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5 19:47:12|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陽光與小鳥(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晨裡耀眼的陽光似乎呼喚著我展開雙翅


飛出窗外,找尋自己的方向


懵懵懂懂的撐起羽翼,卻被無情的箭所傷


不過縱使翅膀掉落,我也不願投降


因為陽光一直都在那。





「筱青!起床囉!」矢搖搖她的身體叫著。



藤原筱青,一位僅有十七歲卻患有『漸凍症』的女孩,從小被送入孤兒院,

而自國中開始,她的病情突然惡化,現在雙腳已不能走路,

身旁的人都漸漸離去,只剩下他的青梅竹馬,結城矢仍照顧著她。





「小矢~你怎麼這麼早來我家呀?」筱青揉揉雙眼說。


「我來替你準備上學要用的東西呀!還有要是你行動不變,我可以幫你換衣服喔!哈哈!」


筱青的臉當場紅了起來,不是害羞的關係,而是怒氣,她握緊拳頭,「結城矢!!你這個色狼!立刻給我出去!」




表面上看起來兩人打打鬧鬧相當愉快,但他們的內心都十分痛苦,筱青知道自己活不了多久,所以縱使自己很喜歡小矢,也沒辦法告白。


而小矢則是看著裝堅強的筱清而覺得心痛,因為他認為他什麼也無法替她做,他最大的願望就是守護著她。






守護鳥兒,是陽光的願望


飛向陽光,是鳥兒的希望


鳥兒受傷,不想要讓陽光看她


因為殘破的羽翼,讓鳥兒覺得好悲傷。





「小矢!你看你看!今天有一位學長問我要不要跟他交往耶!我好高興喔!」筱清拿著一封紮著紅絲帶的信笑說著。


「喔!不錯呀!」小矢淡淡的回答一聲。


「你不會在意嗎?」筱清緩緩的問著。


「不會呀!你的幸福要自己追尋嘛!」小矢笑笑的說了說,便走進廁所。



其實他很在意,他在意的不得了,雖然筱青患了這種疾病,但是由於她很開朗,待人也相當好,所以人際關係也不算差。


現在有學長要追她,他理當替她高興,但是眼淚還是禁不住的落下了。


另一方面,筱青其實很沒落,雖然她第一次收到學長的信,但是對於小矢的反應,她感到很傷心也很無力。





烏雲飄來,太陽躲在後頭哭泣


小鳥看不見太陽的笑容  以為太陽不再對她關心


無奈的翅膀  飛的很傷心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筱青也和學長開始交往,早上敲門的人也不知何時換成了學長。


某天一早,筱青躺在床上,她感覺自己的右手睡到很麻很麻,正當她想用左手去揉揉右手時,發現她左手竟然不能動。


她突然驚醒,死勁的將身體撐起,並坐在床邊。


此時她手機響起,是學長的電話,他說下午能否約他出來,筱青看看自己的左手,想了一下,決定還是出門。


她看看自己,再看看衣櫃,雖然離很近,但是以現在的她根本走不到那。


但是現在的她,又怎麼好意思打電話叫小矢來呢?


她摔下了床,努力的朝衣櫃前進,就在眼前的衣櫃此時也離她好遠,她倒在地上,眼淚滴答滴答的落下。


這樣的她不要說是想談戀愛了,或許連談戀愛的資格都沒有,她兩眼無神的看著門邊。






叩叩叩!!敲門聲響起。「筱青,我可以進去嗎?我有事要跟你說。」是小矢的聲音,一個讓她很安心的聲音,但她沒有說話,因為她實在不想讓小矢看到這樣的她。


「筱青,我進去囉!」門緩緩的開了,映在小矢眼中的是多麼令人心痛的景象呀!筱青兩頰掛著淚痕,眼睛無神的看著他。


他緊張地將她抱起將她放在椅子上,「筱青!你哪裡不舒服?」




「小矢...你...幫我拿衣服好不好?」她無力的說著。


「恩,好,你一個人可以嗎?」小矢擔心的問著。


「恩,沒問題的,謝謝你。」筱青仍緩慢的說著,而小矢也隱約發現她的左手好像跟平常不太一樣,雖然他知道這樣說很傷她,但是他還是對她說,「筱青,你的左手舉起來給我看看。」


「......」筱青她看著他,淚水再度落下。


小矢看著她,真是心痛極了,他有多麼希望做在那的人不是筱青,而是他。


「還是我幫你吧!你放心,我不會對你怎樣的。」


他幫她穿好了衣服,也幫她梳好了頭髮,所有的一切都幫她打理好,他做的每件事其實都讓筱青感動不已, 但也努力的告訴自己,不能對小矢告白,因為這樣只會拖累他。




太陽看似高高在天上


實際上卻無時無刻的照耀著光芒


小鳥很開心


但是卻希望太陽能為自己好好休息


小鳥不想給太陽添麻煩


但太陽卻不希望小鳥一人獨自旅行





小矢推著筱清去見學長,然後又走到另一旁不打擾他們說話,他心痛,他也緊張。

沒過一會,學長離去,筱青沒有說話,小矢走近,才發現原來筱青在哭。




「小矢...學長他...跟我分手了」


「筱青...」


「老實說,學長他人很好,雖然我對他的感覺是朋友,但是因為我是第一次談戀愛,所以分手了還是覺得很難過。」筱青邊哭邊說。


「筱青...我不行嗎?」小矢走到她的面前蹲下認真的說著。


「小矢,我很喜歡你,真的很喜歡,但是我不想要成為你的負擔,你已經為我做好多事了。」筱青愧疚的說著。


「我不在乎,只要你喜歡我就好,喜歡我就好。」小矢擁著筱青說著。




小鳥受傷,想放棄飛翔


太陽卻不放棄的溫暖她


小鳥哭了,因為她真的好喜歡太陽


太陽笑了,因為小鳥喜歡他





人們以為命運可以努力對抗,但往往卻終究走到了盡頭。



「筱青,你要去醫院呀?我看你還是等我這裡工作做完,我陪你好了。」小矢在電話裡有些擔心的說著。


「沒關係啦!現在的這台輪椅可以用右手操控,很方便啦!」筱青很高興的摸著小矢為她買的電動輪椅說。


「好吧!那你小心點。」他擔心之下掛了電話。





小鳥以為太陽可以一直待在那


但是忘了暴風雨來的時候


太陽只好犧牲自己與暴風雨奮力對抗




在掛下電話後的小矢仍十分擔心,便也前往筱青所前往的醫院去。


路途上車來壤往,忽然看見一個女孩獨自坐著輪椅準備過馬路,那個人就是"她"!

小矢緊張地將車停在一旁,下車時看到另一頭有一部小貨車朝她衝去,小矢想都不想大叫一聲,




「筱青!!!」

他救了她,但也離開了她,他對她的愛就像太陽一樣,一直守護著她。

她愛他,所以在他死後沒多久,因為精神壓力的關係,使得病情惡化,而離開人間,到天堂陪他。






小鳥哭了,因為暴風雨的關係太陽消失了


雨好大,小鳥已傷心到無法飛翔


雨停了,太陽依然在那


小鳥高興的陪著太陽



THE END


台長: 馨嬿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