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13 01:26:24| 人氣35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除個草,隨便抓個人來講

我承認學運之後,我一直都在批替替流連,因為太多傻眼的時事從去年馬王戰爭之後不停衍生,所以我要關心一下,以免被突襲。以上是藉口,我一定要大幅減少逗留的時間了。

以前的一個老師,曾經因為亂丟菸蒂上了報紙二版。 這位老師平時就到處奔走演講,尤其在今年學運之後,更是因為頻頻上電視砲轟今上、與電視名嘴大戰,大家發現他戰力之兇悍,幾乎對手都被電得吱吱吱,所以鄉民封這位老師為戰神。

他上課不會談論政治,論文、研究的生產質量均佳,所以政客想要抓他的小辮子幾乎不可能啦。以上不是重點,我這裡談的,是我認為他十年以來幾乎沒變這個事實,讓我覺得很欽佩。

題外話,常常有人說,人是善變的。我覺得人並不善變,只是因為環境的變化,會讓人的本質顯露出來。像是說農業社會民風純樸,老夫老妻平安過一生,不像現在年輕人結婚當晚就在吵著要離婚,換個工作地點就換個女友或先生之類等等。其實是因為現在的社會,人與人的聯絡非容易,人與人的接觸也更多管道,於是看似忠厚老實的人會忽然拋下一切跟真愛廝守,更別說喜歡刺激的人,很容易遇見每個真愛。

話說回來,就圍繞在人善變這個話題。這個老師從以前就是個跟體制衝撞的人,十年前在幹譙立院,十年後的今天也在幹譙立院,尤其是今年還在裡面開記者會了呢。我覺得不變真的是非常難的事情,光是晚餐吃什麼,我倒個垃圾完可能結論就不一樣了。更何況對於人、一個小事情、甚至於整個政治的看法,我覺得我十年來變了很多。唯一不變的就是只會在測風向後馬後炮吧,唉。

 

 

台長: old-chi
人氣(35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奇人神物 |
此分類下一篇:妖婦來賽朗
此分類上一篇:聽話

(悄悄話)
2014-05-13 23:07: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