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出乖露醜 |
此分類下一篇:一種陪伴的溫度
此分類上一篇:我能不能只是囈語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