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06 04:35:00| 人氣28,831| 回應1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蠟筆小新同人‧新徹】《青い夏》 ※長大後高中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GM推獎:

りぶ-夢町コントラス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NINwR2JC7U
(↑↓追記:因為水管的影片關閉了,請有nico帳號的移動一下腳步到nico本家w這首歌真的很好聽)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14015670

 


 

 《青い夏》

 

 

 

 

 

夏天,等於蟬鳴、海、暑假。

 

但一切都跟他沒有關係似的,風間徹只是走在吵雜的路上靜靜的邁向補習班。

 

彷彿周圍炙熱的空氣完全不影響他似的,臉色泰然自若。只因這是他已走到習慣的路途,就像例行公事一般。

 

暑期衝刺,對身為高三生的風間徹而言何其重要。

 

突然像是想到什麼似的,風間停下腳步抬起頭看了萬里無雲的藍天,喃喃不知說了些什麼。修長細緻的眉毛微蹙,但隨即恢復。一切的動作像是沒發生過似的,再次邁開步伐朝向補習班。

 

 

 

 

電話。

 

上頭閃爍的是陌生的號碼。雖然不想接,但是基於禮貌風間還是接了起來。

 

「喂,我是風間徹,請問是?」

 

「……風、風間,我是妮妮。……還記得我嗎?」似乎很緊張似的,苦笑了兩聲。

 

「……啊。」

 

 

 

 

『回去看看?我可想都沒想過。』

 

風間一直都是這麼想著的。自從國小畢業後他就來到了東京,一切都已經安排好了他不能違逆,而事實上他也並沒有這個意思。

 

離開春日部也並不是件很難過的事,畢竟已經不是小孩子了。以當時他的心智年齡,的確不是。況且從國小開始他就與大家就讀不同的學校,只有風間一人是就讀私立小學。

 

大家的臉他都已經忘得差不多了,唯一記得的大概只剩下——那兩道像極兩隻大毛蟲的粗濃眉毛。

 

風間雖然坐在補習班內,腦袋裡頭想的卻全都是春日部的事情。台上講師的重點提示絲毫進不了已經神遊到那童年的,風間的腦袋裡。

 

無意識的,風間再次看向了那藍得嚇人的天空。

 

「……六年嗎。」

 

 

 

 

夜晚。

 

風間洗完澡後便一如往常的坐在書桌前,但卻不是一如往常的拿出書來溫習,而是抓著手機,瞪著那串號碼——屬於妮妮的手機號碼,或許。

 

『我記得明天是難得的休息日……嗯,是吧。』

 

東京微弱的蟬鳴在風間的耳裡彷彿放大了數倍似的,風間只是靜靜的聽著,手指按下了播出鈕。

 

「喂,妮……櫻田,我是風間。」

 

 

 

 

『那我明天去車站接你。還有風間,你其實還是可以叫我妮妮,大家都還是朋友不是嗎?只是很久沒聯絡而已。如果遇到大家時還叫得那麼生疏的話,那豈不是很失禮?』

 

妮妮在電話的另一頭笑了出聲。

 

風間只是含糊的應了聲,內心仍然是打算用姓氏稱呼大家就好。畢竟,已經不是小孩子了。

 

『我在緊張什麼?不就像回家一樣嗎?』風間為自己這莫名的緊張嘆了口氣。

 

出了車站風間便看到了一道人影站在外頭,朝著自己揮著手。風間一眼便認出那是妮妮,雖然變了許多但是並不難認。

 

 

 

 

一路上兩人並肩走著,妮妮講著國中與高中發生的趣事、其他人的現況,風間只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回著話。不是沒興趣,單純只是內心有股難以言喻的生疏感。或許只因這些部分他完全,沒有參與到。

 

風間抬頭看向天空,眉頭不自覺的蹙起。這蟬聲實在太吵了,有些惱人。

 

為何小時候就不這麼覺得?

