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2-07 18:28:51|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子商務行銷案例看華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也就是2/5接近下班的時間,突然接到友人用ICQ傳了一個網頁過來。原來是華彩的網站上一台PDA標錯了價,少了一位數。結果變成只要1199元一台。這顯然是標錯價,但誰知道是真的假的,有便宜誰不撿。

卡刷了,也收到回覆確認訂單的信函了。隔天卻有客服人員來電告知他們因為打錯定價,因此先幫我們把訂單取消了,希望能對我們做些補償。當時不以為意的便答應了。事後卻越想越不對,他們怎能片面取消我們的訂單呢?那我的信用卡資料會不會被他們隨意更動?還有很多的疑慮......。上了他們的討論區留言板,你才知道這是多大的消費糾紛。從中也可以了解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與解決事情的方法。十分有趣。

這對我們從事網路行銷人員可是一個很棒的電子商務實例。也是企業危機處理的案例。我們也很容易拿他們來跟之前HP所發生印表機價格誤植的案例做比較。

會做網站的人多,art也多,開網站的也多。但有多少人知道要如何經營?遇到這種事該怎麼處理?可以從中看到、學到很多。也有網友認為不願妥協的消費者是貪小便宜,我倒認為這是消費糾紛,是以何種心態來購買應不是重點。
我很期望這能變成一個網路行銷案例,讓大家對電子商務、甚或是商業行為,都能有更深一步的體認。

關於此事我有幸躬逢其盛,我也覺得與有榮焉。且讓我們繼續觀察他的後續發展吧!

台長: 小戴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