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9 16:15:37| 人氣5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寧天】零距離之歌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你的距離如此的近,為何卻感受不到你的喜悅?

 

 

          你總是漠然,給人無法靠近

 

 

          想揭下你的面具,窺探你的究竟。

 

 

              我們之間是否已經零距離?

 

 

             請告訴我,我能為你唱出零距離嗎?

 

 

                               ──《零距離之歌》

 

 

 

 

 

 

 

 

  「寧次!!」

 

 

 

 

 

 

  放下手中的書,寧次低頭望著樹下的人兒。

 

 

 

 

 

 

  天天氣喘吁吁的扶著樹幹,因奔跑的潤紅掛在她姣好的臉蛋上,手中提著一籃東西,興奮與喜悅全寫在她的臉上。寧次跳下來,白瞳望著她「有什麼事嗎?」

 

 

 

 

 

 

  「是這樣的……」她舉起手中的籃子,笑嘻嘻的望著寧次,將籃子遞到寧次面前,道「寧次,祝你生日快樂!!」

 

 

 

 

 

 

  面無表情的盯著眼前的籃子,良久,他開口「謝謝你,天天……」話雖這麼說,卻始終沒有收下禮物,對自己的生日彷彿沒興趣,睨著天天,「不過很抱歉,我無法收下……」

 

 

 

 

 

 

  一秒、兩秒───────────────天天腦中的運作停止,不敢置信的看著寧次,一直以為,跟他靠的是最近的……

 

 

 

 

 

 

  「呃……是、是嗎…沒關係啦…你別在意…」收起即將溢出的苦澀,天天換了笑容,擺擺手,表示不是很在意,只是這笑容背後,是不是真藏著不在意…

 

 

 

 

 

 

  「嗯……那我先離開了。」

 

 

 

 

 

 

  「嗯…再見…」天天笑著揮手送寧次離開,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地平線另一邊。笑容自臉上褪去,取而代之的是泛淚的面容,無力的跪倒,一滴滴晶瑩的淚珠落在石地上,這人煙鮮少的地方,會有誰來安慰?

 

 

 

 

 

 

  空氣中寂靜到令人發涼,沒有風聲、沒有鳥鳴、蟬鳴聲,一切都像時間停止一樣,老天爺彷彿也為天天哭泣著,在這時候降雨。雨勢逐漸增大,而樹下的人兒毫不閃避的,坐在那哭泣著……在龐大的雨聲中,也能聽到天天微弱的啜泣聲…

 

 

 

 

 

 

  「一直以為自己,已經跟他沒有距離……沒想到,差距還是如此的大……」輕喃著,瞳眸已近空洞,臉上的雨水與淚水混雜,已經分辨不出,原本要送寧次的禮物,也因此淋濕。

 

 

 

 

 

 

  「毀了……全毀了……」

 

 

 

 

 

 

  『轟隆─────────』

 

 

 

 

  巨大的雷聲響起,天天雙手遮著耳朵,雙眸緊閉,害怕的意念漸漸擴大,而腳卻不聽使喚無法站起來。

 

 

 

 

 

 

  「怎麼辦……樹下很危險……」天天擔心著自己的安危,想站起卻無法站起。

 

 

 

 

 

 

  『轟────────────』

 

 

 

 

 

 

  「呀啊─────」

 

 

 

 

 

 

 

 

  雨沒有減弱的趨勢,反而越來越大,雷鳴聲也愈來愈近,雙眸中流露出害怕,顫抖的望著深黑色的天空,灰色的烏雲擋住了艷陽,遠方的閃電一閃一閃,這個暴風雨逐漸接近木葉村,在樹下的天天備感不安,想逃,卻逃不了。

 

 

 

 

 

 

  「你在做什麼────」

 

 

 

 

 

 

  天天驚恐的順著聲音來源望過去,看到了來人,有著喜悅及駭然,萬萬想不到,寧次居然會過來找她。

 

 

 

 

 

 

  「寧、寧次…我、我…」話未畢,被寧次硬生生打斷。「你是想感冒是吧?為什麼不離開?」

 

 

 

 

 

 

  「這、這個……」

 

 

 

 

 

 

  「算了,趕快回家吧。」

 

 

 

 

 

 

  「可是……我、我沒辦法站起來……」天天道出她的難題,因為巨大的雷聲讓她兩腿發軟,根本沒辦法站起來。

 

 

 

 

 

 

  寧次微嘆,將天天一把抱起,提起她身邊的籃子,「我送你回家。」

 

 

 

 

 

 

 

 

 

 

 

 

「寧次,真是不好意思……」

 

 

 

 

 

 

  將天天放下,寧次拿出手帕為天天擦乾身上的雨珠,「好了,這就可以了。」收起手帕,寧次準備轉身就走。

 

 

 

 

 

 

  「等一下,寧次」

 

 

 

 

  「那個…」指了指寧次手中提的籃子,天天膽怯的問

 

 

 

 

 

 

  「這個?你不是說要送我嗎?」寧次笑了笑,白淨的眸子看著天天微紅的臉,似笑非笑的說「你反悔了?」

 

 

 

 

 

 

  「啊、不…沒有的事……」一股暖流自天天的心中流過,原本悲傷的心情已被喜悅取代,眼裡充滿著笑意,好似她現在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謝謝你,天天。」迅速的在天天紅潤的唇上輕點,並在她耳邊輕暔,不顧身後的人紅的像蘋果似的臉,寧次帶著笑意離去。

 

 

 

 

 

 

 

 

  撫著自己燙的像火的雙頰,天天驚愕的說不出話來,對於剛剛發生的事還存有懷疑,這幸福來的太突然,讓她措手不及,嘴邊勾起好看的弧度。老天似乎也為了天天而綻放晴光,剛剛的風雨已停,重拾屬於夏天的陽光,這一天…與你的距離不再綿長了。

 

 

 

 

 

 

 

 

 

 

 

 

  我跟你的距離,是否真的極大?

 

 

  雖然無法與你永遠同在,

 

 

  但我仍舊希望,我與你之間

 

 

  是零距離的──────

 

 

 

 

 

 

 

 

 

 

【無曲詞】 零距離之歌

 

 

 

 

 

 

  每日的相遇,每日的離去

 

 

  全是我對你愛的詮釋。

 

 

  你與我同在,之間是否零距離

 

 

  愛你愛你好愛你

 

 

  只想跟你在一起

 

 

  不管之間是否零距離

 

 

  對於愛你始終如一

 

 

 

 

  心在淌血,因為你悲

 

 

  心在泣血,因為你傷

 

 

   你聽見我的心跳頻率嗎?

 

 

  往日光彩不復返,我和你之間

 

 

     一直都是

 

 

 

 

    零距離──────

 

 

 

 

 

 

 

 

                       《The end》

台長: 小涵
人氣(50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寧天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