 

 

 

 

春日部變了許多,但是卻又沒變。有些矛盾,但是這就是風間心中真正的想法。對於自從國小畢業後就離開春日部的風間來說,他真的從沒想過要回來這件事。或許一開始有吧?自己已經忘記了。

 

私立學校的課業繁忙近乎壓得自己喘不過氣,不知不覺間自己早已成為高三生,仔細回想,六年間日子過得緩慢卻又飛快,卻一點能夠回憶的東西都沒有。

朋友?這種東西更不用說了。

 

自己是不是不適合交朋友?有時風間會忍不住捫心自問。

 

……應該不是吧。

 

從小時候在補習班時風間當然嘗試過要交朋友,建立除了新之助們之外的朋友。但是結果總是徒勞,因為自己太在意新之助的行動了。

 

那個傢伙總是不知不覺就從自己身邊冒出來,總是嚇得自己魂飛魄散。而最後的結果就是剛發芽的小友情就這樣枯萎。難過?這倒也不會,因為自己還有名為"春日部防衛隊"的朋友們。

 

但"春日部防衛隊"現在……究竟枯萎了沒?自己竟也不曉得了。

 

妮妮帶著風間來到他們的高中,理所當然的遇見了其他人——除了那個有著粗濃眉毛的人。風間並不感到意外,猜想著反正那傢伙說不定正忙著找漂亮的女孩子呢。

其他人並沒有變很多……不,其實有的,至少阿呆就變得挺多,至少沒再流鼻水。

 

事實上風間有很多事情想問,但是每每當要問出口時,卻又問不出口。因為問題都圍繞著那個不在場的人。簡單聊一聊後便解散,只剩自己一人在這陌生的校園內閒晃。

 

……果然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事情要忙,社團、讀書會什麼的。風間突然覺得自己這樣突然跑來實在有些不好意思。

 

『你在說什麼啊?最忙的應該是你吧?大家是想說都要畢業了至少要一起聚一聚,再不久"春日部防衛隊"就要解散了呢。』

 

『解散?啊……也是,你們各自上大學後就不見得會待在春日部了呢。』風間感覺到自己的聲音有些乾啞。解散這二字在他心中重重擊下一擊。

 

解散。

 

事實上風間以為在自己離開春日部時"春日部防衛隊"就已經解散了,因為自己連聲道別都沒說,就這麼離開了,倉促又絕情的。

 

 

 

 

『對不起風間,社團突然有事。你可以在學校裡面晃晃,說不定會遇到小新唷!』

 

小新。

 

自己從來都不是這樣叫他。雖然一開始是這樣跟著大家這樣叫他的,但不知從何時開始自己已經開始叫他"しんのすけ(新之助)"。所有人裡面只有自己這樣叫他,連"君"都懶得加了。那個屬於自己的叫法。但是這麼久沒見面了,也已經不能這麼叫了吧?

 

風間只是在校園裡漫無目的晃著。難道自己想遇到新之助?不曉得,或許吧。

 

逐漸的,風間開始感到自己有些頭重腳輕,或許快中暑了。風間深刻的感受到自己果然很久沒這樣長時間的曝曬在太陽底下了,只怪自己都只坐在教室裡頭,除了學習還是學習。

 

「喂,你沒事吧?不舒服的話去樹蔭下休息吧。你是外校的吧?你在找人?我看你在這邊晃了很久,說不定你要找的人在體育……」

 

操場上棒球隊的隊員注意到風間,走上前來硬是說了一長串的話,風間只感覺到自己的腦袋有些發疼,完全消化不了他的話。是不舒服,但是說不出口。一股噁心的暈眩感一湧而上,風間開始腳軟。

 

『啊……或許要暈倒了也不一定。』正當風間這麼想時——

 

一隻手及時拉住了自己的手臂。

 

「抱歉,這我朋友。你快去練習吧,我帶他去休息。」

 

一道有些低沉的聲音傳進風間的耳裡,是拉住自己的人。這聲音有些熟悉卻又陌生,風間忍不住轉頭看向他,但是因為逆光所以看不清。

 

「喔、野原!那我走啦,記得帶他去休息!看起來好像是優等生吶!一定缺少運動,嘖嘖………」棒球隊隊員一邊碎念著走回了球場。

 

「野、野原……」風間氣若游絲的說著,還尚未說完就這樣閉上了眼睛。

 

 

野原……新之助?

