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0 15:18:28|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06‧Billy的婚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illy上個月結婚了,他是我認識十五年的老朋友。

蓮花跟我傾吐蓮藕的朋友不多,唯一被珍視的,將在他們婚禮擔任攝影的好朋友,卻因為某個不夠有說服力的原因,缺席了他們的婚禮。

我想起Billy,在結婚前問我,可不可以在他的婚禮上越洋連線講幾句話時,心中充滿驕傲。老朋友對於一個人,就像是老樹對於一座莊園,不是時間與金錢可以代替。

我常常講Billy的故事給學生聽,因為,他和小琪交往的過程,充滿著戲劇化情節,或許該說,自學電腦程式而後插班考上交大資訊工程系的Billy,一面有很邏輯化的理科頭腦,一面卻當過台北工專校刊社社長,工作是竹科繁忙生活的工程師,卻能跟我一起讀「夢是唯一現實:費里尼自傳」的這樣一個人,本身就是一個小說人物,說起他的事,都是有趣的。

專五那年,大家的課都少了。下午沒課,已經早早回到樹林家中的Billy,看見窗外烏雲漸密,於是,起身換衣服,拿兩把傘出門。走到樹林火車站搭火車上台北,再搭公車到台北商專附近,步行至她補習的地方,找到她的自行車,輕輕地,把雨傘放在籃子裡,再一路搭公車回家,當天空下起雨來,Billy已經在開往樹林的列車裡。當晚,她打電話給他說:「請你不要再送傘來了,我家已經都是你的傘了。」但九年後的今天,他們要結婚了。

雖然後來因為無法傳輸影像而放棄這項婚禮致詞,但當他說「婚禮既莊重又詼諧,全場幾近十全十美,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沒有參加」時,我才認真想到,我離開我的家鄉,離開我的文化母體,也不知不覺錯過了許多無法重來的故事。

現在,Billy也是一個空中飛人,為了工作,美國日本台灣來來去去,希望我結婚的那一天,他可以出席。呼呼,已經有不少人答應要來我的婚禮了,那肯定是大家一輩子難得參加一次的白色婚禮。


台長: Sam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