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30 15:15:09| 人氣58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佐櫻】桃花源尋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曾經一度的想要再到那總是被雲霧包庇的處所,向夢境的奇遇,但當我離開那地時,我才發現我已再也進不去了,連入口的痕跡也像夢一搬瞬間化為蒸氣。










桃花源尋夢 》



已經是接近黃昏的時候了,從剛剛自高處摔下來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想到自己會這麼不幸的摔了下來,也許今天的自己不夠專心吧。

只不過是出來爬爬山想放鬆心情,就遭到命運無情的玩弄;還好沒有收到嚴重的愴傷,只是輕微的擦傷罷了;抬頭看著天空,自己已經在這徘徊多久了?到現在仍找不出出路,看來只得承認自己迷路的事實。

我緩緩的抬起頭,欣賞著以前所沒看過的景色,以前都不曾到過這裡,同樣的也不曾注意到這裡的美。

那裡有如陶淵明所寫桃花源記詩中的景色,到處都是桃花林,空氣中散發著微微的淡花香,還有零碎的花瓣飄落著;流水淙淙悅耳,回想著詩中的記載找出了僅能容一人通過的道路,不過慢慢的道路就寬鬆了許多。

一切都太過於不真實,我開始懷疑也許詩中所提到的地方確實存在,而我就是第二個來到此地的人吧,那時我傻傻的想著不覺中走到了一處空地。

我愣著,因為眼前竟出現了我預料之外的櫻樹,因為詩中不曾記載;正當我在疑問時我又傻傻的笑自己笨,這世界怎麼可能有桃花源這種地方。

突然感覺到鼻子有養養的感覺,我碰碰鼻間才發現有一條細細的髮絲,帶著不明顯的粉櫻色,我往後看才發現後頭站了一個女孩,她有著大大碧綠的雙瞳,她看著我微微的笑著,我不懂那是什麼意思。

『你也喜歡到這櫻花樹下嗎?』

『我…….』

我不知到該怎麼回答,我遲疑了一會兒便抬起頭看著櫻花樹,花瓣隨風飄舞;我來這裡做什麼呢?我連我怎麼到這裡都不清楚呢,真是好笑。

突然,我聽到遠方有人大喊著問『是旅客嗎?』我輕輕的答道是阿。那人邀我去他家裡坐坐十分熱情,我不好意思拒絕便答應了,但當我再往後方看去時,才發現那女孩已經消失無蹤。

我愣了愣,才又和那親切的男子前往他的居所,他的家人果然和他一樣的熱情,我愉快的放鬆心情,好像自己與世隔絕。

他們說,他們的祖先為了逃避秦朝時期的戰亂,便帶著家人逃到了這裡,這裡剛好有水有山是在好不過的居所,便做了決定長期的居住在此地;我心裡有些驚奇,他們說的這些竟和詩中記載的完全符合,直到我忍不住問他們時,他們都只是笑笑的不說話。

也許是不願意說吧,至於為什麼我就不清楚了。

到了晚上,我捨不得離開而他們也樂意讓我多留幾天,我陪他們喝了幾盞淡酒便巧巧的溜到外處,享受夜風晚涼,心中竟有小小的期待,期待那女孩突然的出現。



突然感到有人拉扯自己的衣角,我朝下看只見一個小女童看著我『吶吶,大哥哥要吃糖嗎?』那女童身穿樸素的白襯衫,沒有半點華麗,手拿著竹編的竹扇。風將她黑色的頭髮吹的凌亂,卻遮掩不住她美麗的雙瞳。

『妳自己吃吧,妳爸媽呢?』

『吃吧,很好吃呢。』

她將糖果捧在手心,真誠的雙眼讓我無法拒絕,只怕會傷了她單純無污的心,我收了下來說聲謝謝;那女童笑了,笑的很開心很開心,不覺中我似乎也被她傳染一樣,笑容再也收容不起來。

