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3 11:50:36| 人氣3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慕楓-人狼傳說 之4《傷心酒店》17(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九章

大勢已定。

  聶書影的位置由吧台外的高腳椅移至吧台內,不論何時,

只要她沒有上課的話,就一定會瞧見她在倚時寒身邊打轉。

  倚時寒待她的柔情蜜意真教許多女孩子眼紅、捶胸頓足,

為何當初她們不敢放下身段,壯起膽子去追求他呢?

  誰也料想不到,在冷漠無情的面具之下,竟有著這麼一顆

溫柔的心,也有柔情似水的一面;可是,他的柔情似水只給聶

書影一個人。

  若聶書影不在的時候,倚時寒仍是板著一張臉,面無表情

的,教人望之卻步;他不愛笑,可是,他卻常常聶書影露出笑

容,他的笑容令人驚豔,出入傷心酒店的每個女性都恨不得自

己能取代聶書影。

  “阿寒。”聶書影自樓梯上走下來,她認為阿寒比較親切

,也更順口,所以,她就自動自發地改口了。

  “怎麼?看完電視啦?”倚時寒不自覺地柔和了臉部冷硬

的線條,連聲音也柔得令人迷醉。

  “嗯!”聶書影點點頭,然後一屁股地坐在他身邊的椅子

,“我有個問題要問你。”

  “問吧!”倚時寒伸手為她順了順一小綹頑皮的發絲,眸

光似水地問。

  幸好她肯原諒他,並且再度回到他的身邊,否則他實在無

法想像沒有她的生活將會是什麼樣子。

  其實人生在世,應該以一顆包容、寬恕的心來對待別人,

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也說不定。

  他會永遠愛她的!倚時寒默默地在心中立誓道。

  “你會不會再愛上別的女人?”她一本正經地仰著頭問他



  倚時寒笑了,“你說呢?”

  “我又不是你肚子裏的蛔蟲,怎麼會知道你在想什麼。”

這個問題對聶書影來說是很重要的,他只能是她一個人的。

  倚時寒點了點她的鼻子,笑道:“我這一生有你就已經足

夠了。”

  “真的?”

  “嗯!”倚時寒又綻放出一抹笑容,“難道你不相信我的

話?”只要有聶書影在,他的笑容從不間斷。

  “我相信你。”聶書影伸手挽住他的手臂,笑靨如花地又

問:“我能不能再問一個問題?”

  “當然可以。”她有一輩子的時間來問他任何問題,他永

遠也不會感到厭煩。

  “如果,我是說如果有一個美麗的女人愛上你,並且前來

引誘你,你會怎麼做?”聶書影煞有其事地附注一點,“那個

女人很漂亮,身材很好哦!”

  倚時寒聞言一怔,真不知她到底在想些什麼?這是什麼爛

問題嘛!

  瞧聶書影一臉慎重的模樣,他差點爆出一陣大笑。

  “怎麼樣嘛?”聶書影迫不及待地想知道答案。

  “當然是來上一段露水姻緣祢!”

  聶書影的臉垮了下來,原來男人全都是一個樣,她賭氣地

鬆開手別過臉去。

  聶書影笑盈盈地扳回她的臉,“生氣啦?我是跟你開玩笑

的。”她嘟著嘴的模樣還真是可愛。

  “那你——”

  “放心,我不會在外面拈花惹草的。”倚時寒只要她一個

人,即使有再美的女人,他也不會多看一眼,因為她們都不是

聶書影。

  燦爛的笑容又重回聶書影的臉上,“這可是你說的哦!不

許反悔。”

  “我知道。”倚時寒還是笑,他必須用心地將她自己綁在

他的身邊,哪還會有時間去應付另一個女人呢!她還真會胡思

亂想。

  聶書影著迷地望著他,喃喃地道:“其實你笑起來很好看

的,你應該多笑笑才是。”她好喜歡看他笑呢!

  “遵命。”他要讓她用一輩子的時間來看個夠。

  聶書影不經意地瞄了一眼壁上的鐘,發出一聲慘叫,“啊

——已經這麼晚了,我忘了打電話回家……”

  “我已經替你打過電話了。”倚時寒一向心思縝密,況且

是聶書影的事,他更不可能忘記。

  聶書影躍下椅子,“我要回去了。”

  “我送你回去。”

  “不用了,”聶書影直覺地就想拒絕,畢竟從傷心酒店走

回家不用十分鐘,很近的。

  倚時寒的大手一伸,立即將她鎖在身邊,轉頭交代事情,

“伊文,店裏就交給你了。”

  “知道了啦!”風伊文擺了擺手,朝聶書影擠眉弄眼地道

:“書影,你乾脆搬來這邊住好了,得天天來回兩頭跑,反正

,早搬晚搬都是一樣要搬的。”

  雖然她說的是實話,聶書影仍是羞紅了一張粉臉,“伊文

你——”

  “有道理。”倚時寒附和道。

  聶書影的臉更紅了,“連你也取笑我,我不理你了啦!”

跺了跺腳,她掙脫倚時寒的手,逕自往外面走去。

  倚時寒連忙也追了出去,幾個大跨步,他就追上聶書影了



  他一伸手將她拉回自己的懷中,“真的不理我?”

