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24 15:42:52| 人氣3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使或惡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對父母親談起自己的小孩

都是天使

每對父母親談起自己的小孩

都是惡魔

 

明明只生了一個

卻同時要面對天使或惡魔

 

小孩子的自我

是天生的

此時是"放"的狀態

我們必需教她"收"

 

沒有不乖的小孩

只有不會反省的父母

沒有不乖的小孩

只會不適合的環境

 

如果我要我的小孩

不要對人鬼吼鬼叫

我就必需輕聲細語

當我的小孩告訴我

可是妳也都很大聲

我不會說:因為我是媽媽

我會告訴她

好…我以後會小小聲說

那妳也要小小聲說

好嗎?

我的小毛頭會接受的

 

為什麼小孩子會不乖

那是他們不會分辨是非

然而

我們卻要在他們做出

他們以為是"對的"卻是"錯的"的事情時

我們才會機會去教導他們

(這是上天給我們很好的禮物,

讓我們有機會做一個引導和解惑的動作)

如果能這樣想

有哪個小孩是惡魔

對我來說我的小毛頭

只有一種身分

那就是天使

 

"教"需要天生的愛

  和後天的方法

  和超級多耐心

  (因為他們不會一次就聽得懂)

 

我只是一位媽媽

我不要用我固有的觀念

限制孩子的發展

當我的小毛頭丟一個難題給我時

我會陪她一起思考然後一起解決

我不會:只給"不能這樣做,不能那樣做的口令

 

我們都是第一次當爸爸媽媽

小毛頭也是第一次當爸爸媽媽的小孩

我們都在學如何當一個好爸爸媽媽

相信我的小毛頭也會很努力的學當一個好小孩

 

  

 

 

台長: 靜怡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