『大哥哥笑了呢。』

『…阿…..』

我這才發現,我從前似乎是忘了該怎麼笑;只知道會有彎彎的弧度,但是真正的心情是如何已經不再嘗試去體會。

『果然和櫻姐姐說的一樣,笑起來比平常還好看。』

『櫻姐姐?』

『恩,我的好朋友喔。』看她又單純的笑,還露出不明顯的一列白齒。

好朋友壓….我看她年紀幼小,所謂的朋友大概也只有十來歲吧,我笑笑的請她帶我去認識她口中的朋友,她便欣然的點頭答應;說真的,在這裡與人談話真沒有半點壓迫感,心很寬又輕鬆自然。

也許我是真的愛上這裡了。

她小小溫暖的手牽著我的手,我感覺冰冷的手有些回暖,因為她的傳遞;走著走著她停下腳步,我這時才發現自己又回到了那棵櫻花樹下,我確認這不是別棵,確實是今天看到的那棵櫻花樹,只因為我看見同樣的背影。

櫻色的髮絲,清風無理的玩弄著,雖然夜空昏暗,但在月光的陪伴下清明。

『櫻姐姐總是喜歡在這裡,去找她玩吧,櫻姐姐很會陪人玩的。』

『啊?』

『如果和她玩遊戲你獲勝的話,還有糖吃呢。』

我看她說話時有種滿足感,還蘊藏著仰慕的神情,這樣讓我更想知道這女童口中的【櫻姐姐】是個怎樣的女孩,也就是我一直在等待的女孩子。

『小尹,妳在這裡做什麼?妳爸爸找妳找的很急呢。』我這才發現那女孩早已走了過來,她彎著腰對站在我身旁的女童說著,那女童笑了笑遍看了我一眼道『只是想瞧瞧…..櫻姐姐喜歡的笑容是什麼樣。』我只見那女孩臉蛋上一片紅暈,也許只是她櫻色的頭髮,還是我看錯了呢?

『調皮,快快回去。』那女童本想賴著,但沒多久便打消念頭,畢竟自己的父母親正擔心著呢,我看像那女孩只見她看著女童離去的方向,那眼神深深的吸引了我;有說不出的暖意。

『叫小尹嗎?』

『恩,不好意思….那孩子打擾你了。』

我笑笑的說沒關係,也許我還得感謝她讓我找到了這女孩;眼前的女孩。

她說她叫春野 櫻,從小就在這裡長大,總是喜歡往這裡跑,說是習慣還是依戀她自己也不清楚;和她聊著天,有著滿滿愉快的氣氛,好像從前就已相識如今只是敘舊搬。

反反覆覆的幾天,我也喜歡往這裡跑,期待與她的對話,期待著她的笑顏。我知道時間已經不多了,明天就是自己該回去的時候,免的朋友還有同事們擔心。

雖然會有那樣的捨不得。

我問她這棵櫻花樹為何永不老去,她說也許是在等待誰,而不願那人來時自己是枯萎最醜陋的時候吧;每次到這裡時我們都會彼此談天也會玩著同樣的小遊戲。只不過是看誰能先將櫻花的碎片吹到樹幹的那頭,雖然簡單但是值得珍惜。

不過在遊戲中她總是優勝的那位,而我似乎已經註定要輸她一輩子,但是這次卻是她輸在我的手下,我有些驚奇。

『竟然給你贏回去了。』

『呵呵,真難得呢。』

『你可別得意喔。』

我傻傻的笑著,最近我是會學著多笑,只因為她的存在;有許是因為她說她喜歡看我笑的原因吧。

『吶,那獎品呢?』

她沒有說話,只是毫無忌憚的看著天空,我不知道她在想些什麼,只是想知道如果我不在了,她會記得我或者是想念我嗎?


