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1 00:03:01|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畢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火車上,覺得好煩
好想到木柵、淡水或基隆走走
或許是懷念與後悔的作祟
或許是與某人的學校生活形成強烈對比
才會將一件件的事情都單純化
可是事實就是如此,不是嗎?
我想不到反駁自己的理由
懷念那些地方的人事物
很後悔選擇了自己不喜歡的路走
好想趕快畢業結束一切
反正我不像某人一樣是會念書的人

當別人聽見我選經濟、統計、心理學的課程時
都是抱著不可思議的想法看待
一臉好像很難和很複雜的模樣
畢竟那些是商學院的專業課
怎會有電資學院的人在畢業前自討苦吃呢?
但是真正接觸它們之後才明瞭
它們其實很實用
似乎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
尤其對統計資料的判斷與解讀能力的增進
相對的,也增加我把事情單純化的能力
因為不管媒體又說了些什麼
我鐵定會先持懷疑的態度看待
就像老師說的看看就好

經濟學的生活方法
統計學的判斷解讀
心理學的人心探討
這些都使人能更理性的看待一件事情的始末
雖然因為想畢業而感到厭煩
雖然因為孤單而想要快離開
還是慶幸能夠在畢業前選到自己覺得還不錯的課程

台長: Ivan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