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2-21 15:01:33| 人氣1,7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吃湯圓的日子想念老爸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家是賣湯圓的

打從爸爸20歲左右,整個家族從新竹搬到花蓮後

爸爸就開始在市場邊賣起客家鹹湯圓

算起來也有五十幾、快六十年了

在時間一點一點的累積下

鹹湯圓的生意在花蓮也漸漸小有名氣

去年爸爸突然的離世

我們經過了一段傷痛期後

媽媽也漸漸振作起來,繼續將湯圓的生意做下去

去年的冬至,因為店裡沒有人手

我特地回家幫忙賣湯圓

今天是冬至,媽媽找到兩個幫手

我也就比較放心下來,沒特地回去一趟

但湯圓我還是要自己親自做來吃

特別是一定要做我家的招牌三角湯圓

今天一早就去市場採買材料

再拿出已經儲藏在冰箱冷凍庫裡很久的爸爸親手炒出的鹹湯圓內餡

(實在是因為捨不得拿出來用,才存放這麼久)

然後開始製作湯圓

 

煮出來後,看起來就像我們湯圓店裡的一樣

原本很擔心被我放在冷凍庫裡一年多的

老爸親手炒的鹹湯圓餡料會壞掉

但食用後一切如常,還是很美味

說起來很感傷

爸爸炒的這最後一次的餡料是在他離開人世的前一天做出來的

怎麼也沒有想到在隔天一早他就去了天上

直到現在想起來還是有種超現實的感覺

心裡還是很捨不得爸爸這樣不告而別

今天中午我吃著這碗鹹湯圓

嘴裡飄散著紅蔥肉燥的香氣

對我來說是再熟悉不過的氣味

這是我們家獨有的味道

透過這味道,我彷彿回到童年時的店裡

爸爸在煮湯圓,媽媽在包湯圓,而我在洗洗碗、切切菜.....

好想好想爸爸

老爸,你也在你現在的地方做湯圓來吃嗎

台長: 小草
人氣(1,71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上一篇:想念爸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