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2 21:49:22|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結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看到這個標題, 就知道有好消息要和大家報告了: 小弟已在十月四日在紐約FLUSHING的信心聖經教會結婚了. 在經過短暫的休息和緊湊的蜜月旅行後, 我又已經依依不捨的離開我的新婚妻子, 回到了臺灣, 並將在十一月底, 再度回到上海. 雖然還在努力的與時差奮鬥, 但已迫不及待的和大家分享我的喜悅.

先要感謝來參加婚禮的親友和家人, 很高興你們能來分享並見證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 更要特別感謝所有在那一天幫忙我們的好友們, 是你們的辛苦, 讓我們的婚禮更完美. 至於沒有參加到的親朋好友們, 也別難過, 因為我和藹如將在明年一月份在台灣及上海宴客, 希望屆時你們都能來參加.

回想在結婚前幾個月, 許多人都問我會不會緊張, 我的回答都是: “還沒有感覺到結婚的壓力”. 原因有許多: 首先, 在結婚前的兩個月, 在上海的奶奶因為膽管的敗血症一度傳來病危的消息, 雖然後來手術過後病情穩定下來, 但我和爸爸還是先後的前往上海探病. 其次, 因為我人不在紐約, 所以許多的結婚細節都是由藹如隔海和我討論, 再由她和媽和姐去處理. 也難怪曾有人數落我是個只需要回去當新郎的幸福新郎.

但種種的壓力在我回到紐約的第一天就排山倒海而來. 因為結婚一個月前, 媽換了一個新工作, 不能向以前一樣那麼自由; 姐姐的肚子也已經大到隨時都可能生的狀況. 因此, 所有需要開車去辦的事幾乎停擺. 在這樣的龐大壓力下, 急驚風的我碰上慢郎中的藹如, 兩人隨時都處於一觸即發的情勢. 但感謝主的是, 我倆除了零星的戰火外, 並沒有驚天動地, 鬼哭神嚎的八點檔劇情出現.

不過, 因為這樣的壓力, 也讓我再一次的體會, 做所有的事情, 良好的計劃和溝通是非常重要的. 結婚更是如此, 因為不但小細節非常之多, 一但出錯, 不僅賓主不能盡歡, 更有可能會成為夫妻間一輩子爭吵的話題. 想想, 從訂餐廳(中式或西式, 圓桌或方桌)、在教會安排儀式(要請誰讀經, 讀什麼經; 要請誰唱詩, 唱什麼詩)、佈置禮堂、到法院辦手續、排來賓名單(誰要請, 誰不要請; 誰會來, 誰不會來)、到結婚當天所有的化妝、服裝、儀式、程序……, 每一件事都是經由兩個人不斷的計劃和溝通(當然也可能是爭辯)所得來的結果.

我想, 婚姻的過程及制度之所以存在, 絕對是有它的意義的. 兩個人相愛可能很容易, 但要在眾人面前宣告你們的愛情及你們對婚姻的承諾, 可能會讓還沒有準備好的情侶卻步. 整個婚禮從開始計劃到結束更像是個縮小版的現實生活: 有計劃、有溝通、當然也有計劃失敗、溝通失敗; 有甜蜜的分享、當然也有無情的爭吵; 有金錢的介入、更有家人的介入, 真的是掺雜了人生中的酸甜苦辣. 也因此常聽說有人辦結婚辦到分手的, 正因為結婚該算是情侶間步入人生下一個階段的第一個, 也是最強烈的一個挑戰和壓力. 通過了這個挑戰, 兩人對今後人生路上的考驗有了更深的體會與共識; 通不過, 那後面接踵而來的壓力會讓你們更難以招架.

現在的我, 可以很輕鬆的慶幸我和藹如的婚禮, 縱使不能說是十全十美, 但在我倆的努力和大家的幫助及祝福下, 絕對是可以讓我們一輩子ENJOY的美好回憶. 當然, 要再次的向我們的神及所有的親朋好友獻上感謝, WITHOUT YOU, OUR WEDDING WILL NOT BE COMPLETE.

值得一提的是, 在我們的婚禮中, 有個非常有趣的現象, 那就是我們有一對比新郎新娘更緊張的伴郎和伴娘. 好友程華是臨危受命的伴郎, 雖然知道內向和靦腆的他可能會因此壓力很大, 但當另一個好友ANDY結婚後, 他就是伴郎的不二人選. 婚禮的當天, 他的表現還算正常. 但請客的當天, 由於他需要在眾目睽睽下舉杯致詞, 從一到餐廳的那一刻起, 他的忐忑不安給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連餐廳的服務生都以為那一直坐在沙發上緊張的人是新郎, 而跑來跑去安排細節的我是伴郎! 當然也要藉此機會幫他廣告一下, 他雖然害羞, 但可是難得一見的超級好男人呦!!!

藹如的好友熊是我們的伴娘, 她也不辜負伴郎的緊張, 從一早就恍恍惚惚的, 一篇描述新郎新娘交往過程的致詞本來該是賺人熱淚的, 卻因為把我的轉變說成是360度的改變(親愛的熊, 那就是沒變ㄟ!)而弄成了搞笑版的致詞!!! 不論如何, 他們倆個是我和藹如最要感謝的. 親愛的程華和熊, 要知道, THE TOUGHEST PART IS OVER. 接下來, 就是我們為你們的祝福了.

人生的大事告一段落了, 現在的我和老婆, 是該輕鬆一下, 享受一下兩人的世界了. 可千萬別問我什麼時候要生小孩(雖然我知道藍小耐已經等很久了, 但它得再等一下), 我年紀已經大了, 得休息一下才能再接受人生中的另一個大挑戰!!!

台長: Saltyegger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