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3 15:26:29| 人氣48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微笑的貝殼(三)不說的男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貝殼

吳若權大哥說〔好人〕和〔愛人〕,如何分辨呢?

〔好人〕會在愛情裡不斷付出,讓對方感動;

〔愛人〕則是會不斷發散魅力,讓對方願意赴湯蹈火

 

愛情之所以艱難,就是因為:

即使兩個〔好人〕相遇,都不一定能湊成一對〔愛人〕。

我們要學會先當對方的〔愛人〕,然後才能慢慢地成為他眼中的〔好人〕。

 


朋友說,

“如果她為我付出100分,我就會回報她1000分。”

“相對的,她為我付出越多,我也就會付出更多。”

 

付出,我總是給的太多,

壓力,也因此變得沉重。

--------------------------

 

凌晨四點,一封簡訊,帶我回到四年前的記憶

 

[潔兒,不知道為什麼,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總會想起妳]

 

[想起妳對我的好,想起妳的等待,我好想親口跟你說一聲,對不起。。]

 

 

四年前,衛,一個玩世不恭的公子,盤旋在花花世界。

 

[衛,過去,都過去了,不要讓我耽誤你。。]

 

他一個人從外縣市到台北工作和唸書,日子過得很艱辛,

我是一個小女人,讓他以工作為重,可以的話,我盡可能不打擾他,

我們不會出遊,也不會一起唸書,不會像情侶那樣看電影,在路上牽手逛街,

我們用“心”交談,我們有一種默契“不用說太多,心裡明白就夠了。”

 

我喜歡陪他在在西區鬧中取靜的屋頂聊天,吹著晚風,

討論未來的事業,他夢想當個調酒師,而我有著明星夢,

說好了,我們的第一個一百萬,要開一家咖啡廳,而晚上則是變身為酒吧。

我們看著夜空中,唯一一顆閃耀的星星,許下了這個約定。

 

一切都看似很平凡,直到我拿了他的手機,看見裡面的簡訊,

竟是五六個女生的曖昧簡訊,他向我坦承,和那些女生的往事,

沒有多解釋什麼,

 

 

[你要相信我。]

 

 

這是他給我的安全感,而我,也不願意干涉他的過去。

 

 

直到某天,

一通電話中,不明原因,他突然的冷淡,我再也沒有勇氣聽見他的聲音。

事隔幾個月,自然視為比此分手了。

即便他離開,我在學業上更加努力,為的是我和他那一個承諾的約定。

每一天,當我想起他,就為他禱告,求上帝看顧他。。

 

我聽到消息,他跟著有頭有臉的人,很受重用,生活過得很富裕,

半年後,又得知他遭同行的人忌妒,他丟下所有的錢,在逃亡中出了嚴重的車禍,全身骨折,幾乎快毀了容,慶幸,留下了這條命

回到西區,一切,似乎歸零。

 

 

我知道,是上帝垂聽了我的禱告,他平安回來了

 

 

直到再收到他的消息。。。

 

[潔兒,妳一定沒有聽我說過。。但是我真的很愛妳。]

[你不是有很多女朋友,為什麼是我?]

[我對不起太多的人,但是最深的眷戀,是妳。。]

 

因為上帝的愛,我選擇原諒他,

但是經過這四年,

我們都

 

 

不再一樣了。。。。

 

 

四年後,我們第一次見面是他約的碧潭,

他出現的那一刻,我緊張得快暈過去,

他像從前那樣,很愛漂亮,打扮自己絕對花費很久的時間,

說他有毀容,還真的看不出來,

一件黑色襯衫,八千塊的牛仔褲,白色的板鞋

頸上掛著鑲滿水鑽的長項鍊。

 

和他在夜晚的碧潭散步著,風徐徐吹來,彷彿提重現四年前的感覺。。

站在身邊,我不斷顫抖,我好想牽起他的手。。

他停在潭邊抽煙。。潭水一片漆黑。。像個黑洞,快把我們都吸了進去。。

這樣的氣氛,我們再一次溝通。。。

 

[我很不安,我怕你是一時的。。]

我靠著他的背,雙手插在他褲子後面的口袋

 (我有想過,談不攏,就把他推下去?)

 

[為什麼妳可以對我這麼好,我不懂。]

[我不曉得,衛。。我只知道你值得。]

[我曾經也這樣付出,但是傷得太重。。。]

[所以你失去了再愛的勇氣?]

 

 

從他口中,吐出了煙,不發一語

 

 

[但是我不是她。]我堅定的說。

[我不知道。]他說。

 

 

[這就是]

[也許]

 

[很多話不用說,放在心裡就夠了]同聲說出口,我們都笑了。  

 

 

一個星期後,他工作太勞累,生病在家休養,

晚上八點趕去他家,他牽起我的手,那是第一次。。我們牽手。。。

 

 

十指相扣

 

 

我的心跳好快,他的手也在發燙,

我的意識完全的清醒,我怕忘記。

 

你傳達給我的是什麼。。。

你想說的是什麼。。。

 

衛跟四年前,不再一樣了。。是吧?對吧。。?

他真的,懂得珍惜了。。是吧?對吧。。?

 

 

我沒有睡著,直到九點多,

房門外傳來門鈴聲,他放開手要去開門,

[衛,我去吧。]我又安撫他躺下。

 

 

門鈴聲越來越急促。。

 

 

我打開木頭門,是一個穿著制服的金發女生

[妳誰啊?]她用很輕挑的語氣問[小衛呢?]

[他不舒服,在休息。]

[哦!妳是潔兒啊?妳在他家幹麻?]她的口氣非常不客氣。

[我。。。]

[你們的事情我都知道,妳別再來找他了。]

 

 

[是妳?]

 

 

衛從房間出來,給她開了門。

衛什麼也沒向我解釋,兩個人就走回房間,我一個人在客廳,

 

聽他們有說有笑?!

 

 

 

半個小時,一個小時。

我看著手機裡的時鐘已經是十一點了

我真想衝進去問個清楚。。。

 

[很多話不用說,放在心裡,也不是這麼一回事吧?太誇張了。。]

 

手機在我手中震動,我一看。。

 

 

 

瀧。。

 

 

***************************

 

 

這一段,寫得很順,

 

下一段,我真的不知道該不該寫。。瀧的出現。。。

 

太真實

 

太接近

 

不是很願意提起。

 

 

但是,還是,謝謝您的收看

 

現在每天都快200的人氣,我真的快嚇死!

台長: 半糖甜心~
人氣(489)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假創作,真回憶) |
此分類下一篇:我沒有輸
此分類上一篇:微笑的貝殼(二)Arthur

?
妳到底在寫什麼?
2009-09-19 00:29:16
版主回應
用眼睛看吧
2009-09-19 19:32:10
半糖甜心~
懂得我的人,請不要追問
2009-09-19 19:38:54
阿鯊
我不懂吶~~可不可以問>///<
2009-09-19 23:14:09
版主回應
繼續看吧
2009-09-21 22:01:34
半糖甜心~
往下看,你會看懂的,
因為你曉得這些故事。
2009-09-21 22:01: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