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5 02:26:34| 人氣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台灣很少人喜歡走路
而我體會到走路的樂趣是在英國唸書的時候
一開始當然也是抱怨連連
從轉角就有便利商店的台灣 初到英國小鎮的日子
是最讓人最不習慣的
半年後 開始習慣自己走路上課 走路到郵局 走路去supermarket買菜
然而真正愛上走路是住在倫敦後
宿舍旁邊的greenwich park 每到假日 這裡總是擠滿了人
我也開始在這裡慢跑 散步 看書 餵食松鼠 甚至野餐
不管是綠意盎然的春夏 還是瑟縮的秋冬
公園裡總有令我眷戀 留連徘徊的一角
後來認識了Alex
更有走不完的路
倫敦的大街小巷
三更半夜的Regents Park
不管是清醒地走著 還是酒醉地走著
我總記得腳踩著那古老石板路上的每個聲響
那樣開心 那樣飛揚著
我想醉生夢死 大概就是這個樣子了

害怕回來台灣 失去的就是這些細細微微的生活習慣與樂趣
剛開始半年
走在必須繞來繞去的騎樓底下
烏煙瘴氣的空氣下
嘴上咒罵著 心理惶恐著
因為害怕自己終生都要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下
害怕自己久而久之 忘了其實走路可以很優雅 很有情趣 很愜意的
漸漸地
我找出兩全其美的方法
下班後
以往總是坐公車到捷運到 現在如果有時間則是改以走路
約莫十五分鐘腳程
最美的一段路 是過了市民大道往忠孝東路的光復北路
寬敞的人行道 旁邊則是一大片林木茂密的松山菸廠
常常抬頭一看是醜到不行的101
但是
這樣短短的一段路 卻是我一天中最自在的時光
我總是特別放慢腳步
看看夜晚的天空 看看旁邊的樹 看看偶爾露臉的月亮
深深呼吸著 微笑著 心滿意足著
如果Alex回來台灣了
我一定要邀他一起和我走這段路
如果我談戀愛了
我一定要和他手牽手一起在這裡散步著
如果我存夠了錢
一定要每年回倫敦渡假
什麼事都不做
只是坐在公園裡看書曬太陽

台長: Sabina
人氣(1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