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1 17:09:00|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創小說-純喫茶女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我在伶龘咖啡工作的第一天,也是我遇見純喫茶女孩的一天。
「我要一杯純喫紅茶和一瓶光泉鮮乳,謝謝^^」她說,『咖啡店有光泉鮮乳
嗎?算了』我心想,我向老闆說明我要去買我的午餐-御飯團+一杯罐裝咖
啡,順便幫他買那該死的光泉鮮乳,7-11離店裡很近,我去不到3分鐘就
回來了,我到櫃檯跟阿澤拿她的純喫紅茶,走向她,「你的純喫紅茶和光泉鮮
乳^_^」我對她說,「謝謝!^_^,為難你了..」她說,「不會^_^,我順便去買
我的午餐」我說,她喝了一口純喫紅茶,臉色大變,「這不是我要的純喫茶,
這是立頓的紅茶」我對我說著,我趕緊走向櫃檯,對阿澤使了個眼色,叫他別
開玩笑,他馬上拿了一杯真正的純喫紅茶給我,我又再度走向她,「你的純喫
紅茶,沒拿錯吧?」我問,「沒有^_^,謝謝^_^」她跟我說了第2次謝謝後,
她喝了一口純喫紅茶,再把三分之一的光泉鮮乳倒進剩下的純喫紅茶裡攪拌,
啊!~變成純喫奶茶了=.=,
我和阿澤當場傻眼,她則笑一笑,對我說:「很怪嗎?我很喜歡喝耶!^_^」,
「不會阿~習慣…習慣就好^_^|||」我說….這就是我和她相遇的開始,離譜的
是,我跟他認識1個月後才知道她叫劉榛儀,雙魚座B型,就僅僅這樣而
已………
她每天都會到店裡來,可是,今天卻沒來…..該不會發生什麼事了?隔天,她
帶著好似哭紅又腫腫的雙眼來我們店哩,一如往常的選了那個靠窗的位置,我
也一如往常的到了她的對面坐下,「阿凡,可以陪我到海邊走走嗎?」她問,
哇勒~美女約我耶!第一次被人家約,我恍神了,「阿凡?沒有空的話沒關
係..我可以自己去^_^」她說,「有…當然有空阿…你要在這裡等我下班?還是
到外面小逛一下?」我問她,「我在這裡等你下班就好了…」她說,我連忙跟
店長請了晚上要幫小凌代班的假,店長也讓我放了,時間過的真慢,終於熬過
5個小時了,「榛儀…..可以走了喔!」我說,「嗯….好..」她說,是我的錯
覺,還是她今天真的不多話?我們騎我的小白過去,「到了,海邊到了^_^」我
說,「嗯……^_^」她說,
「你心情不好嗎?」我問她,「嗯….這裡是哪?」她說,「西子灣,你可以向
海大叫,可以解壓喔^_^」我說,她站了起來,大叫:「林紹威!你騙我!我討
厭你!我要幸福!」,她叫完,靠在我的肩膀上,問了我一個問題:「阿凡,
你覺得男人會不會深愛著人?」,「這需要證明,時間的證明,也要看男人的
品種」我說,
「我…..我男朋友跟我分手了」她有氣無力的說,我看了看她,說:「哭吧!
哭出來會好一點…..」,「[嗯…..]她說,說完就哭了,她那完哭的很慘,她
跟我說,她男朋友再加拿大原來有一個元配,他沒跟她說,直到他加拿大的女
朋友回來,才當面拿了張喜帖給她,新郎是他,新娘不是她…..「榛儀…..看
開點吧!」我對她說,「嗯….騎車要小心….^_^」她勉強擠出一個笑容說,看
到她的表情,我好心痛,明明有機會了,但是,還是會跟著她的心情走,這就
是喜歡一個人的代價吧!
隔天,我請了伶龘咖啡店的假,我去看她,「榛儀……你要去看他的婚禮
嗎?」我問她,「我想去看…可是我會怕..會怕啊!」她說,「我陪你去!」
我下意識的聽到我講的話,「謝謝^_^」她笑著說,她….終於恢復了往常的
她,他婚禮的那天,她穿著一件露肩的禮服,而我當然穿西裝啦!「這你幸福
^_^」她笑著跟他和她說,喜宴結束後,她鬆了一口氣,「真的成為過去了!我
不會在眷戀了!」她對天空大叫,我看著她,她,真的解脫了,我們又回到了
從前,「阿凡,你真的不去追她嗎?我看太多了啦!放手去追啊!不然啊!等
到以後就來不及了喔!」我的好麻吉,筱凌說,「可是…..」我話還沒說完就
被她打斷,「可是個什麼啊!你上次不幫我代晚班還不是為了她,哼哼,有異
性沒人性!見色忘友~」筱凌開玩笑的說著,「可是,我還不知道她喜不喜歡
我耶!而且,她如果不喜歡我,我們之間尷尬,當不成好朋友怎麼辦?」我
說,「不會啦!像你這種男生我第一次見過耶!長的帥,不色瞇瞇,對女生又
好,又痴心,吼~有的優點都在你身上了,她還閒你不成~」筱凌說,「那…
你怎麼不會喜歡上我呢?」我反虧筱凌,沒想到馬上被她虧回來,她一邊喝著
咖啡一邊說:「白痴喔你~我有我的風了耶~才不會想到你,他永遠都是第一
名,你呢?哼哼,在她心中不知道第幾名喔~」筱凌說,這句話命中我的心
思,對啊!我都不知道她心中的第一名是誰呢?
