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6 22:05:47|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金"又何妨!!PA.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戀戀小金門II已閱讀至81篇第297頁
『我不適合再當堂的老師了,因為我.愛.他』
看到這裡,令我覺得,小金老師對小金門無限的付出,但都沒有收到任何回報。愛情!這種東西,真的需要回報嗎?
若你已經做的相當徹底了,卻得不到你要的結果,你會想要連本帶利的討回來嗎?
對我來說,畢竟我是不會的。

前一陣子是幾乎所有大專院校的期中考,我們也不外乎。
我常認為,在她眼中我到底是什麼地位?好友還是問功課的工具,我跟她的交集只限於課業上。
期中考的前一個星期,我對她的貢獻只有在課業,她要英文翻譯我給她;要重點整理,我給她;要考題,我也給她。
對她,我毫不吝嗇
她想買小玩具(最近流行的小玩偶,長得像木乃伊,用線捆成的),身上沒錢我也借她,其實她大可不要還...因為我把一切心思都放在妳身上。
但即使哪一天我們分開了,我也不會想一一討回來,原因只有一個,因為我.愛.她


我的朋友相當的多,有男性&女性,教仔是我這其中算是最信任的朋友,不知道為什麼跟教仔在一起,他總是能混亂我的思考能力,所以我對小斐的事情,他一清二楚。
另一個朋友,秀慧(台語發音)她也是我的朋友,她是一位國文老師,在因緣際會下,我們班給她教到因此也一堆人被當的一屁股,很多人恨死她了,但我卻不會(因為我沒被她當,這是原因其中之一)第二個原因就出在於,她是我的經濟來源之一,我每個月都收她三千元的網頁維修費。加上我現在家裡經濟困難,我不得不賺她這筆,但也因此,她就如同一個老媽子,一個四十出頭的女人,只有男朋友卻還沒結婚的女人,我順風的成了她的乾女兒,她管我的事情比任何人還多。

可想而知,小斐的事情我也跟她提了一點,但是絕對不是正確的版本,正確的版本除了數字之子、小斐、教仔知道以外,再來就莫過於貓仔了吧!貓仔是小斐的寵物(但貓仔是人,一個很愛COSPLAY的女生)。

昨天秀慧(台語)打電話給我
秀慧:「小甯!我的網頁怎麼多了一格(我幫她製作的學術網頁)。」
我:「哪裡有多一格,等等喔!我看看」
秀慧:「就是下面的網路文學啊!還有吉光的討論區怎麼變成章魚網的
社群了?」
我:「呃...網路文學我放錯了但妳不是要把吉光變成章魚嗎?」
秀慧:「小甯啊!妳最近怪怪的耶!妳有沒有問題啊?教仔說妳跟小斐要好的很,不是妳跟我說的那樣?他說很曖昧不明,他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妳該不會真的是同性戀吧!」
這時我本來很想睡覺的,被她這麼一講想睡都不行了。

其實我跟秀慧說的版本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我真的一直很愛小斐,但是那時我和小斐處於極端狀態,小斐只要提到有關我的事情,就會有不明之火開始焚燒她的肚子,讓她『龜八度火(台語)意指一肚子火。』
所以那時我跟秀慧說的是當初一年級的時候,我真的不喜歡小斐對我的毛手毛腳,也對她之後的極端相當不了。
但事情是會改變的,我和小斐,現在已經恢復到朋友的關係,即使她不願意再和我恢復到以前的關係,我也覺得無所謂,只要我喜歡小斐就行了。
但秀慧就不這麼想了,她覺得教仔和我只是普通朋友,並不會跟教仔說任何我與小斐的事情。

聽教仔說,某天她們在坐公車的時候遇到秀慧,秀慧問起我跟小斐的事情,她一相情願的認為我跟小斐只是普通朋友,還放話對教仔說『我才是小甯最好的知心對象』。但在這我可以發誓,教仔才是我的『知心對象』。
從以前到現在,我所有的事情都跟教仔說,連那幾年小斐對我的冷漠,教仔也知道我的心,我幾乎天天都在以淚洗面。
回到昨天那通電話:
我:「嗯..抱歉,網頁我會找時間改,那時我就說過了啊,我不記得妳那些內容要放的位置,所以才要用MSN問你啊!但每次妳都不在,所以就沒有問啦!」
秀慧:「喔!是喔!那你跟教仔說的到底是不是真的,他說的很曖昧不明耶!」
這是我有史以來最想掛秀慧的電話的一次,不要再問了,就算我跟小斐有任何瓜葛,也不關妳的事。
我:「沒有啦!不要理他,他怪怪的。」我一定要守住我的秘密,被妳知道了還得了。
秀慧:「真的嗎?跟小斐沒有什麼?」疑問的聲音真是高亢啊!!
我:「唉~沒有~~」
秀慧:「真的?」再一次高亢
我:「網頁我會找時間再幫你修好。」我開始想逃離這個問題....
秀慧:「真的沒跟小斐怎麼樣?」
我:「唉~~拜託,相信我,沒有,我想睡覺了啦!」打死都不說『有』
秀慧:「喔!好啦!那晚安了,一定要幫我改好喔!」
我:「好...掰!」
經過一天的思考,我覺得秀慧很不尊重我,畢竟她是一個大我將近三十歲的人,雖然是朋友,但我卻不會將她纳為我的知心好友,因為她相當的極端,對一般人不會做的事情,她會批評極至,批得毫無優點。
她要是這樣覺得她是我的知心好友,就讓她這樣一直覺得吧!
但我在這裡可以跟妳說:『我愛小斐,從古至今一直都是如此(從古至今是誇張點的用法,不過這是強調我對小斐的感情)。』
即使哪天秀慧妳發現了,我也只能跟妳坦白,不過妳別再用這麼高亢的
聲波虐待我了.....






台長: 炫炫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