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4 12:30:17|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420‧海蒂小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海蒂小姐,教務長秘書,全校英文最好的泰國人,墨子:「我從沒聽她說過泰文。」

我們一個在中文部,一個在行政辦公室,因為Summer有交集。

去年學校的Bonding Trip,車子將發,我牽著Summer面對校車司機不准狗上車的窘境,海蒂為我撥電話、為我想辦法,校長建議:「就交給學校警衛養也可以。」海蒂一付如此將會苦了狗的口吻,堅決不該隨便交給泰國人照顧。繼續為我想別的辦法。

就這樣,海蒂在我的心中成了「愛狗代言人」,每天會開車在自家社區巡邏、餵食野狗,每天。

昨天,我牽著Summer到機場檢疫局的辦公室,準備進行最後一個步驟「拿到泰國檢疫局簽發的出口同意書」,烈日下,牽著Summer走過貨運二號大樓前,進入308室,泰國官員說「沒有台灣方面的輸入同意書,不得申請。」

這與我打電話來問時不同,接線小姐沒提到這一項,但想當然爾,無人會為你白跑一趟負責,我想辦法在一間私人貨運行借到電話、聯絡台灣檢疫局、請求急件處理、再借到網路、下載同意書、列印,救助我的私人辦公室倒也公事公辦,國際電話25一分鐘記我元、列印一張算我10元,但我仍是很感激地主動買冷飲上來。

手持台灣發的進口同意文件回到308室,那官員不耐煩地指著文件上少數的英文說「這個呢」「那個呢」,然後給我英文說明。

原來台灣在去年十月起實施新制,Anita去年教我的方式已經過時,原本只需要在台灣隔離21天,現在於泰國也要先隔離21天才能返台,而且中間還包含2項檢測,我的飛機在下週一,Summer肯定是無法跟我一道返台了。

一個人在回程的計程車上懊惱著:怪我自己沒有用心檢查輸入規定的更新。

因「怕麻煩」而沒做的最後總是「更麻煩」......

台長: Sam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