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5 20:48:10| 人氣1,12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度山二三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失眠的夜
想的儘是大度山上的那些事
永遠難忘多年之前的那個午後

我們攜手在校園裡散步
走著走著 便來到牧場附近
我們從教師員工的宿舍那往牧場草原看
我說 要是我們的家能在這裡就好了
每天可以望見這一大片草原 愜意舒暢
你也這麼認同著
還說要有一大片落地窗向著這片草原才好

我們的目光又向草原深處望去
發現有一棵大樹
你說過去看看吧
於是
我們並肩走著 往草原中央唯一的那棵樹走去
牧場的草很綠 很長 長得很好
可惜被我們兩個破壞者 踩出了一條綠色的道路

一邊走著 一邊玩耍
還拍了許多甜蜜的照片
見證我們走過的足跡

來到了樹的身邊
便喚起我兒時爬樹的本能
我們兩一起爬到樹上去
找了舒適的好位子 開心地建立起屬於我倆的祕密基地

之後 在沒有課的下午
我們會一起到樹上去 吹吹午後的涼風
在樹上睡午覺 做做白日夢
我們也在那談未來 談夢想

整個牧場極為寧靜
彷彿時間也靜止
世界也只剩下我們兩個人
你說 畢業後我們不知道還能不能常回來這棵樹
我頑皮地說 希望未來可以在這屬於我們的地方
聽到你向我求婚
你說好的 會回來這為我戴上戒指

就這樣 你我先後畢業了
進了社會 忙於工作
漸漸地 你忘了我倆的約定
只剩下我
還傻傻地停在原地
還抱著昨日的美夢

隔了許多年
那美好的午後卻未曾在我心中褪了色
也許
我還抱著那個夢 不想醒
還有誰
會和我做相同的夢呢



圖為多年之前的作品
今日才為它寫上文字
打字之時
彷彿時光又回到了燦爛的從前

台長: 小草
人氣(1,12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帶著回憶去散步 |
此分類下一篇:滿山的回憶
此分類上一篇:帶著回憶去散步-我的海(01)

不平
有人情到濃時反為薄 有人卻到如今卻仍化不開 雖然設身處地想 也要為你的癡心一嘆 But this is life.
已經逝去的 何不當成回憶的一部份 不要再傻傻的停留在原地
抱著美夢不想醒 多少對大學時代的佳偶 結婚後反而形同末路
就如同某人說的 婚姻像個圍城 城外的戀人都想進城去 而卻有許多結婚後的男女 都想趕快出城去
懂得自得其樂恐怕最重要 不然就積極走出去
2006-06-28 21:58: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