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3 11:51:11| 人氣3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慕楓-人狼傳說 之4《傷心酒店》18(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倚時寒替她開了車門,待她坐進車裏,關上車門才繞到另

一頭上了車。

  才發動車子,聶書影便迫不及待地問:“我們上哪兒去吃

午餐?”

  “你想去哪里用餐?”倚時寒不答反問,擺明瞭是由她作

主。

  “我們買些東西回家,我親自下廚好不好?”她一臉躍躍

欲試的模樣。

  回家?這個稱呼他喜歡。

  “會不會太累了?”倚時寒可捨不得她太操勞。

  “不會的,好不好嘛?”

  他能拒絕嗎?當然是不能。

  “好吧!”倚時寒不忍心讓她失望。

  倚時寒架著車子繞到超級市場去買了一些東西,然後才回

到他的住處。

  聶書影放下書包,套上圍裙便準備洗手做羹湯了。

  “要不要我幫忙?”

  “不用了,”聶書影推了推他,“你到客廳去看電視吧!

我保證三十分鐘後就可以開動了。”

  “好吧!”倚時寒拗不過她,只好乖乖地到客廳去看他的

電視,等著吃她親手作的料理。

  他笑了笑,他們這樣像不像是新婚夫妻呢?

  聶書影對他的信任令倚時寒永記在心,她相信他有能力保

護她,而且她永遠也不會離開他。

  三十分鐘後,倚時寒果然聞到一陣一陣令人垂涎的香味,

肚子一陣咕嚕咕嚕地叫,這才發覺他真的是餓了。

  “吃飯了。”聶書影拉著他走向餐桌。

  一桌色香味俱全的佳餚,令倚時寒看了就垂涎三尺,沒想

到小影的手藝這麼棒,他真的很驚訝。

  “吃吃看嘛!”聶書影替他夾了好幾樣菜催促道。

  倚時寒嘗了一口,“很好吃。”其實他早已經打定主意,

不管東西再怎麼難吃,他都會“忍辱負重”、面帶微笑地把食

物吃完,因為那全是她的愛嘛!

  不過,他得承認一點,她的廚藝真的是一級棒。

  “那你就多吃一點吧!”

  飯後,倚時寒親自下海洗碗,他沒有大男人主義也沒有那

種“君子遠皰廚”的八股思想,他認為家事應該由兩個人共同

分擔。

  “下午你想上哪去?”倚時寒擦幹手,詢問道。

  “你要陪我?”聶書影有些訝異。

  “是啊!我會陪你到任何地方去。”

  “店裏的生意怎麼辦?”還沒嫁過,她就已經懂得為他設

想了。

  “有伊文在就行了。”像是想到了什麼,倚時寒又說:“

對了,我有禮物要送給你。”

  “送我禮物?”

  倚時寒自口袋中掏出一個正方形的小絨布盒,遞至聶書影

面前。

  “這……這……”聶書影驚喜得說不出話來,因為雖然他

曾說過他恨不得早日把她娶回家,可是,他從不曾親口向她求

婚,一直都是她自己賴上他的。

  “打開看看啊!”倚時寒鼓勵道。

  聶書影鼓起勇氣打開那個絨盒,就見裏頭靜靜地躺著一枚

光芒耀眼的鑽戒,她抬頭看向他。

  倚時寒微微一笑,“嫁給我吧!”這是正式的求婚,他不

要她受委屈。

  聶書影激動地紅了眼,他真是跟她求婚了?!

  “為什麼不說話?難道你改變主意不想嫁給我了?”倚時

寒開玩笑地說。

  “誰說的。”聶書影吸了吸鼻子,“我這輩子賴定你了,

別想甩掉我。”

  倚時寒敲了敲她的頭,提醒她,“你還沒回答我呢!願不

願意嫁給我啊?”

  “願意,我當然願意嫁給你。”聶書影摟住他的脖子迭聲

道,她等了好久才等到他親口向他求婚,這一生,她只願意嫁

給他。

  聶書影取出絨盒裏的鑽戒,輕輕套進她修長纖細的手指中

,他希望就這樣套住她一輩子。“這下子你可不能反悔了。”

  傻瓜才會反悔,像他這麼好的丈夫人選,打著燈籠都找不

到第二個了,她怎麼可能會反悔。

  “走吧!”倚時寒沒頭沒腦地冒出這麼一句。

  “上哪去?”

  “陪我逛逛街吧!”聶書影拉著他往外走去。

  雖然倚時寒一點也不喜歡逛街,不過,為了她,他可以忍

耐,只要她高興就好。

  服裝店、玩具店、超級市場、書店……倚時寒陪著聶書影

從東逛到西,又從西逛到東,走得兩條腿都快罷工了,而聶書

影卻一點倦態也沒有,他真是服了她。

  “你不累嗎?”倚時寒籲了口氣,好奇地睨著她。

  “不累,你累了嗎?”聶書影雙頰紅潤地反問,有個體貼

的男朋友陪在身邊的感覺真好。

  “還好。”還好?!倚時寒很訝異自己怎麼會說出這等違

心之論,事實上,他的腿已經快要背棄他了。

  而小影還這麼活力充沛,難道他真的是老了?可是他才二

十七歲而已!