 

 

 

 

『這首歌……今日の日はさようなら?還記得當初新之助唱這首歌給我時,我可是哭得很慘呢……』

 

風間緩緩的睜開眼睛,瞪著陌生的天花板。

 

「這是……?——呃、嗯……」突然坐起身的結果就是害自己遭受劇烈頭痛的攻擊。

 

「喔!野原你朋友醒過來囉!」

 

坐在一旁的學生朝著場中央的人影喊著。並沒有得到回應,因為正在比試著。風間只是愣愣的看著場中的兩個人,反應不過來。

 

「請問這裡是……?」風間轉頭試著向旁邊的學生問了問。

 

「這裡是劍道場,帶你進來休息的是野原。……喔,比完啦!還是一如往常的厲害呢野原。」學生對著風間後方揮了揮手。

 

「你不是在說廢話嗎,我可是野原新之助呢。」

 

風間順著對方的視線轉過身去,一個人脫著劍道護具一邊朝著自己的方向走來,那聲音無庸置疑是拉住自己的人。那人挑了挑粗濃的眉,風間只是看著他,一句話也說不出。

 

「喲、風間,好久不見!」他對著風間笑了笑,那笑容燦爛到與風間腦裡回想起的笑容不謀而合。

 

怎麼會忘記呢?那個白痴的笑容跟聲音。

 

「啊啊……好久不見了,野原新之助。」

 

 

『風間。』

 

風間似乎聽見了那童年裡的,一直喚著自己名字的聲音。

 

 

 

 

「還想說怎麼會有個藍髮的傢伙在操場上晃來晃去,看起來一副快昏倒的樣子,沒想到是你。妮妮完全沒跟我說你要來呢。」

 

新之助帶著風間來到附近的公園,小時候常來的那個公園。風間很意外這裡倒是沒什麼變,只是設施變舊了點。

 

「不,我想她一定有講,肯定是你忘記了。」風間坐在鞦韆上,修長的腿隨性的踢著地面。新之助坐在一旁的欄杆上,只是笑著。

 

「……風間,你站起來一下?」新之助天外飛來一句,接著便跳下了欄杆走到風間面前。

 

「啊?……喔。」雖然懷疑,但風間還是站起身。一站起身新之助便靠了過來,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距離對於風間來說,有些過於接近。近到風間忍不住想退兩步,只是腳卻動不了。

 

兩個人就這樣維持著這距離站著。

 

「我說……你不會覺得太近了點嗎?」風間知道自己的聲音在顫抖,莫名其妙的在顫抖。可他卻不曉得顫抖著的也包括他的手指、或許應該說全身。新之助站立不動只是看著風間的臉。

 

一被這麼盯著,風間也無意識的看回去,兩人只是這麼互望著,彷彿與炙熱的夏風、吵雜的蟬鳴完全隔絕開來,只是靜靜的互望著。

 

……這傢伙什麼時候變得這麼高大,居然高過自己半顆頭。風間吃驚自己居然需要抬頭才可以看著他。

 

粗濃眉毛以及完全沒改變的平頭,改變的只有身高、略顯黝黑的膚色、以及明顯變得成熟的,那陌生的臉孔。要不是那好認的眉毛,風間還真的不知道現在這個看著自己的人是誰。

 

風間的眉頭不知何時已經皺到似乎可以夾死隻蚊子般,只是本人沒有自覺。

 

「……噗、你這什麼臉。」

 

說完新之助就突然趴在風間的肩膀,開始大笑,笑到連風間的身體都跟著震動起來。

 

「呃!……哈啊?你、你也太失禮了吧!」雙手要把新之助從身上扳開,可不論如何使力就是無法扳開。風間再次切深體會到運動的重要。

 

突然,笑聲停止。風間感覺到新之助抬起了頭並往自己的耳朵靠了過來,還來不及閃躲——

 

「對不起嘛,風、間。」

 

「———你、你玩不膩啊!」

 

突然的驚嚇使得風間瞬間得以推開新之助。

 

「啊咧?怎麼反應跟以前不太一樣?不過『感じやすい(敏感)』倒是跟以前一樣就是了。

 

新之助的臉完全就是一副得逞了的笑容,風間則是惱羞到全身都在顫抖,一臉潮紅的瞪著對方。

 

「你這傢伙……!還以為變成熟了沒想到還是一樣幼稚!」風間開始搓起自己的耳朵,可這惱人的感覺卻怎麼樣都消不了。

 

「啊哈哈哈哈——……」

 