終於到了隔天,我和那男子的家人道別後,同樣習慣的前往那棵櫻花樹下,這次她似乎遲來了,她氣喘吁吁的道歉,對自己遲到的事感到十分抱歉,我直說沒關係,其實我們從來沒有相約過要在這櫻樹下見面。

我看她突然愣愣的望著我,也許是看到我背後背著麻袋吧,我知道她在想些什麼但是我無視,我笑笑的道『呵呵,這裡的人可真好,給了我很多禮物呢,不過有點重就是了。』

等我說完,我發現她不說話仍然凝視著我,我安靜下來不知該說什麼,不久我便放下麻袋躺在櫻花樹下,靠著樹幹享受涼風輕撫。

『別站著,一起躺吧…很舒服呢。』我闔上雙眼,才發現自己的睡意很濃,雖然不希望自己就這樣睡去,但是卻沒有任何的免疫力。

我只能依依稀稀的感覺到她緩緩的坐在我身邊,她的鼻息我清楚的知道,她摸著我的髮絲我也感覺到她髮線輕觸我的臉龐。

『我還沒給你獎品呢…..』

她緩緩的說,說的很慢很慢,難道她真要塞一棵糖果給我嗎?就像那女童所說的「如果和她玩遊戲你獲勝的話,還有糖吃呢。」那我相信那絕對是很甜蜜的糖果吧,甜膩的味道褪不去。



『你該走了,佐助……』

『…..雖然不想放手….』

『但終究還是要固執得對你說…..』


『再會。』


最後一絲的意識讓我確認,她的唇依附在我的臉蛋邊。

真的是很甜美的糖果,永遠化不去。


可惜我看不見她為我留下的最後一滴淚水。



當我再次掙開雙眼時,我才發現自己躺在岩石邊,灰色的岩石沒有了櫻色的繽紛,眼前有些矇矓只因為淚水的遮掩,我沒有做出擦拭的動作,我知道自己已經出來了,我知道我再也回不去。

一切的美景在一瞬間破滅,就樣蒸發於人世搬。

我又閉上雙眼,只希望自己就這樣睡著,永遠不醒;我都還沒和她說『我也喜歡妳的笑容』。

就這樣,我又昏沉沉的睡了。




「醫生…醫生!宇智波先生醒了!」我緩緩的睜開眼睛,才愕然發現自己左手臂打著厚厚的石膏,還有氧氣罩蓋住我臉的下半部;只見那護士心急的叫著。

不久我見醫生衝了進來,並做了一些檢查才笑著對著我說「恭喜你,已經脫離危險了。」我愣了愣,直到我問了一句話他才收起笑容。

「請問…我怎麼了嗎?」

「宇智波先生,您出了嚴重車禍….已經昏睡了一個禮拜。」那醫生用一付你已經不記得了嗎的表情看著我,我只能用無奈的笑容回應他。

是夢,一切只是夢阿…..


下午,櫻和鳴人也來看我,那時我常常會不時的望著櫻,在我現在的記憶中,我竟然已忘了那女孩的名字和她的長相,只記得她和櫻有同樣的髮色。

鳴人後來因為有事只好先離開,只留下櫻一個人來照顧我,她削著蘋果十分地熟練,不均勻的紅色果皮一串一串的落進垃圾桶。

「那時接到你出車禍的通知,真的事嚇死我了。」她緩緩的說著,我只是笑笑。

「不過….現在沒事就好。」

我愣了愣,似乎想起些什麼,卻又淡淡的忘去;後來我才緩緩笑著說「是阿,沒事就好。」

說完又低著頭不說話,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心中總有一些奇怪的失落感,但是當我看見櫻時,這種奇怪的感覺總會褪去,不知為何。




「怎麼了嗎?」

「不……只是做了一個很長的夢。」




對,很長的夢。



《全文完》

引用自此:瑋子http://mypaper.pchome.com.tw/joan80617

台長: 小涵
人氣(58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佐櫻 |
此分類下一篇:【佐櫻】那年冬天有雪
此分類上一篇:【佐櫻】悲 下

小k
(呆滯狀
咳咳!(回神中

好厲害呀
原來只是一場夢

我有看過一本書
結構和你的挺相似
那人也是作夢夢到世外桃源
結果就一去不回
那本書還讓我哭了耶!!

真沒想到
佐助的夢中情人是小櫻呢!
不過慶幸的事...
佐助沒有一去不回! (被佐迷奏..

恩寫的真不錯呢!
我喜歡..
2010-06-11 20:20: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