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5 18:34:20|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鋼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鋼琴,我的鋼琴。
正確點說,我曾經使用過的鋼琴。現在的使用者是我妹,
它的真正所有者,是我爸,
這是他買給女兒的最大型玩具,

曾經學琴學了幾年,
大約是從國小三年級到國中三年級。
想學琴的原因,是因為堂妹。

堂妹跟我同年,卻是截然不同的典型。
她從小就走氣質憂鬱派路線,五官清秀,是個乾乾淨淨的小公主,
即使吃巧克力冰淇淋那類的甜點,也不會弄髒衣服,
眉頭總是似皺未皺、似蹙非蹙,
跟從小到處闖蕩、為非作歹,弄得全身髒兮兮的我,形成強烈對比,
大人們總是說,妳看妳堂妹多乖啊,妳看妳、妳看妳、妳看妳(一串拉拉雜雜,隨我闖的各種禍而不同的數落。)

國小時,聽到爸媽提起,堂妹開始學鋼琴了。
鋼琴耶!
我開始嚮往,覺得一旦學琴,
就可以像是堂妹那樣,變成憂鬱氣質少女。
於是拼死拼活,考了國小記錄裡最好的一次成績,
求媽媽讓我去學鋼琴。

事實證明,一切都是妄想。
有沒有氣質跟學不學鋼琴,原來,根本沒有半點關係。

每年,堂妹暑假北上,在我家練琴,
我就躺在鋼琴椅下,聽那台鋼琴,
發出跟在我手下,截然不同的流暢琴音。

跟鋼琴纏鬥了幾年,國三那年以升學為由,停止練習。
那台鋼琴從此由我的妹妹接手。

妹妹一路練到高中畢業那年,
鋼琴又被閒置,從此就擱在那裡積灰塵。

今年過年,我拿了抹布跟碧麗珠,
拆下流蘇跟黑布,花了一整個上午,
把髒兮兮的鋼琴擦得亮晶晶,
還打開破爛的樂譜,練了幾首鋼琴曲。

也算是個回憶。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