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8 15:02:30| 人氣4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去妳的三月四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段發生在埔里的真實愛情,溼了我們每個人的眼……幾乎在相戀的一開始,就知道要失去他。從他總是環抱你,到再也無法觸摸你。──上天終究要帶走他。如果只能愛10年,你還愛嗎?1996年,她和他一見鍾情。他卻診斷出絕症。

  當他失聲,他們就藉文字與默契溝通。當他身體稍好,他們就緩慢地旅行。

  2007,他離開人世。少了他,她不再完整。她遺失身體的另一半,她的靈魂孤獨地感到痛。更艱難的是,他們的共同夢想「藍屋頂」才施工一半。她踉蹌走進「藍屋頂」,顫抖觸摸那裡的一磚一瓦。她發現他的愛與支持,依然包圍著她。

  2008,「藍屋頂」迎接了第一批客人。原來,早在18歲相遇的那一刻,他們已認出彼此的靈魂。完成「藍屋頂」,是她守護他們愛情的方式,唯一且永遠。

  「銘,現在,只剩下我一個人開著車,但我仍將所有東西放在後座,騰出身旁的座位給你。我微笑地跟你說話,感受你的大手握著我。偶爾停紅燈時,也會轉頭凝視你的臉。你笑起來時的眼神、嘴角的弧度,清晰到即使我的眼睛看不見,我依然能感覺……恍惚間,我看見自己伸出手,緩緩地觸著你的鼻樑、輕撫你濃密的黑髮,再用手背碰碰你的鬍渣……銘,這一切都這麼真實,連你都是如此清晰,但此刻,我卻沒辦法觸碰到你。我感覺得到你的存在,卻貼不到你的胸膛。那讓我心安、給我溫暖,也讓我委屈時可以倒在懷裡哭溼的胸膛……」每一步都踩在尖銳的石子上,每一次都感到無法呼息。「如果不曾愛過你,該有多好?」但他們的靈魂18歲就認出彼此,他們的心更因渴望彼此而感到刺痛,所以她仍寧願啊!因為他是一雙扶持與信任的雙手,讓她往上看見更開闊的天空;他是幫助她飛向夢想的風,他更是她心底所有未曾說出口的話語……。走到痛徹邊境,她以那樣少見的真摯而深切的語言,帶我們愛,也帶我們痛。

本書特色

  ◎ 我們很難相信,人世間竟有這樣的愛情!

  ◎每一步都踩在尖銳的石子上,每一次都感到無法呼息。「如果不曾愛過你,該有多好?」但她仍寧願啊!

載自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7150

這樣的愛 或許看似太專情 如果不曾愛過 該有多好
我們就是缺少了作者對愛情的態度 所以現今才有如此多的離婚事件
天堂的門口 我在那邊等妳 是作者所希望的 藍屋頂是她們共同的希望
共同的守護 共同的夢想 3月4日那天澤銘拔掉氧氣管 或許是他的選擇
但他安心的走了 呆在自己最愛的人旁邊 被上帝安心的帶走了
只希望 未來作者 真的能在天堂的門口遇見他
維美的愛情 是不需要被守護的 因為 她們是共同的

台長: → 翰←
人氣(4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