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2 11:16:17|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206‧白宮風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返家十日,不計畫出遠門。二姐拿來一套DVD「白宮風雲」(WEST WING),些許連續的單元影集,講的是白宮幕僚如何協助美國總統度過每一天的挑戰,她說好看,強力推薦。

我一邊看重看龍,一邊看影集,整個假期看完兩季。

有一集,就任滿一年的美國總統將與閣員對國會進行「國情咨文」,依憲例,需指定一名閣員留守白宮,以防國會大廈遭逢不測,所有官員議員都將殉難,留一名備位者。由於該危機幾乎不會發生,於是,留守變成不重要的例行程序,他們抽籤決定。

總統由老牌影星馬丁辛飾演,臨走前他對留守閣員複述一遍「危機處理程序」後(若真發生,那該閣員便將繼任為總統),問到:

「你有知心好友嗎?」
「有。」
「你願意將生命交給他嗎?」
「願意。」
「那麼,他就是你的幕僚長。」

然後,似乎被撩起某種思緒,此刻,夜十一點,我打電話給墨子,跟他敘述方才的情節,似乎道出了我沒有「可以將生命託付給對方的」那種知己的困境。

Billy與我是有濃厚感情基礎的「真小人」,危急時他將不諱言拋下我,莉香、Ray長年身在異國,而墨子呢?

他常說我們之間有一定程度的熟悉與信任。

但怕程度是「託付不足,吵架有餘」?

台長: Sam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