 

 

 

時間已經不知不覺來到了黃昏,風間很意外自己居然會跟新之助聊這麼久。跟其他人就沒辦法也不一定。或許是因為自己是跟新之助最接近的人吧。風間莫名的有些高興,打從心底。

 

新之助有邀風間來家裡住一晚,但風間拒絕了,因為明天還要去補習班。話是這麼說,但新之助還是拖著風間來到家裡,說著至少吃過晚飯再走,因為爸媽跟小葵、小白都很想看他。風間知道自己是說不過他,只好答應。

 

小葵也已經成為了國中生,以後肯定會變得更加漂亮,到時新之助可能就要幫她趕走身旁圍繞著的男生了也不一定。事實上風間有些羨慕,沒來由的。

 

『或許因為自己是獨子的關係吧?』風間在心中為這奇怪的羨慕甚至可以稱作是忌妒的感情下了結論。

 

 

 

 

風間坐在腳踏車的後座,雙手抓著新之助的衣服感受著清涼的晚風。

 

夜晚的春日部有種說不出的靜謐,這感覺並不討厭。夜晚的東京可就沒這麼安靜了,更應該說有種令人討厭的污濁感。

 

路途意外的短,不一會兒便來到了車站前。或許是因為已過了下班時間,車站周圍並沒有很多人。

 

「要小心回去喔,我聽說夜晚的東京很可怕,小心別被打劫喔,你這種優等生最容易下手了。」新之助半開玩笑的說著。

 

「哼……不然你可以陪我走啊,別人看到你後肯定不會想下手的。我想我母親倒是不介意你留宿一晚。」風間難得沒有吐嘈,也跟著開玩笑的回話。

 

「可以啊。」

 

「……哈?」聽到了意料之外的答案,風間呆愣著不知該如何回話。

 

「我說,可以啊。」

 

新之助笑著說,接著還真的往車站內走去。

 

「喂,我開玩笑的你還當真?」

 

像是沒聽到風間的話般,新之助完全沒有停下腳步的意思。

 

「喂、喂!……新之助!」

 

風間走上前用力的拽住新之助的衣服,情急之下喊出了名字。

 

「……哼,我還以為你今天一整天都不打算喊我的名字了呢。」

 

「哈、哈啊?」

 

「我說,你今天一整天都沒喊我的名字呢,風、間。」

 

經新之助這麼一提醒,風間這才發現自己真的一次都沒喊過他的名字。莫名其妙的,自己其實或許是故意這麼做的也不一定。

 

「……」

 

「……火車應該差不多要來了,快進去吧。」邊說新之助就推著風間進去車站。

 

 

 

 

新之助站在月台上,而風間站在火車裡的門旁。火車裡頭空無一人,至少這節是。

 

兩人只是互望著,不發一語。突然,發車鈴響起,打斷了兩人之間的寂靜。蟬鳴在這時竟也跟著喧囂了起來。

 

『啊啊……要分別了嗎?』這句話從風間心中冒了出來。夜風對風間來說突然有點些許寒冷,眉頭無意識的微微蹙起。

 

看見風間的表情,新之助低頭咬唇不語,接著嘖了一聲後便突然抬起頭一切都在瞬間發生——

 

新之助伸出手拉住自己的手腕,風間感覺到新之助的臉瞬間放大開來,在自己眼前。

 

隨之而來的是嘴唇上的溫度,在碰上的瞬間便又離開了。

 

手被放開的瞬間,車門隨即合上。

 

風間反應不過來,只是隔著車門玻璃看著新之助的臉。新之助的嘴動了動,可風間卻聽不到。那表情有些苦澀,是為什麼?

 

火車突然震動,然後就這樣離開了車站。

 

風間只是呆愣站在原地,手指不自覺的拂上了自己的嘴唇,那溫度還殘留在上頭,就跟早上炙熱的夏風同一個溫度。

 

口袋裡的手機開始震動,上頭閃爍著是陌生的郵件地址。裡頭只寫著一串信箱跟號碼,不用說也知道是誰的。

 

正當以為訊息就這樣結束時,風間注意到一大片空白下好像還有字。將畫面往下拉,風間只是瞪著畫面好一片刻,接著便無力的滑坐在地上,全身止不住的顫抖。

 

「混、混帳,這樣奸詐過頭了吧……」

 

髮間露出的耳根已經滾燙的紅到不能再紅。 

 

 

 

 

 

 

 

 

 

 

 

 

 

 

『下次換我去東京找你,徹。』

 

 

 

 

Fin.

