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5 23:28:56| 人氣6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告別小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爸要換車, 九月的某天早晨接到這樣一通電話。因為老媽的腰背開過刀, 坐老爸原先的那台日產Sentra已經越來越不舒服, 因此她們想在年底前換台休旅車。本來計畫好的日程是我的福特嘉年華小車 (我管她叫小銀) 陪我到年底, 我再順勢接手老爸的日產, 不料他兩老已經等不及那時候, 九月的某天就跑去下訂, 而且月底牽車。她們希望我也能在九月中下旬就能替小銀找個好人家, 以免兩台車未來要負擔更多的稅金。
突然來的消息, 讓我還真捨不得馬上離開小銀。這是我的第一台中古車。當初買她就是因為工作的需要, 六年多來, 陪我跑遍大江南北, 上山下海。雖然開了十七萬多公里, 可是爬起坡來仍然馬力十足; 因此保養廠還誇說, 再跑個十五萬也不是問題! 這個右方座位真不知道載過多少乘客跟行李、還有雜七雜八的物件, 現在再看一眼, 還是百感交集。

不過即便是自我感覺車況良好, 但經過仔細檢查, 老車已經充滿了危險。鑑價的人員說, 這台車當初賣給我時, 曾經發生重大事故過: 右側的車門被切出, 前方也有碰撞的痕跡; 我開著她跑了這麼多年, 也算是功成身退。這也難怪, 小銀的最先的主人是個年輕女性, 可能是當初發生了車禍, 才嚇得趕快讓出, 我也才能用便宜的價格砍到成交。
但是再怎麼樣還是有感情啊! 何況, 有外婆的十字項鍊掛在後照鏡上保護著我。現在要跟小銀說再見了, 感謝您這麼多年來的陪伴, 讓我能在工作跟休閒之餘, 練就一身駕駛的好功夫; 更在馳騁於天地之間時, 學會了幾百首好聽的日文演歌。

突然的別離, 讓念舊的我, 看到照片回想過去, 仍然感到相當的心酸。

台長: 櫻花小浣熊
人氣(6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寫在生日前夕
此分類上一篇:2009年初的雜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