  “誰教你也取笑我。”聶書影輕捶了他一下。

  “冤枉啊!”倚時寒可憐兮兮地說,“我說的全是實話,

我是希望你早日搬來和我一起住嘛!”

  “貧嘴。”她用手指戳了戳他的胸膛。

  倚時寒捉住她的手,湊到唇邊輕輕一吻,“我說的全是肺

腑之言。”深情的目光直直地望進她的心坎裏,“你相信我嗎

?”

  “相信。”聶書影張開雙臂摟住他的腰,她真的願意一生

一世就這麼摟著他。

  倚時寒的聲音在她的頭頂上響起,“小影,你這樣抱著我

的腰,我們怎麼走路呢?”他的聲音裏帶著濃濃的笑意。

  “我以後一定要把你養胖。”聶書影答非所問,她可是堂

堂的家政科畢業的——未來式?,再過一個多月她就畢業了。

  “你要把我養胖?”倚時寒挑高眉。

  “嗯!”她用力地點點頭,“你太瘦了。”

  “會嗎?”他有些懷疑地看了看自己,“我倒不覺得,可

是,我要是變醜了怎麼辦?”

  聶書影揚起一抹得意的笑,“變醜了才好,這樣子才不會

有人跟我搶你。”

  這算哪門子的理論?!倚時寒輕敲了她一記,“你居心不

良哦!”

  “那有!”她撫著頭頂,一臉無辜地道,她會這樣子計畫

也是人之常情嘛!誰教他長得那麼秀色可餐。

  不到十分鐘的路程,很快就走到聶書影的家門口了。

  “我家到了。”聶書影有些不舍地道,雖然每天都能見到

他,但是,分離總是令她感到依依不捨。

  “進去吧!我親眼見你進屋裏去,我再離開。”倚時寒柔

聲道。

  聶書影突然朝他招了招手。

  “什麼事?”倚時寒的上半身微微向前傾。

  “晚安。”聶書影踮起腳尖在他的頰上印下一吻,然後準

備轉身進屋裏去,不料,卻被他摟住了。

  倚時寒攬著她的腰,俯下臉攫住她的唇,做了他一直想做

的事——好好地吻她。

  良久,他才放開她,沙啞地道:“願你今晚有個好夢,更

希望你的夢中有我。”這一輩子他會守在她的身邊,為她遮風

擋雨,更為她解決麻煩。

  聶書影羞怯地垂下眼瞼,盯住他胸前的一粒鈕扣,輕聲道

:“我一畢業就要嫁給你。”

  “什麼?”倚時寒沒聽清楚。

  “我一畢業就要嫁給你。”聶書影理直氣壯地加大音量又

說了一次。

  “哈……”倚時寒一怔,隨即爆出大笑,她……真的是太

可愛了。

  “你笑什麼?”聶書影的一張臉像火燒般的滾燙,懊惱地

問。

  “沒什麼。”倚時寒勉強止住笑,“我只是太高興了。”

  “真的?”

  “當然是真的,我恨不得馬上把你娶回家。”

  聶書影的臉又紅了,不過,她的心卻漲滿了甜甜、酸酸的

感覺,“回去時小心點,晚安。”

  “晚安。”倚時寒一直等她進了屋裏才轉身離開。

  校門口引起了一陣騷動。

  聶書影背著書包和紀知雁邊走邊談,今天是星期六,待會

兒就可以見到阿寒了,不知他有沒有想她?

  “小紀,待會兒要去傷心酒店嗎?”

  “不了,奕偉要來接我。”紀知雁笑道。

  聶書影用手肘撞了她一下,打趣道:“喲!感情這麼好,

我好羡慕哦!”

  “少來!”紀知雁也回了她一肘,正想反駁幾句,可是,

一瞧見那名捧著一束花,身形高大欣長的俊美男子時,她怔住

了。

  “怎麼啦?”聶書影莫明其妙地問。

  紀知雁還來不及回答,另一個聲音已經響起了。

  “小影——”

  是阿寒!聶書影猛地一回身,映入眼中的是一大束火紅的

玫瑰,還有倚時寒那令人著迷的笑容,她興奮得說不出話來。

  “送你的。”倚時寒將那一束玫瑰遞到聶書影手中,“喜

歡嗎?”

  原來引起騷動的人就是他。也難怪會造成轟動,這麼一個

俊美的男人活像是每個少女的白馬王子,捧著一束玫瑰守在校

門口,當然是十分引人注目。

  每個女孩子都在想,究竟是哪個幸運兒能得到他的青睞?

  聶書影捧著玫瑰花,心中感動不已,她不知道倚時寒會送

她花,她真的很意外。

  “我很喜歡,謝謝你;可是,為什麼想送我花?”

  “因為你是我心愛的未婚妻。”送花給心愛的人是天經地

義的事,“我可有這個榮幸請你吃午餐?”倚時寒風度翩翩地

曲起手臂。

  可是,小紀呢?聶書影回過頭去,卻已經找不著紀知雁的

蹤跡了,她心想,也許葉奕偉已經來了。

  於是回過頭來,笑盈盈地騰出一隻手挽住倚時寒的手臂,

“當然有。”這也算是約會吧!

台長: ★°☆°緒綾桃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