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5 02:07:49| 人氣3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灰色的仁義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天,社會學下課之後,王鏡智要請吃飯,上限是六個人,最後有,小凍、小影、映彤、朱怡瑾跟我,當然金主王鏡智一定會去,騎了不一會,就到了”故鄉”,在酒足飯飽之後,晃到附近衣蝶,最後在百貨公司亂逛,在玩具部嘻鬧、在誠品書局閒聊,吃完飯去找朋友的王鏡智也歸隊了!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到仁義潭。

在書局想起他,被小影載的那一路上,都顯得不夠專心,低落的情緒早已襲擊脆弱的心,那樣的一個潭,波光潾潾,卻映著灰色天空,暗沉的潭水,就像當時的心情,怎麼也開心不起來,那個地方偏偏又是情侶的去處,處處留下愛的見證,當然,也有激烈的手段,殉情,但我沒有對象,就只是一個人,孤單的一個人,隨著大家的腳步,走著所謂的愛情路,試著沉澱自己,步伐也越來越慢,開始覺得有好多好多事情是需要思考,我抬頭望去,潭間的小洲疊上背後的高樓,就好像傳說中童話般的城堡,也許幸福只存在童話故事書裡,在那拍的照,笑容都僵掉了。

回程的路途,我顯得不只是不專心,還有疲倦,不管是身心都是那麼的疲倦,我好累,當我正式回到宿舍,開始打起鍵盤,輸入了” 如果不說,我們會像以前一樣快樂,卻也是我另一種痛苦的開始,”時,同班同學,王姿淯丟了這麼一段話給我:

讓喜歡的人待在其所喜歡的人的身邊
才是讓對方幸福
於是乎 充滿祝福的喜歡
讓你擁有愛情 所以願意捨得
後來 終於在心慟中明白
永遠不會再重來 有一個男孩
這樣的
愛著一個男孩

終於,情緒達到一個臨界點,我還以為自己已經夠堅強可以面對這些,但卻沒有,只知道有種液體不斷、不斷地從眼眸裡滲出,好難過,也許一開始我不該善良的給他預留座位、也許我不該發簡訊出去、也許他現在希望我轉學、也許一切的災難都是來自我本身太過於輕率、也許…。那些”也許”就像天空的烏雲映入波光潾潾的潭水,一波波灰色的漣漪,迴盪在我的心海。

2005/10/18

台長: Mr.D
人氣(3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私人日誌-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東海戀了
此分類上一篇:輕率的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