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3 02:41:08| 人氣1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封來自1996年的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拉開抽屜,覺得亂的恐怖,開始整理。

10年前提款機的提款明細還在,

10年前劃撥的收據也在,

突然覺得這個小小的塑膠抽屜好像是一台時光機,

也覺得很像一個年代不遠的古董,

連10年前的東西都還在,

覺得自己真的懶的可以了!呵呵!

發現一張白紙上有密密麻麻的數字,全都是一些電話號碼,

但是我都沒有寫上名字,我也不知道是誰的電話,

打開信紙,有簡短的字跡,

【到了新單位我會記得寫信的,自己好好保重。96/4/7】

這竟然是一封1996年4月7日朋友寄給我的信,

天啊...............九年前的信啊,

往上瞧瞧,M先生用印表機打了一些短文給我,

每一篇文章都分的很清楚有雙線做區隔(====)

一邊微笑一邊看著,看著看著,我已經笑不出來了,

突然覺得一陣鼻酸。


也許妳是無心的,
也許妳是刻意的。
也許妳不知道,在每一個夜裡,有個人為想妳終夜難眠。
也許妳不解,情是何物?為何有人生死相許?
也許妳未曾注意,每次相遇後,有個人會多看你一眼。
也許妳不曾有過,在清晨醒來,才發現夢裡都是他。
也許是妳我之間不夠熟悉。
也許是我一廂情願,甘受相思之苦。】



有一個人買了套衣服,捨不得穿,把它壓在箱底,多年後重拿出來,
尺寸不合,連款式也過時了,愛情更像這樣,該愛的時候不愛,
想愛的時候,情緒時間環境全不對了。



【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恰似清風拂過,十里揚柳,白雲悠悠,
 何處掛愁,就叫它輕輕走過,別讓我浮上心頭。】


【真正愛情的可貴,不在於突破創造,而能平靜相守才是真正的可貴。】


【執著了一生的心,從未輕易付出過真情,卻因妳是我所愛,
 只好將這情感,埋藏在心底深處。】


【情就是哭哭笑笑,朝朝暮暮,吵吵鬧鬧,
沒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
 平淡、平凡、平實的點點滴滴才是生活的真幸福。】



【愛情,哪有什麼道理可言。
明知,一個人把感情寄託在另一個人身上註定要牽掛的,
 人們還是樂意讓這感情的圈圈將自己牢牢圍住。】


【我給予妳的,也許不是最完美的,但是卻是最真的;
 妳給予我的,也許一點也不真,但卻是烙在心靈最深的。
 即使是傷害,但我沒後悔過,因為我知道,我活過....愛過....】


【朋友貴在交心,也只有以真摯的心,才能換得真誠的愛。】



【有勇氣去拒絕該拒絕的。有毅力去承擔該承擔的。有智慧去選擇該選擇的】


【在年輕的時候,如果你愛上一個人,】



當我一邊看著文字一邊輸入的時候,腦海開始演出多年前的畫面,

想起當初收到信的時候還問他去哪找來這些短詩的,

M先生只告訴我【網路上的文章,我覺得還不錯,算是我的心情吧!】

接著開始笑著說:【不錯ㄝ!】然後開始打屁哈拉!


與他是在專科打工時候認識的,一開始並非熟識,

只記得他在公司暗戀了一個女孩子,但是沒有幾個人知道,

後來有一天美女手上捧了好大一束美麗的花,好像是美女生日吧!

只知道他總是默默的陪伴著那位美女,後來兩人無疾而終吧,

他們有沒有交往我並不是很清楚,因為我才剛去打工沒多久,

那位女生就辭職離開了。

當時的他可是我們組中的猛男之一,自然捲的短黑髮,掛上一個四方框眼鏡,

皮膚黝黑粗曠的外表下,藏著一顆細膩溫柔的心,

後來是因為彼此家都住在附近,於是開始兩人一起走路回家,

友誼從此展開。

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變的很要好,

打工下班後若是還有時間還可以聊電話,

出去玩或是看電影的時候,見面的第一件事情,

就是直接拿下我的背包,在我尚未開口或是做任何反應時,

他總是簡短有力的說:【我背】

血拼的時候,他也是無言的直接拿下店員交給我的袋子,

剛開始我還覺得不好意思,但是屬牛的他異常的堅持,

時間久了,也成了一種習慣。

吃東西的時候,問他要吃什麼,

每一次的台詞總是【你想吃什麼就點,吃不完的我吃。】

當大家懷疑我們是否男女朋友,

問他的時候,他總是大笑:【哈哈哈】

沒人問出答案,因為他總是爽朗的【哈哈哈】就沒下文了,

當時的他,在我的心目中,是一個知心好友,

我的喜怒哀樂都會與他分享。

記得有一次在公司受了委屈,找他投訴,說著說著就掉了眼淚,

課長經過看到之後訝異的說:【啊?你會哭喔?我以為你都不會哭的ㄝ!】

當時的他,依然無語,但是用他強勁的手用力的將我的頭靠在他的胸前,

力氣強大,讓我無法掙脫。

不讓其他同事看到我掉眼淚,讓我哭的暢快。


分離的日子到了,他該去當兵了,任性的我,總是嚷嚷著:

【你去當兵了那我怎麼辦?好無聊喔!】

被我ㄌㄨˊ到最後,只見他憂愁的對我說

【我有空會打電話給你,休假回來我來找你】

信守承諾的他,總是會做到他說的每一句話。

但是就在某一天,為了什麼事情而爭吵我也忘記了,

我只記得當時候的我說

【你變了,你以前都不會跟我大小聲,你最近都莫名其妙對我生氣】

之後,我們的互動沒有以往的熱切,但是也保持著淡淡的聯絡。

他對工作負責、認真、有擔當,用一種拼命三郎的個性去做,

隨和爽朗的他人緣非常的好,朋友以女性居多,

連他自己都覺得奇怪,為何女性朋友比男生多,呵呵!

但是,他對於喜歡的女孩子異常的害羞,

只會默默的為她任何事情,默默的在女生身邊,

當初跟他熟識的時候,我就曾取笑過他

【你喜歡人家要講啊,你都不講,對方哪會知道啊?】


而如今,今天整理時發現了這封信,看到這些短文,現在才明瞭一切,

沒想到,竟然是在九年後的今天發現了這樣的心意。

對於感情永遠粗線條,永遠少根筋,永遠如此消極、被動,

我想,我錯過了曾經默默守護著我的人了。

懷念起,當我哭泣的那一天,主動用力的將我的頭往他胸膛靠著,不容抗拒;

懷念起,不管我的拉扯,不理會我的不好意思,

硬是讓我手上空空絕不讓我的手上拿任何東西;

懷念起,當大家出去玩的時候,不理會眾人訝異的目光,

硬是將我的身體往他身上靠著,要朋友們快點拍照,

一個對朋友熱情,對感情極度害羞的男孩,是我錯過了。

我想,還是主動、熱情、敢跟我告白的男孩,才能夠讓我懂對方的心意吧!

默默的,可能,多年後我才能夠體會到,

也有可能永遠都不知道吧!

九年後的我,發現了這樣的事情,竟覺得有點悵然。

就讓這一切放在心底收藏著,回憶吧!

台長: Sally小貓
人氣(1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喵心喵情 |
此分類下一篇:喵喵的心情日記
此分類上一篇:人比人,氣死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