「發呆阿你~笨阿凡!愛這種東西要自己追求,給女孩子倒追會粉不要臉
耶!」筱凌沒好氣的說,「痾……真的嗎?」我問,筱凌看看他手上的手錶,
起身說:「我有事要走了~想清楚嘿!傻瓜~當然是真的囉~呵呵~」,真
的….真的嗎?我在心中默問,在筱凌走沒多久,我接到她的電話,「喂?哪
位?」我說,「阿凡..是我…榛橘^_^,你現在有空嗎?」她在電話那頭說,
「有空阿~怎麼了?」我說,
「可不可以…..陪我到西子灣走走…?」她說,我好像又發生錯覺了,是她在
哭?還是,我聽錯了?我並沒有問她,只說了聲好,就到伶龘咖啡館等她,我
看到她穿著一件連身的藍洋裝,眼睛腫腫的,就好像剛哭過的感覺,「阿凡..
等很久了嗎?^_^」她說,「不會…..才剛到,上車吧!」我說,這次是我和她
第2次來到西子灣,我有種預感,會有很不好的事會發生,「阿凡….還記得那
天,你帶我到這來嗎?」她說,「嗯….你哭的很徹底..」我說,「呵呵^_^~
對阿,我哭得很徹底」她笑著說,我又錯覺了嗎?我總覺得她的笑是憂愁的
笑,淡淡的,我也沒問他為什麼?離開西子灣時,她給了我一封圖案是幸運草
的淡綠色信封,她還說:「阿凡…這封信,要等到後天才能打開喔~^_^」,送
她回去後,我還是忍不住心中的好奇,打開了那封信,這封信,轉變了我的人
生,這封信上只寫著短短幾個字
給:阿凡
你一定嚇了一跳吧!有什麼事不能當面談,要用寫的呢?
那是因為我不敢告訴你,我要去英國留學,你看到這哩,
要去機場找我已經來不及了,在你看到這封信的同時,
我已經搭昨天下午2點的飛機走了,我害怕我見到你之後,
會不想去英國,也怕我在見到你的時候,會流淚,會心痛,
在第一次你陪我到海邊的時候,我已經喜歡上你了,只是,
我不敢說,而林紹威,我已經忘記了,那是因為,我身邊
還有你,阿凡,這段感情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我暗戀了你
6個月,因為我知道,我說出來,我們連朋友都不能當了,
所以,在我去英國之前,為了不讓我有遺憾,我決定告訴你,
我好愛好愛你…你知道嗎?我一直深深的喜歡你,你呢?
你喜歡我嗎?答案應該是NO吧!因為,你不可能會愛上我,
我也該走了,也該收起我對你的眷戀,再見了,阿凡
愛你的榛橘 筆
我看完這封信後,感到後悔不已,她就要去英國留學了,而我,卻猶豫不決要
不要說出我對她的感情,我真的是太不應該了,我就這樣,想了一個晚上,直
到天亮,我決定,我要見她,我要挽留她,我也不要造成我的遺憾,我唯一深
愛過的女孩,不能讓她離開我,在1:30,我到達了機場,我尋找著她的身
影,我看到了,我大喊:「榛橘!」,她回過頭來,一臉驚訝的表情後,接著
淚水,蓋著她的臉,我跑了過去,抱住她,「榛橘,我愛你,我真的好愛你,
你可以不要去留學嗎?」我說著,她淚流滿面,說:「為了你,我可以不去英
國,我……還是放不下"眷戀"這個包袱」,或許,就像筱凌說的,愛,要自
己去追求,不要讓到手中的愛,又從手裡溜掉,這一刻,我深深的感受到,我
的未來是幸福的,遠方也是美好的,「榛橘,我可以叫你筱橘嗎?」我問,
「可以,不過,你不可以叫膩喔!因為未來,你還要一直叫下去呢!」,這一
刻,我們都笑了
【全文完】

台長: ~睿睿~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