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24 12:02:17|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 song for lad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篇未完文

祇是我私心想po而已

看不懂是必然

看ㄉ懂我拜你!!!

妍歌-a song for lady

對我而言,妍歌一直都是在暗中推我一把的好友,求學時代如此,談戀愛時亦然,就像一個參透了悟人生真理的高僧,也許是因為他知道生命的短暫,所以不想留下遺憾;所以更懂得珍惜。曇花一現般的青春年華,在不知不覺中從指縫消失,當周圍所有人都隨著歲月的遞移老去,活在我心中的妍歌,她的存在已經超越了時空的限制,以一種永遠年輕的型態保持在所有認識她的人心中。



漢城市區

blue moon的招牌靜靜地在傾盆大雨中的街角閃爍著柔和媚人的藍光,一律使用木造裝潢的店內,藍黃交織的藝術燈將室內渲染的倍感溫馨,但是因為連日來的大雨使得一向高朋滿座的藍月顯得冷清不堪,店內只有現場live的鋼琴師、老闆、和一名客人。

「唉!我看還是關門的好啊!反正這種天氣我看也不會有客人了!」20來歲的老闆娘韓嫥音邊擦著酒杯邊詢問著鋼琴師的意見。

「我說嫥音姐,難道我不能算是客人嗎?」坐在吧台前的珩翠巧笑倩兮的開口詢問。

「妳啊!老是要賒帳!這是一個客人應該做的嗎?」嫥音以纖纖柔荑輕輕地戳了戳這個表妹的頭。

「哎呀!姐!你不要老是漏我氣嘛!你也知道我最近在躲編輯!」珩翠不好意思的朝著嫥音笑一笑,嘿!嘿!那個帥哥鋼琴師應該沒聽到吧!否則可就漏氣嚕!

「妳呀!老是拖稿!宇翊當你的編輯真的是有夠可憐的!」又在跟編輯玩躲貓貓,嫥音忍不住為他倒楣的編輯男友默哀三分鐘。

「沒辦法啊!不想寫就是不想寫!我總不能亂寫交差了事吧!」珩翠無辜的為自己辯解。

「妳根本只是因為懶惰吧!都是宇翊平常把妳寵壞了!」對著個一把年紀了還在耍小孩子脾氣的表妹,即使是嫥音也只能舉雙手投降。

「人難免都會碰到瓶頸嘛!嫥音姐,妳就不要再數落他了。」始終靜靜地彈著琴的莫謙停止了琴音,走向吧台。

「就是嘛!就是嘛!還是阿謙了解我。」因為有人解圍,得意的珩翠聲音又大了起來。

「也不想想自己幾歲了還在跟宇翊玩躲貓貓,阿謙你完全被她騙了!」

「叮噹!叮噹!」掛在門上的風鈴因外力發出了清脆的聲響告知著老闆又有客人來訪了。

「糟了!姐!告訴宇翊我沒來!」珩翠丟下一句話正準備要溜,不過……

進來的人是一位年輕的女性……

一頭淋濕的黑髮披散滴著水,渾身濕漉,看起來似乎淋了很久的雨,有些失神的走向吧台






Thanks god
初識韓國 妍歌16歲
財富、名譽、地位我根本不稀罕,因為再多的財富、名譽、地位也換不回她的生命。


「如果將來有一天,我變成頭髮稀疏、牙齒掉光光的老太婆了,你還會愛著我嗎?」

「當然會呀!那如果我變成lkk的老頭了妳會嗎?」

「這個嘛……我考慮一下!」拎起裙子跑了五公尺遠的妍歌這才笑著回答。

「竟然還要考慮!真無情!」除了不滿地抱怨外,莫謙也齜牙咧嘴地做出一副要追殺她的狠樣。

「哇!……我相信絕對不會看到你變成老頭子!就算上了年紀,你還是會一樣帥的啦!」急忙逃亡的妍歌則邊跑邊喊話澄清。

一瞬間,莫謙竟覺得那穿著白衣的嬌弱身軀就要這麼隨風而逝,甚至消失在天地間。忍不住加快腳步,伸出手去將妍歌擁入懷中,兩人雙雙跌落在柔軟的沙灘上,自然而然地成了安全墊的莫謙,溺愛地讓妍歌在自己懷中喘著氣,萬分不捨地輕拍她的背,幫她平息劇烈的心率。

這種感覺……是不安嗎?只有擁著她,確切地看著她呼吸的波動,才會有她活著的感覺;就算她安穩地睡在自己身旁,如果沒有看著她纖薄胸膛一起一伏的生理證明,他根本就完全感受不到她的任何生命跡象。隨時會失去她的恐懼放肆地襲上心頭,就像剛剛,他竟然以為她會就這麼消失在風中……




「為什麼不見他?妳知不知道他已經不吃不喝的在病房門口守了三天了?」

「是我先提分手的!我根本沒資格再見他,就算讓他恨我也好!我希望留在他心中的是我最美好的模樣。」

「哈!現在的我和妳一樣狼狽呢!」

「嫁給我好嗎,妍?拜託,我是認真的!」

「可以啊!不過我有一個條件!」

「我答應!一百個我都答應!」

「那麼,帶我離開這個地方!」

「那怎麼行!妳還在做治療啊!」

「這是治療還是盡力延長我生命的設備你以為我看不出來嗎?」

「可是……」

「如果等待著我的未來只有死亡,那麼起碼我要自己選擇結束我生命的人。」

「帶我走吧!我希望在最後聽聽你的琴聲。」

像平常一樣,她撒嬌著鑽進正在彈琴的他的懷中,感受著他手指的律動,心跳的聲音,呼吸的起伏,聆聽著那優美的琴聲,只為她一人演奏的’’妍歌’’,心,暖暖的,妍歌輕輕地笑了,「拜拜,我最愛的謙……」

聽見妍歌的低喃,雙手仍是沒停的莫謙低下頭,任額前的瀏海不聽話地垂落,在那凌亂的陰影下,晶瑩的淚珠一粒粒落在妍歌白皙的臉龐,像是妍歌的淚水。悠揚的琴音依舊持續著,因為他……不能陪她去……,起碼要用琴音陪她走一程。







台長: greenleaf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