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7 16:47:43| 人氣4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之將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點半,公司的電動門忽然打了開來,正在一邊看報紙一邊吃牛肉湯麵的我很自然的抬起頭看看是誰來了?嗯~是越來越龍鍾的阿婆又要來問時間了。

三四個同事一看到阿婆,像自動控制般一起對她說:「現在係12點半啦~。」

這回,阿婆卻一步一步慢慢踩進公司。

以前她都是站在門口罷~我正在納悶…,祇見阿婆抖抖抖的從她手上的塑膠袋中拿出一小把菜,細細的聲音問:「妳們要買莫?這菜是我自己種ㄟ…。」

阿婆的舉動讓我驚愕。

不是賣菜的行為有何不妥,而是年紀80好幾的阿婆還爲什麼需要把自己平常當運動種的菜拿來賣呢?

好心的mina用50元把菜買了下來,還用idee的購物袋抓了其中的三分之一讓她再帶回去煮,阿婆拿著五個10元的硬幣很認真的算了算,然後笑嘻嘻的放進口袋,和我們說再見。

阿婆走出自動門後,大家七嘴八舌的嘰喳,「今天我們幫阿婆買了,改天她會不會又繼續拿菜來賣啊?」有個同事這樣問。

「那就繼續給她買啊。」我的腦子不加思索的回答,負擔得起的溫情,大家都能支出的。

「小行啊~~我們老了以後會不會像阿婆這樣啊?七老八十還要帶鏟子吃力的挖菜來賣呀?」mina皺著眉頭忽然這樣問我。

「我也好怕呀~阿婆之前就砍朴戀說她兒子媳婦不孝順啦…,阿婆大概是缺錢用才會突然挖菜來賣我們(?),當然,老人家沒有錢就沒有安全感喔。」mina的問話讓我直接產生這樣的聯想,應該是的,養兒不肖的例子像滿天星斗。

「所以,我們現在要趁年輕趕快賺錢存錢,我們不要再去菜市場去百貨公司亂買東西了,要不然老了小孩子要是不孝順,我們自己又沒錢就可憐囉!」阿婆的A菜給了mina這段啟示。

「哇嗚~~~妳還年輕身體也不錯,又有很多攢錢的門路ㄝ,哪像小行我小薪水又愛黑白買,而且,而且我的身體又是〝三寶的〞~~人家感冒吃ㄧ天藥就好了,我吃了兩個星期還沒辦法斷根,哇嗚~~~!」阿婆今天帶來的啟示嚇得我對未來充滿無限無限無限的恐懼感。

「那…明天228你還想去台中LV旗艦店嗎?」mina忽然點醒我這兩天鬼吼的迷夢。

「不不不去了啦~~看了又不見得能買、買了又可能被懷疑是假的。而且,葛格根本不可能帶我去啦~~!」

還是把LV的奢華慾念踢到天邊去吧,因為想到老之將至,我的感冒好像有嚴重了起來。



任我行2006/02/27

圖:corbis人生就如塑膠帶~是非成敗轉頭空^__^

台長: 任我行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當然要另類】 |
此分類下一篇:不是,槍擊案
此分類上一篇:心靈捕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