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5-03 16:49:58| 人氣5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致難以忘懷的四月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真的有時光機,

 

我會回到四月的第一天這樣和自己說:

 

這是精彩絕倫的一個月,

 

好好享受它吧!

 

但我猜,那時的我一定會嗤之以鼻的覺得,

 

這是哪門子的愚人節玩笑吧!

 

 

 

心情千變萬化,

 

像在迷宮裡摸黑前行卻始終看不清,

 

又像是搭乘暈霄飛車起起伏伏伴隨兜兜轉轉,

 

前方是驚喜還是驚嚇全被命運牽引著,

 

走到最後一切的一切串聯起來,

 

我才終於明白這場用心良苦的安排,

 

並深深感謝著!

 

 

 

 

因為自己的貪心而繞了遠路,

 

卻看見意料之外的美景而為之著迷。

 

到了期待已久的地方,

 

在如想像中般的歡樂氣氛中了結一樁小心願。

 

小心翼翼評估後的結果卻不如預期,

 

還在思考著那裡出差錯時,

 

終於發現一直忽略的小細節,

 

從而使整件事朝向另一個沒想過的發展。

 

 

 

 

遇到挫折而開始一段意外的旅程,

 

從啟程的困惑及不安,

 

到後來自以為塵埃落定的安心,

 

半路殺出突如其來的逆轉,

 

最終一切歸於平靜圓滿。

 

 

 

 

再次走在那條熟悉的路上,

 

不像從前迷茫及忐忑,

 

我明白某些限制是自己給的。

 

曾經陪在身邊的絳意外回歸,

 

伴隨深藏記憶中的溫暖片段,

 

帶著過往沒有的平靜及坦然,

 

前進的腳步比起過去更加的堅定。

 

 

 

然而,

 

想回頭再次將夜的喧騰裝進眼眶時,

 

提著裙擺的手忍住了。

 

此刻的我深知該向前奔赴,

 

時間的流轉是不等人的。

 

賦歸時我才漸漸理解,

 

若非多虧了那一念之間的篤定,

 

才有後續讓人難忘的美味的想念,

 

而不是再次錯過一個可能的驚喜。

 

 

 

 

因為繞了遠路才明白自己想要什麼,

 

因為繞了遠路追不回逝去的光陰,

 

因為繞了遠路而有意外的驚喜,

 

同樣是繞遠路卻有著截然不同的後續,

 

所以繞遠路是壞事嗎?

 

我猜這是個很一體兩面的答案。

 

就像是一片難以預料的灰色地帶,

 

與過往的認知不同,

 

當這片地帶開始擴張領土,

 

才明白執著是如何讓自己與多少可能失之交臂。

 

 

 

 

感謝在這個月裡帶給我滿滿人情味的朋友們,

 

以及親愛的你和妳的陪伴,

 

對心裡上上下下起伏不定的我來說,

 

是莫大的安慰與定心丸。

 

 

 

 

意料之外的事不一定是壞事,

 

即使發生在意料之外的事沒有帶來歡樂,

 

它們的發生也是有目的的。

 

或許順著流走面對未知還是會有恐懼,

 

但它們所帶來的課題及領悟,

 

成就了這段難以忘懷銘記於心。

 

 

 

台長: 湘絲
人氣(57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