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5 09:32:25| 人氣14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攀登雲的故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是第二次來北大武登山,上一次天氣極差,下了一整夜的雨,嚮導帶了很爛的帳棚,半夜的雨一直滲進來,連睡袋都半濕了,真離譜。隔天天氣依然不佳,放棄了攻頂,就打道回府了。

4月21日7時從高雄搭19人座遊覽車,沿台88快速道路,下萬巒至泰武鄉,約10點到北大武登山口,吃了7-11的御便當後,整裝後就出發了,下午後北大武雲霧已經飄上來,陰涼的天氣一路好走,索性就不休息了,約到2點鐘,我們就到了檜谷山莊。

下午4點半,用過了豪華的晚餐後,我們到3.8K處觀賞日落與雲海,有人說北大武的日出與日落都是非常漂亮的,不知道是天氣還是不夠好的緣故,我是覺得應該還會有更壯闊的景緻,不過我還是覺得感動於看到山與雲瞬間的變化,豪華團的成員的聲音掩蓋了所有山頭的聲音,相機的快門聲音奄蓋了山嵐,豪華團的廚師也非常的吵,一直說煮了紅豆湯要我們去吃。就這樣的吵吵鬧鬧後,日落後的天空轉眼就轉黑了,帶著遺憾的心情回到檜古山莊。

要用什麼樣的心情去登山呢?我個人覺得要用適應的的角度去思考,打從一開始準備要豋山開始,鞋子雨衣背包排汗衣保暖衣等等,都脫離不了山的習性,就是多變,晴朗的天氣瞬間變成嚎咷的大雨,溫度有太陽照射跟陰涼處也差各好幾度,身體隨著高度上升面臨了溫度氣壓的嚴峻考驗,所以我覺得最重要的是適應能力,體力裝備與經驗是三項登山所需備的功課,千萬輕忽不得,不過這次跟登山用品社的小羊聊天,他覺得也不一定要買很貴的裝備,像GORE-TEX材質也會有壽命的,一般都在5年透氣防水的功能會減低,經過我的經驗各位朋友可以參考下列的裝備:

必備
登山鞋:要防水,平常要多穿喔,鞋子才會軟。3千4千塊即可。
雨衣雨褲:防水透氣與輕量化是重點,老闆說達新牌TH5的產品便宜好用。http://www.tahhsin-shopping.com.tw/
保暖衣:最要的部份囉,要買一件保暖的羽絨衣。
排汗衣排汗褲:青菜買買就好了,不要穿棉質衣服上山就好了。
背包:要親自試背最重要,附背裝置覺得不錯就好了。

考慮裝備
遮陽帽:強烈推薦OR的防水遮陽帽。
護膝:這次沒有戴護膝,結果膝蓋蠻痛的,建議還是帶著好了。
攻頂爐:為了有熱水喝,以及預防掉落山谷,所以我覺得我以後會攜帶爐子。

第二天3點起床拖了很久後4點出發,一路經過神木最後水源,上了陵線,約8點到了大武祠,即直接攻上三角點(約9點),一面可以遠眺屏東平原,另一面則是中央山脈的群山,因為空氣並沒有很清澈,所以遠山並沒有很清楚,聽說豪華團的BILL在山上跟小瑋求婚,真有味道的求婚記,辛苦才會永遠記得,我以前怎麼沒有想到呢?下次好了。我是說下次帶老婆來爬好了。

豪華團果然老弱婦孺都有,年齡從14歲到72歲都有,毅力是有啦,就是爬行的速度很慢,一直到下午2點多,人才完全下到檜谷山莊,吃完午餐後,再下到登山口已經6點多了,到高雄也已經9點了。



台長: 湯子
人氣(14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dory
沒關係 以前沒想過如此求婚方式 現在仍可一試
我願意犧牲 再給你一次機會
2007-04-27 17:02: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