 

 

 

 

妄想地帶本家--無名。

http://www.wretch.cc/blog/e9789979/12522764

 

 

大家看過記得留言!

在本家或這裡都可以,敝人激欠鼓勵! (yay)(抱大腿(被踹

台長: 鷺月/KR
人氣(28,831) | 回應(1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野原新之助x風間徹 |
此分類下一篇:【蠟筆小新同人‧新徹】《櫻花雨?》 ※長大後高中生

阿真
咦?咦咦?!
這樣的新徹也太可愛-----!!!!(尖叫
心花怒放啊...好想看下一篇~~
2011-08-20 16:10:07
版主回應
你好w可以的話一起推廣新徹吧(笑)

我也很想寫下一篇啊其實。
如果不嫌棄的話,還請等待下一篇的到來w
因為有可能是很久以後的事情……
2011-09-29 18:15:40
莫靖
好棒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徹!!!
2012-05-04 09:06:41
版主回應
你好!謝謝你的喜歡(?)
只叫名字這招百試不厭w
2012-06-24 23:07:32
汪狗君
呼呼
我好喜歡XDDD
請問版主還會繼續寫麻ˊˇˋ
2013-04-03 21:30:13
版主回應
ㄛ沒想到現在還會有人!(痛哭流涕
我.......我也好想寫啊無奈自己懶骨頭&腦袋空空OYZ

寫文總是需要一點衝動跟刺激,但我已經好久沒有受到刺激啦QAQ
2013-04-04 15:44:51
米米
謝謝版主的這篇文讓我再度補充了滿滿的新徹❤
太太太美好了我的媽啊~~~(心花朵朵開)
希望版主有機會還可以在寫新徹文喔>w<
2013-04-21 16:01:52
版主回應
謝謝謝謝謝謝,沒想到這篇文還有人看TT
我也想寫但是腦袋空空,我也在期待我有更新的一天(望天

也謝謝太太剛剛好在我生日這篇看到這篇文,雖然回覆晚了快一年但謝謝太太的留言,這真是個超棒的生日禮物w
2014-02-07 00:00:16
鮪魚
喔天啊看到那個「徹」整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行了
2015-01-07 21:54:08
版主回應
謝謝太太的回覆跟"不行"!!!!!!!!(?
自己在腦中想時也被這句話打到了,你們在閱讀時也有被打到就代表我成功了XDDDDDDDDDD
續篇也記得看喔A_A

最後謝謝回覆^3^
2015-01-14 00:00:38
寺島あき
天阿!徹整個犯規了啊阿啊!!ww
2015-02-21 23:59:28
版主回應
謝謝XDDDD
老實說因為愛這種老招才這樣玩(?)沒想到一堆人都中彈了,看來我的口味很大眾^p^
謝謝太太留言(愛心)
2015-03-12 14:13:06
犯規啊!!!!!!(地板打滾)
2015-03-02 01:17:23
版主回應
XDDDDDD謝謝太太的滾地板留言XD
順問跟樓上是否約好還是好基一ry
2015-03-12 14:14:12
寺島あき
什麼約好WWWWW?
真得很犯規啊WWWWWWW
小新這個HOMO啊WWWWW
2015-03-27 18:55:49
版主回應
恩他不是一直都HOMO嗎(三小
2016-01-08 23:36:17
Papa
萌翻了我,最近一直想找小新X風間的文,沒想到一看就整個迷上了!好萌呀!\\(^///q///^)//
2015-04-19 00:36:36
版主回應
謝謝謝謝,從此無法正眼看風間(?
2016-01-08 23:36:44
rouqi
好好看啊啊!!純純的愛哈哈
從小就一直覺得小新跟風間有一腿wwww
可以求後續嗎(欸xD
2016-02-13 16:36:28
版主回應
謝謝喜愛(愛心)後續....努力中XDDD
2016-03-31 22:42:52
cali
天啊無意中點進來看,心跳不已!!!!
好看好看!!!
2017-11-24 23:48: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