  “不然,我們先找個地方坐下來喝杯飲料,然後再繼續逛

,好不好?”聶書影很有良心地建議。

  還要逛啊?倚時寒突然覺得前途無“亮”。

  “都可以,不過,我很好奇,你究竟是要買什麼東西呢?

”他問出心中的疑惑。

  沒有錯,他陪她逛街,走得兩條腿快斷了,可是,她還是

兩手空空,一樣東西也沒買。

  “我有說要買東西嗎?”聶書影滿臉疑問地轉頭斜睨著他

,她什麼東西也不缺。

  不買東西?!她居然不買東西!

  倚時寒無法置信地望著她那滿是疑問的小臉,“逛街不就

是為了買東西嗎?”至少,他是這麼認為。

  聶書影反駁道:“誰說的,逛街是一種樂趣?……”話未

說完,她的右肩突然遭受到一下猛烈的撞擊,整個人便撞上倚

時寒的手臂,“唔——”她呻吟一聲,好痛,她真的是有苦難

言。

  聶書影猛地回過頭去,卻找不到撞她那麼一下的人了,真

是沒水準,撞到人連聲對不起也沒有。

  噢——真的很痛?!痛的不是被撞到的肩膀,而是她撞上

倚時寒手臂的胸部,這下子她“傲人”的胸部鐵定夷為平地了



  倚時寒扶住她的肩膀,急急審視她的全身上下,綠眸之中

透露出擔憂,“你沒事吧?”他深怕她受傷了。

  “你的手臂怎麼像鐵一樣硬,撞得我痛死了。”聶書影深

吸了一口氣。

  既然還有力氣抱怨,那麼她大概是無礙了,倚時寒總算放

下心來。

  “撞到哪兒了?我幫你揉揉。”倚時寒不懷好意地提供他

的服務,事實上,他當然知道倚時寒撞上他手臂的地方是觸感

柔軟的胸部。

  他要幫她揉揉?!聶書影的臉倏地漲得通紅,並且一連退

了好幾步,和他保持距離。

  “不……不……用了,我沒事。”她結結巴巴地說,“我

真的沒事了。”她神情戒備地盯著他,深怕他的魔手伸過來。

  瞧她那一副如臨大敵般的模樣,倚時寒終於克制不住地笑

了起來。

  推了他一把,聶書影指控道:“你欺侮我,明明知道我撞

到……”說到這裏,她就說不下去了。

  倚時寒止住笑,眼神曖昧地在她的胸前停了一會兒,笑盈

盈地道:“我可不希望我的妻子是個‘太平公主’。”

  他可真會幸災樂禍,聶書影恨不得狠狠地踹他一腳。

  倚時寒笑著將她拉回自己的身邊,迅速地轉移話,“你不

是要喝飲料嗎?”

  “好吧!”看在他也陪了她一下午的份上,她就寬大為懷

地原諒他這一次,不跟他計較。

  倚時寒低頭在她的耳旁低聲道:“我很高興我愛上了你。



  聶書影一點也不含蓄地直點頭,其實她很高興她自一開始

就認定他了。

  倚時寒和聶書影走進一家冷飲店坐了下來,點了兩杯柳橙

汁——他沒忘記她的喜好。

  “小影,你想不想再升學?”倚時寒喝了口柳橙汁,認真

地詢問她的意見,畢竟她才十九歲。

  “嗯?”聶書影一怔,隨即搖了搖頭。

  “其實你還年輕,我們不必急著結婚,我可以等你的學業

告一個段落。”他不想讓她將來有所遺憾。

  “我對念書沒啥興趣,”聳聳肩,她知道自己不是讀書的

料,“更何況我怕你會被別的女人搶走。”

  倚時寒似笑非笑地睨著她,“就對我這麼沒信心?”

  “我是對自己沒信心。”聶書影吐了吐舌頭。

  倚時寒又好笑又好氣地道:“你應該相信我的眼光,知道

嗎?”

  “嗯!”望著那一雙深邃的綠眸,她不自覺地點了點頭,

是啊!情人眼中出西施。

  倚時寒揉揉她的頭髮,綠眸之中流轉著柔情。

  “對了,你沒忘記答應我的事吧?”聶書影突然出聲問。

  當然沒忘,她天天都不忘提醒他一次,他哪忘得了呢?

  “我知道,明天要回家團聚。”倚時寒陷入沉思之中,是

的,他睽違已久的家和親人,他回來了。

台長: ★°☆°緒綾桃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