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03 22:54:42| 人氣2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o Excus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常常感嘆自己為什麼老是被不尊重,老是被管住,老是充滿了自己生活的想法,卻經常又走回原本的循環。不過,那都是我自己教會別人,這樣對待我,是理所當然。

不過我真的不喜歡,有些人對我很直爽地把自己對我的不認同或不滿意,用刻薄而不愉悅的態度衝著我而來;我懂為什麼,但我不想吃他們的負面能量。他們像刺蝟一樣的維護著自己的領土,而我好像就是那個侵犯他們領土,害他們坐立難安的目標,必須接受他們的刺,來讓我退回領界之外,好讓他們覺得安全。

偏偏,我又會自己為聖人的,為刺蝟們找藉口。因為他們覺得不安全了,所以才要刺我,所以我雖然被刺到很不爽,但是刺蝟沒有錯。所以,我會試著給刺蝟安全的感覺,也許就是退出領界之外。但是,會吵的孩子有糖吃,我會寵壞我身邊的刺蝟們,對我索求無度。

我應該把自己當凡人的,不需要被刺痛了還要替別人想,也不需要管別人的安全和領界,我只要記得為自己的不爽發聲,至少,也不需要這麼聽話的退出領界。

太過尊重別人,太過顧慮別人,其實換來的只是被遺忘,被當作可以嗆的對象而已。很多事情我很正向,但這一塊,是我對人性最失望的部分吧~

台長: 黑糖潤餅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的苦樂
此分類上一篇:真心希望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