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9 23:41:44| 人氣31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鐵樹,都開花了,芭蕉,都結果了,我呢?

春假結束後,回到宿舍,不禁打掃起房間,那些灰塵與落髮,舖上那潔白的地磚,或許,這也算是一種現代藝術,只可惜,我把那些歲月遺留的碎屑,回收了。

這個過程,也讓我引起副作用,呼吸道過敏,症狀類似感冒,卻不是感冒,灰塵對我而言也是種病毒吧!身體,太敏感了,我是池水,一片落葉,也足以掀起一陣漣漪。就因為這樣,早上的課,就沒去上,一直休息到中午,狀況才比較好。

星期一,令人期待,一堂下午的通識課。老師,依舊像過去一樣,說著這一個星期的心得,做了些什麼,又想了些什麼,聽著,也期待著。默默地,第三組,就變成第一個報告的。

同學,開始播放那些音樂,也將選擇的原因說出,這次我,依舊坐在他的前面,顯得有些緊張,或許,不該說是緊張,畢竟,心臟並沒有砰砰跳,耳朵倒是熱熱的,應該耳朵紅了,我猜。只是,不懂為什麼這麼害羞。

一個組員,放起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其中一首歌。沒有歌詞,單純的音樂,老師要我們去想,去想像,這樣的音樂,能牽動起內心的什麼感受。

汽車,一輛車駛進了,一座城市,一棟大樓,高聳,有一個人,一個眺望遠方的人,看遠方的黃昏,深的黃渲染了一整片天空,我只看到背影,那個凝視遠方的背影,他搭坐在圍牆上,靠著柱子,下一幕,就開始墬落,從高的大樓,掉下,時間變慢,看見那些眼淚,漸漸遠離,天空越來越遠,忽然,跑出了好多片段。一個人,搭坐在樹上,眺望遠方。一個人抱著另一個人,哭泣。一個人,向天空飛去。一起開心聊天。一個人,漸漸消失。最後,結束,碎裂成羽毛,無數的羽毛,歌曲也就此結束。這段音樂,讓人很有感覺。

當我上台時,其實並不了解自己要說些什麼,想到什麼,就說一下,我看見他在笑,讓我更有點不知所措。我選了「因為」,范瑋琪的歌,之前,對這首沒有什麼感覺,就是放在電腦裡面,也不常聽,也不會讓這首歌一直重播,聽完之後,面對同學的問題,我突然想到,寂寞。有這麼一個人對我說過寂寞,說寂寞是,是因為另一個人走進你的生命裡,所以才會感覺到寂寞。

只是我不懂,真的不懂,什麼是寂寞。或許,是因為寂寞兩個字,不是用說的就能了解,必須親自感受才會體會,後來,我是這麼想,只是當時沒說。

下課的時候,他偷偷跑到教室外面去抽煙,我跟他說,我常常看見你在抽煙,他就下課就抽,一天下課的次數不少說,就說他抽很大吧,一天至少三隻,他倒也是承認了。這樣算抽很兇嗎?其實我也不懂,只覺得一包煙裡面也才多少隻煙,或許,對一個煙槍來說,這樣的數量並不多。

走向停車場時,又看見他,一個人在車上等,不知道在等誰,我向他打招呼後,說夜市都沒了,因為下起雨了,今天我也沒有騎車來上課,同學小影,載我回去的時候,感覺雨好像越來越大,就先到小影的宿舍避雨,順便訂個飯吃,在別人宿舍看著電視,我看見他回來,他沒有聽到我向他打招呼,讓人有點失望。

本來,要在那等到八點多的校車,來接我回去我宿舍的,想說這段時間,去他房間晃晃好了,反正去了那麼多次,他也都不在,這次我看他回去了,總該在了吧。只是,七點半也有校車,就這樣,我就匆匆忙忙的搭上車,回去了,就這樣,校車撞死了我的計畫。

那時雨也停了,我看著車上稀稀落落的乘客,黯淡的座位,就好像我獨占了這一整車的寂寞,是啊,那種思念就是寂寞嗎?我猜,是的。

寂寞或許只是思念的同義異詞罷了。行駛之間,天色已經是夜幕了。有一種衝動,想叫司機載我到更遠的地方去,去一個陌生的地方,是不是這樣思念的症狀就輕點,只是我沒有這麼做。默默地,我還是下車了,一個人走回房間,電腦還沒關,我放起了音樂,關起了燈,讓螢幕亮著,窩著棉被,休息。

