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7 19:11:49|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金"又何妨->心血枉然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戀戀小金門已經看完很久了,所以戀金又何妨就告一段落了。從這篇開始
,我開始想寫我對小斐的付出有多少,想想若以後看起來應該會很可觀吧!

之前我就有寫一些有關我常常幫忙小斐的事情在這上面,最近我當然不例外的還是繼續幫她。這幾天,她剛從日本回來,因為上星期的管理數學她都沒有上到(這個管理數學的老師相當的可怕,不過卻是一個好老師)所以理所當然的我會想幫她補上星期的進度。
在星期日她剛回來的那天,一見她上MSN我馬上就叮咚她..
我:「妳回來啦!」
小斐:「嗯嗯」
我:「好玩嗎?」
小斐:「嗯!超好玩的」
我:「嗯,好玩就好,不過我要跟你說一件事情,對你來說應該不是好消息。那就是彭彭又教新的東西了,而且還有作業要寫,下星期四要交。」
小斐:「= =”」
我:「妳找個時間吧!我教妳上個星期的內容。」
小斐:「喔!」

想都知道,小斐她絕對是不會自己找時間來花在課業上的,但我還是堅持要提醒她,就這樣過了兩天,她還是沒有把時間告訴我,所以星期二的時候,趁著在上某個老師的課時,我密她
我:「妳時間敲好了嗎?」
小斐:「沒有!」
我:「可是妳上星期的課都沒上到,這樣子妳沒辦法寫作業。」其實這個時候我心裏就有數了,她一定是不願意讓我教她。
小斐:「喔!」
我:「妳一定要找出時間讓我或者是媽媽教妳,好嗎?」這時,媽媽是坐在我旁邊的,我也問過媽媽,如果小斐要妳教,妳要不要教她?不可否定,媽媽當然是說可以啦!
媽媽:「小斐,難道妳不想過這科了嗎?如果你說不想的話,我以後就不在理妳了。」我想心想,媽媽妳還真敢落狠話,要是我說這句的話,小斐一定會高興的不得了,因為從今以後沒有人在煩她了。
小斐:「哪有..」
媽媽:「那就讓我或者甯甯是教妳。」媽媽,感謝妳幫我,不過媽媽並不知道我對小斐的感情,媽媽一直認為我對小斐是好友的關係。
小斐:「喔!好啦,我要先給昆ㄟ教。」
媽媽:「也行啦!」
這時昆ㄟ剛好也在線上
我:「昆ㄟ!小斐麻煩你了。」
昆ㄟ:「麻煩什麼?」
我:「小斐說,她管數要你教她。現在的順序變成了你->媽媽->我 最後!」
昆ㄟ:「她是來玩的好不好!」
我:「沒差啦!反正她說如果你不會的話,她再找媽媽,總而言之輪不到我。」真是悲哀啊!沒想到過了這麼久,她還是排斥我。我只是想教她功課而已,好歹讓我對妳有一些貢獻吧!
昆ㄟ:「喔,好啦!」
我:「先謝你啦!」

今天剛好是星期三,昨天我也提醒了小斐今天有英文翻譯要交。今早,小斐向昆ㄟ借翻譯,聽她說她昨天只打了英文的部分,並沒有翻出來,我聽到了當然會自然而然的把我的拿出來借她
我:「要借嗎?」
小斐:「昆ㄅㄟˊ你的借我。」
昆ㄟ:「跟她借啊!」就是指跟我借。
小斐:「借我嘛!!」
昆ㄟ:「幹麻不跟她借,借她的就好啦!」
小斐:「你想死嗎?」
聽到這句話,真是重重的在我心上敲上一根比『比薩斜塔』還要粗的鐵針。
難道就不能跟我借嗎?難道我的作業不是人寫的嗎?很髒嗎?為什麼不讓我幫妳?即使我這樣想,也傳不到她的心裏。
我這時勉強的笑著把我的翻譯拿給昆ㄟ
我:「昆ㄟ,你看我的吧!把你那翻錯的地方修一下。」
因為小斐堅持要拿昆ㄟ的翻譯,所以我只好先讓昆ㄟ改好他的翻譯再讓小斐抄。
下了課,隔壁的李13跑來湊熱鬧,剛好小斐出去了,李13看到我鬱足的樣子,就問:
李13:「妳怎麼了?」
我:「沒事..」
昆ㄟ:「她心裏在滴血。」
我勉強的大笑道:「什麼我心裏在滴血ㄚ?很好笑ㄟ!」
李13:「妳怎麼了啦!」
我:「沒事啦!」
昆ㄟ:「她剛剛要借小斐翻譯..」
我:「喂...」別講啊!昆ㄟ...
昆ㄟ:「小斐死都不拿,所以她心在滴血。」
.....無言了
李13:「嗯...妳也知道的嘛!小斐她只要說不要就不要,脾氣拗的很,不要放在心上啦!」
感謝妳李13的安慰..
我:「我習慣了,我不在意。」
李13:「嗯!那就好,我回去上課了~~」
誰說我不在意的,小斐的每一件事我都很在意。
她從日本回來,幫大家都帶了禮物,唯獨我沒有禮物。我在心裡安慰自己『那些禮物都是大家托她買的,所以她才幫大家買,我沒有是很正常的,教教不是也沒有嗎?不要想太多..』但我還是很難過,因為連媽媽也有拿到她送的禮物。媽媽沒有要小斐幫她帶東西回來,但小斐卻送了媽媽一盒小糖果....
就連這次的功課她也不願意再找我幫她,是不是我上一篇說的那句話應驗了,那句話『妳把我當工具利用,用完就丟。』確實是我說的不對,但我很高興妳拿我當工具,好歹妳還會找我教妳功課。
但到了今天,我才發現妳對我真的是還有那種怨恨。我只是希望,能在我有效的能力中幫助妳,盡我的力量。
要我不管妳是不可能的,除非我從妳眼中消失,不然這是不可能的,我會一直盡我的能力幫妳幫到畢業為止。
這是我的心意,心意已決,就不可能在改變,除非妳親口跟我說『妳不需要再得到我的關心..』希望這句話不要哪天在妳的口中出現....



台長: 炫炫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