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5 10:26:26| 人氣5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概每隔幾天我都會遇見他,在清晨的火車月台上。

將近180公分高,不胖不瘦,灰黑色西裝、白襯衫、藍色或黃色或線條式樣的領帶、右肩背著黑色公事包、左手提著類似手提電腦包,右手插在西裝褲口袋,鑲銀絲邊近視眼境,30歲左右,不曾和任何人說過話。

這個人好醒目,在我居住的這個小鎮的火車月台上,我還是第一次這樣「色色的」仔細端詳一個人。乾淨斯文的氣質讓我懷疑他大概是住家附近那家大型醫院剛下班的醫生,可是看起來實在太年輕了,我繼續料想他或許是輪值當班的實習醫生。

前幾天我匆忙趕往車站時,忽然發現一個高高的傢伙從我家旁邊的公寓竄了出來,我驚鴻一瞥,那人不就是「他」嗎?怎麼他不是醫生啊?而且他還是我的「近鄰」啊?我莫名其妙的喜滋滋心、跳、加、快!

我的腦子像抵不住水蜜桃誘惑般興致盎然的猜猜猜,他應該是哪一類的上班族呢?這應該算是異性相吸吧,正點的男人容易引人側目,就像女子絞好的胸部或腿部曲線總是能抓住男人的目光一樣。

昨天,四月一號愚人節,倒數第二個火車車廂,他拿著丘比特的箭(我覺得這樣形容真好)好端端的站到我身邊。我右手拉拉環。他左手拉拉環。我的眼睛完全不能聚焦在左手上的書本。當火車晃晃晃不穩定的晃動時,他的西裝衣襟會碰觸我右肩上的背包。我眼睛的餘光無言的感應著…。他離我真的好近好近耶,我不安分的心開始奇幻的胡思起來了:如果他是我弱水三千的那一瓢…。

「靠近」讓我這樣的女子腦內的動情激素不規則的東奔西跳,他讓我無端的懊惱起來:我好像很少有艷遇呵?國中時期天天騎腳踏車上下學,對不同班的男生還沒有生理上的化學作用。高中讀尼姑教會學校每天杯杯早、杯杯再見的搭校車上下學,對同年齡的男生強烈排斥漠視。我人不癡狂枉少年的青春除了幾次圖書館還沒開始就結束的「虛擬」戀情,我的愛情竟然交了白卷。

吼!


任我行2004/04/02

台長: 任我行
人氣(5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當然要另類】 |
此分類下一篇:緣不淺
此分類上一篇:○從此告別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