如果,思念,那就讓一切放縱下去吧,也不知道有沒有睡著,只是,起來時,已經九點多了,精神也比較好了。

我回憶起,他在課堂上,放的歌,槙原敬之的「在呼喚你的名字之後」,他是在街上,逛的時候聽到的歌,他說那時還跟前女友在一起,突然,他就說聽到之後,一滴淚就滴下,兩滴、三滴…,這段有點惡搞,他因此去查了歌詞,覺得很蠢,因為他寫說他又哭了,一樣是一滴、兩滴、三滴…,其實後面他還有罵髒話,這就是他的風格吧,跟他之前,太陽小姐與機器人先生的愛情故事,一樣惡搞。

只是,我想到,國文老師,曾經說過,會抽煙的人,內心總有些事情,是解決不了的,藉由抽煙來排解那樣的辛酸,來麻痺自己。或許,那樣的眼淚不是偶然,惡搞的背後,也不是巧合,是一種掩飾,掩飾自己曾經受過傷害的方法。

2007/4/9

那時,測驗愛情的圖,他畫了一隻機器人,破碎的機器人。

台長: Mr.D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12)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私人日誌-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無能系會長
此分類上一篇:近況-大二寒假

天使
我跟你
都是進入名為寂寞小路的死胡同

越來越,與之糾纏無解

看完你的文
很大膽的說
你跟我有些許的相似
不過你的文筆很好^^

(我留了另一個處所的網誌,歡迎你)
2007-04-10 00:52:23
版主回應
寂寞,是一條死巷,目前我還沒走到底,探索沿路,變成一種小小的樂趣,縱使,有點心酸。

世界上,能夠相似的人,有多少呢?這不就是種緣分,就像我們擁有相同的頻率,才能對話、共鳴。

很少人,會用另一篇文章共鳴,又讓原文的主人知道,你好特別。

文筆,這件事情,我有時候都會問人,怎麼樣的文筆才是好,哈,後來,我才了解,文筆就是寫,寫自己想寫的。多看書也有幫助,有時候,國外的文法,拿來中文用用,也很特別。
2007-04-10 01:43:26
天使
所謂以文會友
我喜歡用這樣的方式交相似頻率的朋友

喜歡你回應的第一句話
會記住的(笑)

我想我也會好好看書,磨練一下自己的文筆。
2007-04-11 23:12:17
版主回應
新聞台,真的是很奇妙的地方,用文字來認識每一個人,是部落格裡算文藝氣息比較重的地方。

要加油喔,寫寫日記也會增加文筆,以前就是寫那隨性,想到就寫的日記開始走向洋洋灑灑的散文。
2007-04-12 20:10:34
叫小白ㄉ嘿貓 =^.^=
是啊~抽煙的人好像是因為心理有些話,有些感覺說不出缺悶在心裡~抽跟菸,好像那些話跟感覺可以隨著被吐出的煙一樣飄像空氣,越飄越遠...因為我也抽
2007-04-14 02:23:52
版主回應
某些感覺,或許會常駐留著,要追溯煙第一次出現在生命中,當時或許有著懸而未解心事,養成了某些傷口,抽煙、酗酒、吸毒,都是麻痺自己的過程吧,那些行為也不是真的那麼罪惡。

那只是人們,放鬆的一個管道,縱使他不是那麼好,卻也實際幫助了人麻痺。
2007-04-14 12:06:26
逗喵兒
**
看了以後..

想起唸書時的好多個他
在公車上告白的他..
第一次喝酒,在KTV醉了才說喜歡我的他
用大大的海報捲起來當喇叭在操場告白的他
害羞寫信給我的他..
曾經好多個傻傻的他
以及現在仍然是寂寞的我..
心理面還是空空的我..

Haaaa..這矛盾卻也奇怪的感覺
就是「過敏」的調調嗎
2007-04-22 19:33:39
版主回應
過敏,是因為自己太敏感,或許,這段文章,激起你的過去,那些許多個他。

過敏對身體來說,是慢慢地,發作;對我的心,感到的反而是突然,也許,是我的心太遲鈍。
2007-04-22 23:24: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